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孩奴》引争议 胡可“咆哮教育”网友称像后妈

来源:搜狐娱乐
《孩奴》全人物海报
《孩奴》全人物海报

5胡可沙溢《孩奴》中当兔爸虎妈_副本
胡可沙溢《孩奴》中当兔爸虎妈


  搜狐娱乐讯 由胡可、沙溢主演的话题剧《孩奴》正在东方卫视晚间黄金档热播。它以敏锐的视角捕捉到在教育中家长面临的现状,如何去面对孩子的教育问题,这样市场上罕见的现实题材的电视剧,在2013年众多的育儿剧中独树一帜,剧中胡可展现出的“咆哮教育”观也受到了观众的热议。

  “逼子成龙” 胡可演绎中国式教育

  时代飞速发展,中国的教育模式也跟着时代的步伐不断前进,导致现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与社会竞争直接挂钩,家长望子成龙压力大,不得不逼子成龙,继而引起社会普遍关注,有人认为是家长自作孽,有人认为是家长被逼无奈,是教育现状、社会竞争导致的必然现象。望子成龙的家长们,背负着家庭沉重负担,而面对现实生活,为着孩子的将来,他们心里的包袱更重,自然而然地推行着“逼子成龙”的成长模式。而剧中的卢丽便是中国当代家庭普遍的母亲形象,逼子成龙,把自己的理想和希望全部寄托在儿子身上,一旦这种愿望生任何偏差,所受的打击及其强烈,完全忘记了孩子不是承载自己梦想的工具。性格看似温柔、传统,但她骨子里有一种执拗,可以为孩子和家庭牺牲自己的一切。

  胡可上演“咆哮教育” 网友戏称像后妈

  对于孩子教育的残酷性,卢丽在剧中展现的淋漓尽致:卖掉房子只为让孩子进中意的中学, 为了俗称的“推优”绞尽脑汁甚至违背原则等等,给孩子施展高压政策,每晚学到凌晨等等。

  面对这样的剧情,有观众表示“太过偏激地扩大了生活中家长的一些心理和现象,卢丽简直是一个歇斯底里的癫狂母亲,”,“常常对乖乖的儿子发脾气,原因仅仅就是学习成绩不好,现在的教育体制至于把家长逼得那么疯吗?以爱之名却让身边的人压抑的窒息,这真的是爱吗”而一些深受“孩奴”之苦的孩子们也在胡可微博留言:“自从我妈看了这部剧,都开始效仿着管理我了。”更有网友调侃此剧应更名为“后妈的故事”、“你妈逼你做过的事儿”、“后妈请再爱我一次”等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08/n387730474.shtml report 1642 《孩奴》全人物海报胡可沙溢《孩奴》中当兔爸虎妈搜狐娱乐讯由胡可、沙溢主演的话题剧《孩奴》正在东方卫视晚间黄金档热播。它以敏锐的视角捕捉到在教育中家长面临的现状,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孩奴》引争议 胡可“咆哮教育”网友称像后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