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好爸爸坏爸爸》将播 陕西卫视加入"拼爹"时代

来源:搜狐娱乐
魏一宁 彭程以及他们俩人的父亲
魏一宁 彭程以及他们俩人的父亲


  搜狐娱乐讯 随着《快乐男声》、《中国好声音》的落幕,喧嚣了近半年的音乐综艺节目终于告一段落,正在观众们期待第四季度各卫视将拿出怎样的节目充斥荧屏时,各大卫视纷纷打出了亲子牌。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浙江卫视推出《人生第一次》、青海卫视的《老爸老妈看我的》等都是以家长与子女的亲情为基础设计的节目。据记者了解,陕西卫视也即将开播一档名为《好爸爸坏爸爸》的亲子综艺节目,并且请到了2013年人气“快男”魏一宁,只是这次魏一宁来并不是来唱歌的,而是来和自己的爸爸共同成长的。

  “快男”魏一宁加盟“亲子综艺”

  湖南卫视的《爸爸去哪儿》花重金请到了林志颖和儿子KIMI、田亮和女儿田雨橙、郭涛和儿子郭子睿、张亮和儿子张悦轩、王岳伦与女儿王诗龄五对明星亲子嘉宾,并且据称节目是根据“爸爸要帅宝宝要可爱”的定位设计的。相比之下,陕西卫视的《好爸爸坏爸爸》嘉宾阵容则显得不那么耀眼,只有“快男”魏一宁和他的爸爸,以及一对素人父子。

  据陕西卫视工作人员称:“节目定位不同,嘉宾定位同样不同,我们要展示的是90后的青春成长纪实故事,青春的成长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并不是很多节目中呈现的那么美好。我们要展示的就是成长中的残酷,有了这样残酷的青春,才是真正的成长。”

  陕西卫视的《好爸爸坏爸爸》是一档中国本土原创代际沟通类真人秀,是中国最具特色的心灵成长品牌,为的就是向社会输出代际沟通的正能量,为家庭创造朴素和谐的亲情价值。真实的青春并不那么美好,它是很残酷的,有成长的迷茫、对父母的误解、处理家庭故事的盲区,而节目就将以“快男”魏一宁和上海追梦少年彭程两对父子的视角去展示这个残酷的青春。

  父子交换角色体验青春

  《好爸爸坏爸爸》第一季总计13集,每集30分钟时长,进行纯外景拍摄。节目中分别来自北京和上海的两对城市父子被送到了位于福建省宁德市的霞浦县,它被称为“中国最美的海岸线”,也是“中国海带之乡”和“中国紫菜之乡”。两对父子互换角色在霞浦进行12天的青春体验生活,每集将零距离的淋漓尽致的展现他们的真实生活和真实个性,这将是他们人生中最特别的12天、最艰苦的12天、最挑战的12天,也是他们最值得享用一生的12天。

  所谓体验青春,自然要完成不同的人物,因为是在海岸线体验生活,下水、劳作等任务是必不可少的,只是对于在城市生活惯了的这两对父子,能否适应并完成任务,则成了非常严重的问题。节目过程中,会有父子本位组合任务、儿子组和父亲组单线任务、父子交叉组合任务和父子归位组合任务等不同的设置,这其实象征着每个人人生的四个阶段:一开始是父母照顾孩子成长,孩子长大了就要独立,去过自己的自由生活。等到父母年迈之时,孩子则需要承担照顾父母的责任。从这一意义上说,《好爸爸坏爸爸》其实是对男孩成长为男人的一次纪念,亦是父亲真正开始思考与儿子之间的关系的人生一课。

  玩的就是真实

  和其他亲子节目的换了和有趣不同,《好爸爸坏爸爸》怎么看都有那么点沉重,因为它讲述的是青春成长中最真实的残酷,不像林志颖父子萌帅逼人,也不像田亮父女青春甜美,更不像郭涛父子鬼马搞怪,它里面有的几乎都是青春成长中的负面情绪,从宣传片不难看出,这就是典型的问题少年,抽烟、酗酒、甚至对自己的父亲破口大骂和大打出手。

  《爸爸去哪儿》是明星爸爸跟子女的乡村体验,爸爸单独肩负起照顾孩子饮食起居的责任,而《好爸爸坏爸爸》则是父子的共同成长。在成长的道路上,父子双方都会遇到问题与困惑,但男人的感情是含蓄的,他们未必有勇气去解决好这些问题,节目总导演李莉说:“不管节目过程中呈现出的状态是什么,当然也必不可少的会展示出故事主角的问题所在,负面的情绪、过激的举动都会有,但这些都是大多数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都会自然发生和经历的,但最终一定是落在亲情上的。他们通过12天不一样的生活,各自都有所成长,而这个成长唤醒的不仅仅是两代男人身体与意志的强大潜力,更是父亲与儿子之于家庭、之于责任、之于未来的发自内心的热爱。”

  青春是残酷的,那些只有天真可爱、幸福美好的生活,只存在于童话世界,节目总导演李莉说:“或许看到节目之后,很多观众会觉得节目的呈现太过残酷,却让你不得不直面,你会想到你和你父亲的相处也是这样难以沟通,也是这样疙瘩不断,但真实的生活不就是这样吗。只有直面的勇气,才有改变的可能。如果观众只想要去看那些童话故事版的生活,其实他们也没有接收真实残酷的勇气,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帮大家去接受,却体会温暖和亲情,去发现两代人真诚沟通的可能。”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08/n387706769.shtml report 2399 魏一宁彭程以及他们俩人的父亲搜狐娱乐讯随着《快乐男声》、《中国好声音》的落幕,喧嚣了近半年的音乐综艺节目终于告一段落,正在观众们期待第四季度各卫视将拿出怎样的节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