>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际艺术节联合上戏 共推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李峥

  本月18日,第十五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将拉开帷幕。世界名家名团的星光熠熠,没有遮蔽专为艺术新秀开辟的一方舞台。19日至26日,艺术节将与上海戏剧学院联合推出 “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暨青年艺术创想周”,呈现200余场演出、31场工作坊与讲座、30项视觉艺术展览和63部微电影。

  前辈期待“后浪”

  艺委会主席谭盾回忆,自己也曾受过提携,是被老师、社会、政府重视过的年轻人。“到了我们提携年轻一代的时候了。长江后浪推前浪,我们都是黄浦江的一簇浪花。希望这条文化母亲河的延续传承源源不断。”

  在谭盾看来,今年的青年艺术创作水准很高。“他们不仅有高超的技巧,更有自己内心深处的故事。令人兴奋的是,他们永远都在寻求一种崭新的语言,并将其转化成一种非常强大的能量。”

  艺委会顾问、文艺评论家毛时安则表示:“这次有了一个聚焦点‘当昨天遇见未来——非遗与当代艺术的对话’。我希望这些创作为当代人的生活特别是当代年轻人对于未来的向往和追求,标记出一个新的思考起点。”

  艺委会成员、作曲家何训田则恳切告诫:“想象的空间是很大的,但是要从最根本最源头上去寻找文化。这样青年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在未来才更有希望。”

  青年登上平台

  即将迈入哈佛大学深造的18岁少年吴承昊,可谓音乐界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这次他受艺术节委约创作《白鱀豚歌》,感叹机会难得:“当我得知今年的扶青计划时,非常激动。除了能呈现我的作品和想法,我更渴望通过这个平台认识更多的艺术家,和他们一起探讨创作形式,还有跨媒体及混搭媒体艺术等。这些合作空间是纯粹的音乐节无法提供的。”

  越来越多的跨国交流,也让新一代的艺术家有了更宽广的视野。此番将携《水生》与新作《署雷公》来沪演出的青年导演赵淼透露:“做好戏剧,要充分考虑大环境影响下的创作和运营。就像种花一样,光有种子和肥料是不行的,还要选好土壤和适合的季节。上海国际艺术节是国内国际化程度非常高的演出平台,这个平台对于我们关注世界及世界关注我们都非常重要。”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10/n387861816.shtml report 954 本月18日,第十五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将拉开帷幕。世界名家名团的星光熠熠,没有遮蔽专为艺术新秀开辟的一方舞台。19日至26日,艺术节将与上海戏剧学院联合推出“扶持青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