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庆档票房超6亿 《狄仁杰》单片贡献3.24亿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陆十三/文
 《狄仁杰》国庆贡献3.24亿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在刚刚结束的今年国庆档七天小长假中,虽然并无好莱坞强片上画,但徐克执导的3D古装片《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做到一家独大,极大的带动了票房,令今年国庆档票房增容至6亿,大大超过去年同期的3.7亿元。《神都龙王》小长假七天进账3.24亿元,成为一骑绝尘的冠军,保守累计票房已经超过4.6亿,最终票房预计将顺利超过6亿。

  《狄仁杰》国庆档一骑绝尘 累计票房超4.6亿

  2013年国庆档黄金周七天,全国电影市场共计放映61万场,吸引超过1630万人观影,产出票房超过6亿元。而去年同期国庆档总票房仅为3.7亿元,同比增长62%以上。在这其中,徐克执导,陈国富监制,赵又廷、冯绍峰、Angelababy、林更新、金汎等一干影视新人挑大梁主演的3D古装片《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可谓一枝独秀,以国庆七天进账3.24亿元的亮丽成绩领跑档期。相比之下,该片出品方华谊兄弟在今年贺岁档之后再次扬眉吐气,去年华谊出品的《太极》也在国庆档上映,虽然同为3D武侠片,但仅仅只是苦撑票房的局面。

  比起系列上一部《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神都龙王》早在三年前就决定弃用刘德华、梁家辉这样的巨星,起用新人阵容,只为把更多预算留给特效部分。为了实现更恢宏的场景,更庞大的特效画面,《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的纯制作成本达到1.5亿元,加上营销发行费用,成本达到约2亿元。影片的故事涉及蛊虫、东岛国、水兽等奇思妙想的元素,虽然也被诟病故事硬伤太多,但无碍展现出徐克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而片尾的七面人、夺命盛宴和五鬼拍门等23张原画彩蛋,以其精美磅礴也成为观众议论的焦点之一。

  《逃出生天》近亿 《极速蜗牛》缓慢逆袭

  在今年国庆档上映的影片中,除《狄仁杰》、《逃出生天》等3D影片外,还有不少国产小片,引进片有《乔布斯》、《独行侠》,以及走长线卖座路线的《极速蜗牛》。但从票房分布上看,《狄仁杰》、《逃出生天》、《神奇》等3D影片成为观众首选。进口片方面票房表现太弱,主要原因仍然是片子本身质量较弱,无力与国产片抗衡。

  彭顺彭发兄弟执导,刘青云、古天乐主演的3D灾难片《逃出生天》国庆七天进账8400万,成为档期亚军,累计票房约为9500万。德普主演的《独行侠》10月5日才搭上国庆末班,三天进账4650万,排名第三。《极速蜗牛》在国庆期间凭借口碑缓慢逆袭,七天再度进账3700万,累计票房达1.08亿元。此外,截至10月7日假期最后一天,国庆档两部奇葩3D片《神奇》累计票房为3000万,《白狐》累计2700万。这两部电影都拥有强烈的不知所云特质,有望赶超年度奇葩巨制《富春山居图》。

  虽然国庆档已经结束,但十月影市也将十分热闹,重头进口片也将陆续袭来。10月10日《惊天魔盗团》即将上映,《金刚狼2》将于10月17日上映,成为十月最大的“终结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08/n387697030.shtml report 3270 《狄仁杰》国庆贡献3.24亿搜狐娱乐讯(陆十三/文)在刚刚结束的今年国庆档七天小长假中,虽然并无好莱坞强片上画,但徐克执导的3D古装片《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做到一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