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如父如子》收获了票房冠军 谢罪大师表现出色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xxhhcc

电影排行榜:2013年9月28日-2013年9月29日

排名

片名

发行

周票房

(亿日元)

总票房

(亿日元)

上映日期

上映周

1

如父如子

GAGA

3.13

     5.58

9月28日

1

2

谢罪大师

东宝

2.68

2.68

9月28日

1

3

卑鄙的我2

东宝东和

2.51

12.9

9月21日

2

4

剧场版 ATARU

东宝

1.19

12.9

9月14日

3

5

起风了

东宝

1.03

113.1

7月20日

11

6

极乐空间

索尼

0.81

4.87

9月20日

2

7

剧场版 空之境界/未来福音

  Aniplex

0.15

0.75

9月28日

1

8

金刚狼2

福克斯

0.50

6.72

9月13日

3

9

映画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Aniplex

0.44

7.41

8月31日

5

10

地狱为何恶劣

0.30

0.30

9月28日

1

11

不可饶恕

华纳

0.29

5.71

9月13日

3

12

凶恶

东映

0.18

0.95

9月21日

2

13

贞子 3D 2

角川

0.17

7.00

8月31日

5

14

船长哈洛克

东映

0.16

4.37

9月7日

6

  上周末的日本电影市场终于迎来几个新鲜面孔,是枝裕和新作《如父如子》凭借着国民偶像福山雅治的超高人气,收获了票房冠军。而宫藤官九郎 X 阿部隆史这对黄金搭档的新作《谢罪大师》也表现出色,在获得2.68亿日元的票房同时,拿到了票房榜亚军的好成绩。此外,Aniplex出品的小规模公映动画片《剧场版 空之境界/未来福音》延续了之前Aniplex作品的优异成绩,成功杀入票房榜单。另外,园子温新作《地狱为何恶劣》也成功挤入票房前十。4张新面孔也为本周的票房榜增添了几分看点。

《如父如子》 


  虽然之前各大媒体已经预计到了《如父如子》会有惊人的表现。但是枝裕和作品能够获得票房冠军听上去还是有点“天方夜谭”的感觉。毕竟是枝裕和虽然名声响亮,但由于其作品内容受限的缘故,除了由杰尼斯偶像冈田准一出演的《花样奈穗》之外,其作品从来没有杀入过票房前十。此次的《如父如子》虽然在戛纳电影节上获得了评委会大赏,但就是枝裕和之前那些获奖作品的票房而言,这并不能刺激到日本国内的票房收入,此次《如父如子》之所以能够获得如此出色的票房成绩,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福山雅治的出演。作为日本国内最知名的偶像,福山雅治的魅力指数早已爆表。6月份由他主演的《盛夏方程式》是今年日本国内真人电影中的票房冠军,此次能够一举把是枝裕和的作品带到票房冠军,福山雅治真的功不可没。由于首周末票房的出色表现,加之是枝裕和映画的品质保障,此次《如父如子》的社会话题性是之前是枝作品所无法比拟的。预计最终票房很有可能冲击20亿日元以上的票房数字,或许下次的是枝裕和作品会迎来大电影公司的青睐。

《谢罪大师》 


  水田伸生 X 宫藤官九郎 X 阿部隆史,这三个人绝对是如今日本电影界的“怪才三人组”。从《舞妓》到《不要哭泣》,虽然电影的总票房没有那么显眼,但是稳定的票房收入以及出色的电影品质一直是他们的电影标签。此次他们的新作《谢罪大师》把日本特有的“道歉文化”搬上了银幕,喜剧效果颇佳的本片首周末拿下了超越前两作的票房成绩,鉴于10月档期没有强劲对手的有利因素,预计本片的最终票房有可能冲击15亿日元以上的数字。黄金组合人气依旧!

《映画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映画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园子温作品《地狱为何恶劣》今年参加了威尼斯电影节的地平线单元,虽然未有什么斩获,但依旧受到了来自西方媒体的好评。这两年连续参加欧洲三大电影节也让园子温在日本国内的知名度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本片也是继去年《庸才》之后,园子温第二次进入票房榜前十位。首周末报收3000万日元的成绩也算出色,预计最终票房将在2亿日元前停步。相比之下,Aniplex出品的动画片《剧场版 空之境界/未来福音》表现更加优异,动画死忠的支持是Aniplex剧场版动画的成功关键。Aniplex出品的另一部作品《映画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已经在票房榜上停留了5周,总票房也毕竟十亿日元,真正做到了深夜动画普及大众的效果。不过《剧场版 空之境界/未来福音》可能不会有那么强的票房收益,首周末票房收益7500万日元,预计最终报收将在3亿日元左右完结。

《卑鄙的我2》 


  续映作品方面,上周冠军《卑鄙的我2》没有延续暑期档大作《怪物大学》的强势表现,被《如父如子》和《谢罪大师》双双超越,跌至票房榜第三位。不过本片的总票房已经超越了系列作品第一部的成绩,预计其最终票房将在20亿日元左右完结。科幻作品《极乐空间》进入第二周后表现依旧不甚理想,周末票房已经跌破1亿日元,总票房至今也没有突破5亿日元,预计最终票房很难达到10亿日元的数值了,很可能在8亿日元前下档。而“亲日作品”《金刚狼2》的票房则更加惨淡,日本市场的不领情或许是“金刚狼”非常失望,现在《金刚狼2》的总票房只有6.72亿日元,预计最终票房将在9亿前后完结。

  邦画方面,《ATARU-THE FIRST LOVE & THE LAST KILL-》的跌幅也非常厉害,三周末过后的总票房没能达到13亿日元的表现,让众多媒体对其未来的走势开始产生了担忧之情。幸好之后的10月档期没有太多新片的挑战,或能使其的最终票房冲破20亿日元大关。同样低迷的还有宫崎骏作品《起风了》,在因“退休事件”所引发的第二波观影浪潮过后,宫崎骏的“最终作品”也开始了急速下坠,一周仅报收2亿+的票房表现,最终或许很难冲击130亿日元的票房目标了。但是不管怎么说,这部题材受限的作品能够最终拿到如此出色的票房数字,不得不承认宫崎骏作品的魅力是多么的强大。

  本周末,除了国民搞笑艺人松本人志的第三部作品《R1000》有可能登上票房榜之外,其余新片无法对这份票房榜上的作品构成威胁,预计下周出炉的新一期日本电影票房榜和本周相比不会有太多变化。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08/n387738876.shtml report 11112 电影排行榜:2013年9月28日-2013年9月29日排名片名发行周票房(亿日元)总票房(亿日元)上映日期上映周1如父如子GAGA3.13  
(责任编辑:潘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