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秦立巍携手巴拉莱特 八把大提琴致敬歌剧大师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秦立巍(资料图)
秦立巍(资料图)


  10月9日晚,北京国际音乐节将由八把大提琴在三里屯橙色大厅,以一套精心编排的歌剧旋律,向瓦格纳、威尔第两位歌剧大师致敬。对于这场别致的音乐会,秦立巍坦言“蓄谋已久”。

  在10月8日下午的排练结束后,秦立巍和英国大提琴家巴拉莱特一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秦立巍透露,用大提琴组合来演奏两位作曲家的音乐的创意,是他去年向余隆提出的。“说到大提琴,我们通常会用四把做一个音乐会组合,但四把来表现歌剧音乐显然就不够用了,于是我们做了加倍,变成了八把,我们两人再加上上海交响乐团的六把。曲目则是选择了瓦格纳和威尔第歌剧中家喻户晓的咏叹调、重唱、序曲等等。”

  负责改编音乐的巴拉莱特表示,这是一件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工作,“要把歌剧中所有的音乐色彩和情感全部融入这八把大提琴中非常困难,比如瓦格纳音乐的色彩性和威尔第音乐中管乐的磅礴气势,在一种弦乐器上表现,很具挑战性。”秦立巍说,歌唱原本就会因为呼吸而受到技术局限,而弦乐没有这个局限,反而可以在声乐有难度的气口上有更精彩的发挥,但也一定要做得像是在歌唱。不过他也一再提醒大家,“这不是简单的模仿歌剧演唱,真那样就没意思了。没有了声乐倒词的麻烦,弦乐的演奏会有更加不可思议的表现力,我们演奏的心跳会比歌唱的更快,会更加器乐化。”秦立巍还“抱怨”巴拉莱特的改编对自己很不公平,“我自始至终都是在拉女高音,几乎一直都在拉高音谱号,我的第一个低音谱号差不多是在音乐会开始后一个多小时才出现,猛地一下子会不小心拉错的呦!”

yule.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09/n387777829.shtml report 1029 秦立巍(资料图)10月9日晚,北京国际音乐节将由八把大提琴在三里屯橙色大厅,以一套精心编排的歌剧旋律,向瓦格纳、威尔第两位歌剧大师致敬。对于这场别致的音乐会,秦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