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白岩松鉴定“白岩松语录”:有些言论与己有关

来源:《壹读》
白岩松
白岩松


  时下,网络上各种假借名人大v散布言论成为了普遍现象,如曾经就发生过何兵引用不实“柴静语录”柴静迅速辟谣的状况,甚至伪造的公知名言就快进高考试卷了。作为公知典型代表的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当然也深陷其中。 近日,主持人白岩松接受了壹读杂志专访,就各种所谓“白岩松语录”一一进行辨认,被问及“讲真话需要极大勇气,甚至需要冒坐牢的风险。”是否是白岩松语录之一,白岩松坦言:表达类似的意思,但肯定没说过以上这番话。

  以下为白岩松接受《壹读》杂志邀请“鉴定”全文:

  改革开放30年,最初可能有人钻了空子,富裕来的不那么合法,可是现在改革开放30年后,富人的收入大多合理合法。就算富人真的通过不公平不合理的手段致富了,那么我们要反对的也不应该是富人,而是法律和制度。

  白岩松:说过。在节目中。

  网络民意不能代表真正的民意,我们太重视网络民意了。

  白岩松:这是去掉前言后语、被曲解的我的一条“语录”。

  我们现在都是原告,也都是被告。卖猪肉的人用夹着瘦肉精猪肉挣来的钱,兴高采烈地出来买馒头,没想到馒头被别人染了色;然后卖染色馒头的人出来给孩子买奶粉,里面有三聚氰胺。每个人都在害别人,每个人都是受害者,这是一个恶性循环。怎么建立良性循环?三个词:公平、民主、希望或者叫信仰。

  白岩松:说过。很多次。

  我们支援朝鲜石油、粮食,却发现那是个无底洞;支援外蒙建设,他们却把中国工人关进监狱;支持非洲建厂,他们却责怪中国设备落后。这些受援国对中国并无好感,中国的牺牲和奉献得不到友谊,难道中国人是天下最大傻瓜?

  白岩松:没说过。

  在大多数国家,都是讲真话比较容易,既不需要勇气,也不需要牺牲。而讲假话则需要很大勇气,因为你骗人要承担后果,搞不好就要身败名裂。可我们正好相反,讲假话很容易,张口就来,天天讲月月讲,脸不红心不跳。而讲真话需要极大勇气,甚至需要冒坐牢的风险。这种真假颠倒的实质是是非颠倒了。

  白岩松:表达类似的意思,但肯定没说过以上这番话。

  特别是在前几天的台海局势十分严峻时期,小日本还坚决要插手!!现在又撞沉了台湾渔船,扣留了船长,俨然把钓鱼岛纳入自己的领土,真是气死人!!!愿意的就转发,不愿意的希望你默默无语看看就行!也许你发布一次!就牵动日本经济一亿元。我对天发誓,如果三个月没有一百万人转的话,就表示我们中国人真的败了!是中国人转发起来!让我们铭记这《耻辱》。

  白岩松:我没说过。我只抵制假货与劣质货。

  我们家,母亲教中国历史,父亲教世界历史,哥哥搞考古,我搞新闻。哥哥学考古时,有人说是传承,多年后才明白,我哥真狠,他通过挖出来的东西证明爸爸妈妈全讲错了。可是,等我干了新闻才明白,我比我哥还狠,因为今天的新闻就是明天的历史。

  白岩松:说过。

  有时侯,觉得自己其实一无所有,仿佛被世界抛弃;有时候,明明自己身边很多朋友,却依然觉得孤单;有时候,走过熟悉的街角,看到熟悉的背影,突然就想起一个人的脸;有时候,突然想哭,却难过得哭不出来;有时候,夜深人静的时候,突然觉得寂寞深入骨髓;有时候,突然找不到自己,把自己丢了。

  白岩松:没说过。我没这么文艺青年。

  在大学里一定要让自己成为一个兼容并蓄的人,我最痛恨的就是大学这个“专”字毁了我。如果我当初多学点理科方面的东西,我想我一定比现在优秀。记得我在人民大会堂采访杨振宁教授时,他说:“物理研究的尽头就是哲学”,其实很多门课程是相通的。我认为中国最优秀的人往往是“杂交”的,毛主席就是南人北相。

  白岩松:说过。

  在广播学院的一次带搞笑性质的评选中,我意外获得“最不可能被女生诱惑的男主持人”第一名,面对这个“荣誉”,我一直不知道这是表扬还是批评,我该高兴还是自卑。不过,我猜想我夫人会很高兴,做一个被人知道名字的主持人,有太多的人在外面管着我,想花天酒地怕也不能。在《新闻1+1》评论“天上人间”事件之后,有人不屑地评论:说的一套一套的,他怎么可能没去过“天上人间”?老兄,抱歉,我还真没去过。

  白岩松:说过。

  有本书上说,一个女人,可以没有爱情,但是绝不能没有工作;可以没有工作,但是绝不能没有朋友;可以没有朋友,却一定不能没有亲人!原来爱情是很微不足道的东西。

  白岩松:没说过。我“相信爱情”。

  我的世界没有你,很久了。偶尔想起你,忆起往事,那些不再清晰的,那些渐行渐远的往事,我没有大喜,没有大悲。我也不奢望有轰轰烈烈的爱情,也害怕信誓旦旦。人,越长大越孤单。爱,越成长越懦弱。这个世界现实得可怕。见证了无数的聚散离合后,我们消散了年少时的勇敢。谁还能如当初般不顾一切?

  白岩松:没说过。我也没这么小资。

  只有双方妥协才是一种获胜。你怎么能够完全让生命按照你认为的方向去走呢?那不是谈判,那是你对生命发动的战争。爱情、婚姻也如此。离婚的一定是有一方不妥协,或者双方都不妥协。关键时刻,伤人的那句话能够憋住,才会有传奇。

  白岩松:好像说过。

  就不能太在乎委屈,不能让它们揪紧你的心灵。要学会一笑置之,要学会超然待之,要学会转化势能。智者懂得隐忍,让我们在宽容中壮大。

  白岩松:没说过。

  【人生不能与这十类人交往】1.永远在抱怨的人;2.过分依赖的人;3.极度敏感的人;4.咄咄逼人的人;5.肆无忌惮的人;6.不知感恩的人;7.不讲信用的人;8.自私自利的人;9.不懂珍惜感情的人;10.不肯做出承诺,又不放手的人。

  白岩松:没说过。因为我凑不够“十”。

  你自己定义成功。我从来不庆幸,这是命。总有人跟我说,哎呀,辛苦;我说,不,命苦。从事任何职业都是一个工具,不是一首歌、不是一个节目,而是态度。

  白岩松:我自己都糊涂了,又像又不像。后半段肯定没说过吧?

  当世上所有人都把欲望当理想,把世故当成熟,把麻木当深沉,把怯懦当稳健,把油滑当智慧,那只能说这个社会的底线已被击穿,所以你们没有资格说我的勇敢是莽撞,执着是偏激,求真是无知,激情是幼稚。当那些兜售社会经验的流氓朝我的梦想投来轻蔑一笑的时候,我会毫不犹豫地还你一句,傻×!

  白岩松:我没说过。我不当众人面说“傻×”。

yule.sohu.com true 《壹读》 https://yule.sohu.com/20131006/n387641994.shtml report 4497 白岩松时下,网络上各种假借名人大v散布言论成为了普遍现象,如曾经就发生过何兵引用不实“柴静语录”柴静迅速辟谣的状况,甚至伪造的公知名言就快进高考试卷了。作为公知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