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剧场俞振飞昆曲厅开台 迎名团名家祝贺剧目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李峥
“福禄寿”为俞振飞昆曲厅开台。 刘盘 摄
“福禄寿”为俞振飞昆曲厅开台。 刘盘 摄


  昨日,“庆贺上海昆剧团建团35周年暨俞振飞昆曲厅开幕系列活动”在绍兴路9号举办。系列活动为期3天,首日活动包括俞振飞珍藏版CD全球首发仪式、在传承中回归——摄影图片展、俞振飞昆曲厅揭幕仪式三个活动。

  本次首发的俞振飞珍藏版CD,由上海昆剧团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1958年至1961年间所录制的经典剧目中挑选结集出版,均为首次面世。专辑共含7碟,包括1959年的《墙头马上》完整版现场录音、《西楼记·玩笺》、与梅兰芳合作的《牡丹亭·惊梦》等巾生折子戏4折,《长生殿·小宴、迎哭》等官生折子戏3折。

  昆剧团1楼多功能厅内,陈列着以“上海昆剧”为主题的摄影图片。展览由上昆历史、建筑变迁、剧目人物三个部分构成。值得一提的是,剧目人物部分以元味、海青歌两位昆曲爱好者的摄影作品为表现方式,意在从普通观众的视角展现上昆在“出人出戏”、“继承发展”、“代际相传”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昨晚,上海昆剧团的新剧场——俞振飞昆曲厅也正式开台,上演了 《牡丹亭》《邯郸梦》《渔家乐》等折子戏。而后两天,从昆大班到昆五班的蔡正仁、岳美缇、梁谷音、刘异龙、张铭荣、张静娴、谷好好、黎安、吴双、沈籦丽、余彬、袁国良、罗晨雪、翁佳慧等老中青艺术家悉数登台献演,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苏州昆剧院、浙江昆剧团、永嘉昆剧团、湖南昆剧团将来沪献上祝贺剧目。

  “上海昆剧团自1978年正式建团就扎根于绍兴路。此次回归,是从个人到团队的一次再出发。”上海昆剧团团长谷好好说,“今后的绍兴路9号,将成为昆曲爱好者的乐园、昆曲人才培养的基地、学术交流的平台、传承与创作的高地。”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08/n387710817.shtml report 1116 “福禄寿”为俞振飞昆曲厅开台。刘盘摄昨日,“庆贺上海昆剧团建团35周年暨俞振飞昆曲厅开幕系列活动”在绍兴路9号举办。系列活动为期3天,首日活动包括俞振飞珍藏版C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