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连院线开箱运营 杨丽萍《孔雀》打响头炮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作者:李洪波
《孔雀》资料图
《孔雀》资料图


  今年10月10日是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成立10周年的日子,作为旗下第32家院线,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也将成为大连的一大文化符号。目前,大剧院已经开箱运营,首演剧目也已确定,10月11日、12日两天,将迎来杨丽萍的最新力作《孔雀》,而今后每年也都会有近百场大型演出在此呈现,在北京可以看到的剧目,这里基本上都可以看到。

  杨丽萍打响头炮:

  舞剧《孔雀》成首演剧目 杨丽萍连跳两场

  今年10月到来年1月是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推出的首个演出季,囊括了舞剧、话剧、京剧、音乐会、相声、音乐剧等多种艺术形式。而首演时间则确定在10月11日、12日两晚,演出剧目是杨丽萍的大型舞剧《孔雀》,这是杨丽萍继《云南印象》之后再度来连。

  杨丽萍的舞台生涯与孔雀有着不解之缘。她的舞蹈源自民间和土地,从天地造化和不同的艺术形式中汲取养分,以纯净的天性触及灵魂。孔雀,一直是杨丽萍追求与塑造的舞台形象,从《孔雀公主》、《雀之灵》到《雀之恋》,杨丽萍以独特的舞蹈语言和不同阶段的生命之美,赋予舞台上的孔雀不同的绚丽与神韵。创作一部关于孔雀的舞剧,是杨丽萍多年的夙愿。《孔雀》是杨丽萍艺术生涯里又一次全新尝试,也是她携整个创作团队对观众的又一次诚意奉献。全剧汇聚了杨丽萍40年舞蹈艺术的精粹和一代舞神传奇艺术生涯的提炼总结。谈及创作灵感时,杨丽萍表示: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有很多符号,对她来说,“孔雀”就是融入她生命中不可磨灭的一个符号,而《孔雀》可以说是她舞蹈生涯的最好总结。

  值得一提的是,在《孔雀》100多人的创作团队中,杨丽萍力邀奥斯卡最佳美术设计奖得主、著名视觉艺术家叶锦添,国家一级编导高成明等多位艺术家和舞蹈家。各领域艺术家的倾力合作,更是赋予《孔雀》前所未有的深刻内涵。

  《孔雀》深刻内涵:

  四个篇章展现对世界的探索 对生命的追问

  杨丽萍介绍,《孔雀》全剧分为春、夏、秋、冬四个篇章,讲述了一个关于成长、人性、生命和爱的故事,以及生命与天地自然的相互融通,透过舞台艺术形式呈现了一次对世界的善意探索以及对生命和人性的追问,投射出生活和艺术交融的人文情怀。

  春天,杨丽萍表现的是“雀之灵”,一段独舞的完美呈现,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和角度扭动的手臂,快速张合的手指,如同灵动的孔雀,在张望,在点头,在起舞,舒展着无限的柔情与美丽。

  夏天,杨丽萍扮演的母孔雀和公孔雀的二人对舞,将龙年春晚上空灵的《雀之恋》再度完美呈现,优美的舞蹈配上韵味十足的背景音乐,让人感动。不过,在夏天的尾端,“乌鸦”的出现,似乎是专门来破坏这段美好恋情的,他爱上了母孔雀,以为母孔雀爱的只是公孔雀那绚烂的尾巴。于是,杨丽萍和公孔雀、乌鸦之间一段“三人舞”,表现了纠缠的“三角恋”。最终,乌鸦拔下了公孔雀绚烂的尾巴,却仍旧没有得到母孔雀的心……

  而悲凉的秋、萧瑟的冬一一展开,“公孔雀”失去尾巴,“母孔雀”杨丽萍失去爱人,跳的都是一段段伤心之舞。

  十年之路:

  节目都是大手笔 大连院线将成文化符号

  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成立已经10年,“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而“保利”这把利剑,经过十年的磨砺,也越发光彩照人。

  10年来,保利的演出节目单多是大手笔,国际名家、名团的演出比比皆是:主办土耳其大型舞蹈团“舞之王”首次中国演出,美国著名魔术师大卫·科波菲尔、伦敦交响乐团、俄罗斯著名独奏家乐团、迪士尼舞台剧《小熊维尼》的中国巡演,惠特妮·休斯顿、“后街男孩”北京演唱会,2005年至2007年三届北京流行音乐节,以及一大批古典类演出活动,包括世界著名小提琴家维多利亚·慕洛娃、俄罗斯国家合唱团、法国罗尔国家交响乐团、美国好莱坞节日乐团、美国国际芭蕾舞团等世界著名演出团体的来华演出。

  凭借多年经营管理保利剧院的品牌优势,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剧院管理业务,经营管理着多家国内一流剧院,包括北京保利剧院、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东莞玉兰大剧院、武汉琴台大剧院、深圳保利剧院等。如今,作为旗下第32家院线,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也已开箱运营,今后每年会有近百场大型演出在这里呈现,它将为大连市民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大剧院也必将成为大连的一大文化符号。

  其他精彩演出

  李云迪赖声川年底都将来连

  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开箱运营后,紧随杨丽萍《孔雀》的舞步之后,苏格兰红辣椒风笛乐队、赖声川的音乐舞台剧《弹琴说爱》以及《李云迪中国钢琴梦2013全国巡演》也都将在今年年底前来到大连。而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未来每年都会带给大连市民数百场形式多样,精彩各异的演出。在北京、上海等地可以看到的经典剧目,本地观众在家门口的大剧院也可以一饱眼福。

  记者还了解到,即日起前100名10月10日出生的观众可持本人身份证到大剧院免费领取《苏格兰红辣椒风笛乐队中国巡演音乐会》或音乐舞台剧《弹琴说爱》门票一张,大剧院的会员凭会员卡也可以领到这一礼物。

  大剧院惠民活动

  推广文化品牌最低票价仅10元

  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负责人介绍,保利院线的 “保利流行风”、“戏剧舞蹈季”、“秋冬演出季”、“市民音乐会”、“打开艺术之门”的演出五大系列已经形成文化品牌。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也即将推出“市民音乐会”、“打开艺术之门”两大文化品牌。

  其中,“打开艺术之门”活动通常由精彩演出、夏令营活动、体验日活动和艺术讲座组成,演出涵盖了打击乐、钢琴、小丑嘉年华、魔术、人偶剧、小品相声、杂技等艺术形式。旨在降低欣赏高雅音乐门槛的“市民音乐会”是让市民花相当于电影票的钱,感受高水平、高质量的演出。

  据记者了解,这两项文化品牌都属于半公益性质的惠民演出品牌,最高票价只需100元,“市民音乐会”最低票价20元,而“打开艺术之门”最低票价则仅需10元。

yule.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08/n387714687.shtml report 4472 《孔雀》资料图今年10月10日是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成立10周年的日子,作为旗下第32家院线,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也将成为大连的一大文化符号。目前,大剧院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