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吴越戏曲大洋彼岸唯美亮相 震撼林肯艺术中心

来源:搜狐娱乐
纽约林肯艺术中心户外海报
纽约林肯艺术中心户外海报


  美国纽约当地时间9月21日晚,由上海敦煌国际文化艺术公司主办、越剧小生朱君领衔的“魅力东方· 2013弦音越曲交响音乐会”在蜚声世界的艺术圣殿——美国纽约林肯艺术中心上演,并揭开了吴越戏曲走向世界艺术舞台的序幕。

  具有150年历史的越剧是中国第二大剧种,风靡大江南北。把优美动听、灵秀淡雅的越剧艺术推向世界,让最具江南艺术风韵的越剧曲目走向海外,让海外观众及华人华侨通过舞台直接感受鲜活灵动的江南艺术、近距离领略东方文化的魅力,是朱君等越剧人一直以来的梦想和抱负。为此,主办单位与朱君早在年初便着手计划,精选最具代表性和观赏性的名剧名段作为表演曲目,邀约知名编曲重新配器。为进一步拉近与海外观众欣赏习惯的距离,演出还采用了交响音乐会的形式,并邀请指挥家王永吉及美国纽约交响乐团加盟。

  规模庞大的阵容、雍容华美的服饰、儒雅俊美的扮相、优美动听的唱腔和行云流水的身段,给海外华人带去了唯美的体验和强烈的震撼,不少海外观众更是对越剧艺术标志性的“女扮男装”感到“太不可思议了” ,他们赞叹朱君的表演“充满了神奇的东方魅力” 。

  领衔本次音乐会的朱君现为上海演艺工作者联合会会员、文联艺术促进中心签约演员。她从事部队文艺工作多年,有过良好的声乐和形体训练,形象俊逸唱做俱佳。她的表演结合了自身的唱腔,在保留越剧原有韵味的同时,又使其音韵更加柔美动听。近年来,她致力于用西洋发声法和交响乐伴奏的方式演唱越剧,并希望能以江南戏曲特有的包容性融合西方艺术,最终能将越剧艺术向世界推广宣传,在世界的艺术舞台绽放华彩,展示其迷人的东方风韵。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殷郡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09/n387793913.shtml report 1131 纽约林肯艺术中心户外海报美国纽约当地时间9月21日晚,由上海敦煌国际文化艺术公司主办、越剧小生朱君领衔的“魅力东方·2013弦音越曲交响音乐会”在蜚声世界的艺术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