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大宅门》再现百年宅门往事 明星大腕齐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谢正宜
话剧《大宅门》资料图
话剧《大宅门》资料图


  由国家话剧院创排、现代戏剧谷特别支持、著名导演郭宝昌执导的话剧版《大宅门》将于11月13日至17日在上海大剧院献演第十五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

  《大宅门》是郭宝昌根据收养他的同仁堂乐家真实经历改编创作的作品。40集同名电视连续剧已然是观众心中难以磨灭的经典之作,老爷子出于对话剧念念不忘的情结,亲自再导话剧《大宅门》,演员阵容不仅有刘佩琦、斯琴高娃等电视剧原班人马,还有刘威、朱媛媛等话剧实力派演员的倾情加盟。此次移师上海,连演五天,丝毫不担心这部京味浓郁的话剧会让上海观众水土不服:“老百姓喜欢 《大宅门》!”

  郭宝昌曾经在舞台上说过这样一个故事:“去年在横店拍戏,酷暑难当,一位年轻人突然造访,还特地找到我告诉我说:‘专程从上海来见您,只想告诉您,我刚刚得了一个儿子,我姓白,给儿子起名叫白景琦!’说完就匆匆驾车返沪了。正是这样异乎寻常的观众热情,促成了我们这次艺术之行。”

  这次的话剧版由40集的电视剧,浓缩成了两个半小时的精华。全剧以老年白景琦巡夜时与少年白景琦的一段“穿越式”对话为引子,从二奶奶摘匾开始,电视剧中的经典桥段将悉数呈现。在“百草厅白家老号”牌匾之下,三爷将伴着铿锵的锣鼓点登场,景琦畅春园邂逅杨九红、白玉婷和万筱菊照片结婚等情节一一铺陈开,就仿佛带观众穿越到当年的白府宅院,入情入境深受感动。戏中一个个大腕级的人物让人目不暇接。明星版《大宅门》集结了电视剧中的三位老戏骨,定海神针一般存在的“二奶奶”斯琴高娃,依旧让人咬牙切齿的“三爷”刘佩琦和演谁像谁的“大管家”雷恪生,沉得住气,压得住场,炉火纯青的艺术功力,令每一个角色都深入人心,释放出夺目光彩。同时郭宝昌又力邀实力派话剧演员刘威、朱媛媛主演。可谓是强强联手,联袂飙戏。其中,刘威饰演的七爷白景琦,从青年一直演到暮年,把白景琦桀骜不驯、敢爱敢恨、勇于担当的人物个性表现得淋漓尽致。刘威还在剧中秀了一把京剧演唱的功力,“看前面黑洞洞,待俺赶上前去杀他个干干净净”,这句出自京剧《挑滑车》中的唱段几番出现,贯穿了白景琦的一生。朱媛媛更是“一赶三”,饰演白景琦的原配黄春、姨太太杨九红和晚年伴侣香秀三个角色,用郭宝昌的话讲,“在这个戏中就是单看朱媛媛一人演三角都值”。而刘佩琦在天津出演该剧时曾经说过:“11月《大宅门》上海的演出兴许就是我一生的话剧告别演出。”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08/n387735069.shtml report 2960 话剧《大宅门》资料图由国家话剧院创排、现代戏剧谷特别支持、著名导演郭宝昌执导的话剧版《大宅门》将于11月13日至17日在上海大剧院献演第十五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