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铁血娇娃》大尺度惹争议:暴力性感画面过多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历经数次送审,在被要求删改上百处镜头之后,《铁血娇娃》终于获得了中国大陆地区的放映许可,并定于11月1日全国公映。这部由知名导演傅华阳执导,余男、邹兆龙主演的新派动作电影由于题材、暴力元素过重等问题,自2010年开拍伊始就争议不断。据透露,在此前的试映会上,片中挑战尺度的丛林屠杀、人兽互搏等血腥场景令不少观众心惊肉跳,甚至有女观众产生了身体不适中途退场。

  刀刀见血枪枪致命,全景再现东南亚丛林血腥屠杀

  《铁血娇娃》的故事围绕五位都市女性展开,讲述她们在东南亚丛林探险时的惨烈遭遇。姑娘们在退伍老兵的带领下前往丛林深处寻找传说中的原始部族,却不幸被卷入国际雇佣兵对土著部落之间的血腥屠杀。在危机面前,铁血娇娃的生存本能终于被激发……

  据前期试映的业内人士透露,电影在一开始就用写实而残酷的镜头展现了一个危机四伏的丛林环境:毒蛇跟踪横行,深夜猛虎袭击营地,土著野人围剿侵入者…….紧接着,土著遭遇种族灭绝的画面令人震撼惊惧,长矛刺穿颈部动脉、头盖骨连续中枪、歇斯底里的鞭尸场景比比皆是。

  对于之前遭遇的审查风波,导演傅华阳表示,片中大量呈现的性感和暴力元素原本就是切题之意,电影删去了一些过于露骨白描的镜头。

  专家呼吁电影分级制度,傅华阳:这只是个游戏

  因为电影题材内容的敏感而引发的分级争议,在2013年又打到了一个新的高峰。从年初的《007》出现雏妓内容和政治话题,到年中的《毒战》全景直播注射死刑,再到《铁血娇娃》对丛林屠杀的白描式呈现,都引发了行业人士对于电影分级制度的思考和呼吁。

  有专家认为,在电影市场蓬勃发展的同时,我们依然需要重视对于市场和导向的管理监督,一些商业电影片面的追求感官声色刺激,对影片中出现的大量性感、暴力镜头肆意渲染,从而达到取悦观众的目的;在没有电影分级制度的前提下,这对于老年和少儿观众来说造成了过于严重的冲击。

  对于这点,导演傅华阳表示,在坚持正确价值观取向的前提下,电影需要做到的是为观众的审美喜好和感官体验来服务;为了实现这一点,他在整部电影的制作过程中铺设了超过350条音轨,拍摄镜头3000余个,其中包括超过320个特技镜头——这在国内同类型电影中史无前例。“我希望观众再走入电影院的一瞬间,就忘记自己观影者的身份,而变成一个以丛林冒险为题材的电脑游戏玩家,看到子弹飞来你会躲,看见身体被击中你会觉得疼,看到同伴被杀死的时候你会觉得伤心害怕。”

  傅华阳还认为,通过这种重现过程的纪实风格来表现暴力,事实上是以暴力的形式来实现反暴力的意图。“我们既然拍的是一场发生在东南亚丛林里的局部战争,就不可能避讳所谓的暴力镜头,因为战争本来就是暴力的,如果要传达反战精神,就更需要将战场上的暴力元素真实的呈现给观众,令他们意识到,战争是残酷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08/n387740917.shtml report 2184 《铁血娇娃》大尺度引争议(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剧照)搜狐娱乐讯历经数次送审,在被要求删改上百处镜头之后,《铁血娇娃》终于获得了中国大陆地区的放映许可,并定于11月1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