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好声音》迎来年度盛典 数个王者一个赢家

来源:生活周刊网
 《中国好声音》迎来年度盛典


  生活周刊网讯 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再次来袭。10月7日,经历了整个夏天的疯狂、热议,甚至是非,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终究迎来了年度盛典。这个不是结局的尾声,于学员们来说,只是一个逗点,他们的故事还只是刚刚开始。于观众而言,这一季的《中国好声音》,还有不少可以言说的话头,权可作第三季的温馨贴士。

  中国好悬念 受得赞美忍得诋毁

  萱萱、李琦、张恒远、金润吉……当这4位导师分组冠军站在《中国好声音》年度盛典的舞台上时,本就意味着:无论他们最后得到冠军与否,都要迎接比别人更多的赞美,当然,还有更多的诋毁,只有受得了、忍得住,才能在娱乐圈挺立。

  在“年度盛典”之前,网上一度流传着“4强最终排名”的各种揣测,可惜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中国好声音》冠军,而最终的结果自然不能令每个人都满意,就连参与投票的媒体们也很难预计票数的走向,每一回投票只会比观众更期待、更紧张。但也正是因为这份“中国好悬念”,才促成了“好声音”的精彩纷呈。

  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悬念是必须的,但悬念时而养成的“黑马”却着实有些可怜。且先不论“年度盛典”的高潮迭起,光是之前导师最终考核里,已经因为“中国好悬念”产生了浓重的火药味。

  尤其是那英组的最终考核,深受观众们喜爱的姚贝娜意外落败,年纪轻轻又没太多舞台经验的萱萱杀出重围,这个“悬念”之于一部分观众,仿佛是难以接受的,于是,“导师黑幕论”、“媒体操纵论”铺天盖地地袭来。可姚贝娜就是那么大气,对于“悬念”之后的意外,她坦然处之,甚至这样赞扬了那夜的对手——萱萱:“她对音乐的领悟能力很强,是个小精灵。”正是姚贝娜口中的这个小精灵,最后以大比分逆袭成功,夺得那英战队冠军。

  当天录制到最终的双人对决已经是凌晨5点,这对于任何一个歌手都是身体和心灵的巨大挑战。“我对自己最后的发挥其实挺不满意的,最后一首歌没唱好,输在了发挥上。我觉得大家(媒体评审)都挺真实的,根据现场的发挥来给出投票,很公平。”

  一首好歌一定会有属于它的听众。但并不是每一首好歌,都能在这样一个特定的时间、状态和环境下被演绎出她应有的动人。姚贝娜有点懊悔,但这个容易情绪波动的女生这次却没有哭,她在“好声音”留下了完美的歌声,还有深深的遗憾:“最大的阻碍是我自己,歌曲没有准备充分,最后又发挥失常了。”

  正是这样的姚贝娜,这样的《中国好声音》学员,才受得起所有不顾一切的赞美。

  另一边厢,萱萱也表现出了惊人的承受能力。“看到投票结果之后,我最开始没有反应过来,什么几比几,当时脑子已经转不过来了。我只觉得自己那首歌唱得还不错,挺满意的。后来回过神来意识到好像还差挺多的,我就特别替姚贝姐难过,我记得我好像看了她一眼,然后我就忍不住了,因为我跟她特别好嘛,然后我就哭了”。

  组内冠军战之后,由于结果的争议,萱萱自然也承受了一定的压力。微博是大众舆论迎面袭来的最直接通道,在萱萱转发的一条文为“你的负担将变成礼物,你受的苦将照亮你的路”的微博下面,便有支持不同学员的粉丝吵得不可开交。“哭过么?”记者问道,“肯定……应该……哭过吧”,萱萱依旧是一副糊涂样子,挤着眉毛回答,“但是我还好,我是神经大条,忘了就好了”。

  “我唱的歌已经很让人悲伤了,所以我一定要在舞台上多笑”。关于心态,萱萱自有一套简单明了的平衡哲学,“我觉得人的笑和哭,一生之间的比例肯定是一样的,你爱笑你肯定喜欢哭。所以既然我已经得到那么多了,就一定要挺得住这个压力。如果大家选了你,但就因为这么一点儿事情就不行了,那肯定是不可以的”;“我觉得没有人是故意要说你,大家都是善良的,只是他觉得不是很喜欢你而已。可是我觉得经过努力、如果特别努力,我觉得大家会被我感动的”。

  在“年度盛典”上亮相的“前辈”吴莫愁说得好:“对于诋毁这件事儿,我有经验,你问我怎么看待?我觉得就是顺其自然。有人不满意你的表演,没关系,我们就多表演,那点口水怕什么,我们会证明自己在努力的。”而吴莫愁之后的发展之路,无疑证明,当年一力造就“中国好悬念”的怪咖,也可以发展得很好。

  中国好音效 4D快感现场体验

  细心的观众一定不难发现,今年“巅峰盛典”现场的各种硬件设施都在此前录像的基础上更新换代。据“年度盛典”执行导演章骊描述:“我们把现场空间全部打开,最近的观众只和舞台相隔1米的距离。”除此之外,“飞猫”空中摄像机、伸缩炮、前景虚拟等技术的使用,不禁让经历了两季的《中国好声音》的观众一直有一个迷思:现场效果和电视呈现究竟哪个更精彩?

  喜欢“阴谋论”的一部分网友,总爱说些“电视里的效果,那都是后期修了音的”。而去过现场——无论是前期录制还是年度盛典——的观众又会说:“现场效果比电视里看到的还要好上一大截。”

  第一季的时候,宣传总监陆伟就介绍过:“以前的音乐类节目可能花更多的资金在舞美设计、选手包装等方面,注重的是‘视觉效果’,而我们的《中国好声音》是在听觉上下了大工夫。第一季的时候,音响师就是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音响总监金少刚的团队,给节目录音的是为王菲录制专辑的顶级录音师李军。

  时隔一年,《中国好声音》的视听效果又升级过一回,采用了杜比音效团队。从第一场录制开始,就不时听到观众惊呼:“这现场,简直是4D效果,无论从音质还是声音效果方面全面升级。”

  还有另一个非现场体验不可的亮点,那就是乐队。两季的导师们不止一次地在录制和直播过程中,向隐在舞台后方的乐队致意。所谓“顶尖”,真真是恰如其分地形容了《中国好声音》的现场乐队,他们前能完美呈现、后能随机应变,每位学员演唱完毕之后,一句“谢谢乐队老师”、一个九十度的深鞠躬,都不是虚情假意的。

  中国好音效打通现场观众任督二脉的同时,却也难免遭遇没能亲临现场的沙发土豆们的抨击。尽管绝大部分的情况下,导师们的选择能够得到观众空前的认可,尤其是在盲选阶段。但到了Battle阶段和最后的年度盛典,导师和媒体评审的意见就时而会和一部分观众小有分歧。直接结果,就是各种“黑幕说”飞得满天都是,事实上,很多时候,只是直接感受和间接感受的不同罢了。

  在现场的中国好音效的衬托下,一些学员的进步会随着音乐感染力萦绕在每一个现场观众的身边,而这种感染力偶尔会随着电视转播而有所减弱,因此,会出现“哪有你们说的那么好”、“他们明明势均力敌”、“还是某某某更出色”的分歧,事实上,也许只是感受方式的略微不同而已。

  中国好未来 节目终了前途开启

  9月20日,一如上一季的《中国好声音》巡演开启了澳门第一站,彼时彼刻,“好声音”故事还未完待续。除了《中国好声音》的巡演以外,许多学员早已开始了新的动作。

  第二季《好声音》中,最年长的Simon钟伟强不但是汪峰梦想班的一员实力猛将,更是《中国好声音》大家庭中的前辈级人物。丰富的人生阅历和音乐资历,就连导师阿妹见了他都尊称一声“强哥”。

  在汪峰战队的导师考核战播出后,Simon告别舞台的一曲《Hey Jude》在网络上迅速聚拢了极高的人气,“摇滚不死”成了人们提到他时最常说的话语。Simon坦言,在汪峰队伍中,导师对他最大的帮助就是对于自己坚持玩摇滚的支持。对此,这位充满激情的花甲老人深以为然:“我觉得流行歌曲是要求完美,而摇滚就是要发自内心的,是一种很自然的、由衷的交流方式。”

  在香港,Simon亮相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的出色表现也给当地民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据Simon透露,目前他的个人专辑已录制完毕,很快就会公开发行。而他一直梦想的个人演唱会也会在今年年底于香港上演。“到时还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除了之前为导师那英写的那首《你的微笑》,那英战队学员们在《中国好声音》舞台上演唱的歌曲几乎都经过侯磊之手。作为那英战队“首席编曲师”,侯磊的编曲才华也在学员圈里名声大噪。发布会上,侯磊表示已有学员向他邀歌;而关于歌曲的标价,侯磊也开玩笑表示会考虑给自己的《中国好声音》同学打折。”

  同为创作能力突出的唱作人,已经有成名歌手向孟楠邀歌。不过这个内秀的东北女孩显然还有自己的一副“小算盘”:“像《痒》《软绵绵》这样比较成熟的歌曲我自己还藏着一些,好歌当然要留给自己唱啦。”参加《中国好声音》期间,孟楠虽然没有专注于歌曲创作,但灵感来了就会把旋律记下来。“翻唱其实也是一种二度创作。”今后孟楠意欲将把工作重心向台前转移:“一开始我有几首歌幸运地被人采用,不知道什么时候渐渐就成了幕后人员。其实我特别喜欢唱歌。”

  另外,据学员们不小心“说漏嘴”,《中国好声音》的相关电影作品也将迅速开拍,预计会在不久的将来与观众见面,而两季《中国好声音》的学员中,有不少将在这部电影中露面,也算是节目的“周边”了吧。

yule.sohu.com true 生活周刊网 https://yule.sohu.com/20131009/n387783864.shtml report 5950 《中国好声音》迎来年度盛典生活周刊网讯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再次来袭。10月7日,经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中国好声音》迎来年度盛典 数个王者一个赢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