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茶颂》传承少数民族文化 谈中国对世界的贡献

来源:搜狐娱乐
《茶颂》传承少数民族文化
《茶颂》传承少数民族文化

茶文化席卷全球
茶文化席卷全球

让咪波依出面
让咪波依出面


  搜狐娱乐讯 传说西藏色拉寺一口茶锅上刻有铭文,译意为“非凡享受之聚集,源源不尽之宝藏”,可见茶在少数民族生活中的不凡地位。将于10月15日登陆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强档的大型民族史诗剧《茶颂》,就通过西南茶民为守护这生活“宝藏”,浴血奋战,诠释了他们眼中真正的茶文化——茶是血,茶是命,茶是梦想。

  看《茶颂》 品位少数民族文化

  《茶颂》以茶为载体,将平日里难得一见的少数民族风情一网打尽。化身普洱勐撒宣抚司掌印夫人的王力可贵气逼人,孔雀冠、宝石戒指、嵌石手镯、大玛瑙项链、金丝花纹袍,一身珠光宝气的行头令清宫戏中的娘娘嫔妃都相形见绌。不仅如此,“王夫人”的大象座驾更是“座驾中的劳斯莱斯”,让掌印夫人的女王范儿尽显无疑。此外,该剧对少数民族建筑的“重建”更是令人拍案叫绝,800多年前的南诏古茶坊、300多年前的普洱古茶坊,以及500多年前的傣族“故宫”——宣抚司署,这些本已湮没于历史中的文物,都将在十月荧屏“复活”。

  除了服饰华美别致,建筑美轮美奂外,该剧更逼真再现了少数民族多姿多彩的茶文化。万国茶宴,名茶荟萃;贡茶大典,庄严肃穆;制茶大赛,高手如云,该剧以一场接一场的茶道展示,完美诠释了少数民族的品茶之道。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些茶赛,观众看到了少数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诸如茶宴之前翩翩而起的民族舞,光膀大汉们跳出了激情,婀娜女子跳出了妩媚。茶祭中的少数民族版“打击乐”更是听得人热血沸腾,尽显了少数民族的热情好客之风。出品方介绍,中国少数民族都有别具一格的饮茶习俗,比如傣族有竹筒茶、白族有三道茶、布朗族有喃咪茶,每一种茶道都是民族文化的一种表现。

  茶文化 中国对世界的重要贡献

  茶为国饮,国剧《茶颂》。剧中,云南人民为确保对西藏的茶叶运输,西南茶政史段子苴、普洱勐撒宣抚司掌印夫人南波娅与云贵总督巴图鲁等势力上演了一场激烈的“边茶大战”。其中,茶民们以命护茶的决心与勇气,牺牲与坚守,都为这场“茶世界”的大战增添了浓重的悲壮色彩。

  对此,出品方解释:“《茶颂》中茶民拼死守护的普洱茶路其实是一条生命线,在几百年的茶史中,沿线的各个民族互相依存、互相扶持,已经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交往,切断这条供应,无异于切断了生命线。”同时,他们还认为,茶文化蕴含了中国天人合一的文化思想,守护“茶路”,就是守护传统和信仰,而一个民族若要强大,必须不忘来路。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02/n387574349.shtml report 2222 《茶颂》传承少数民族文化茶文化席卷全球让咪波依出面搜狐娱乐讯传说西藏色拉寺一口茶锅上刻有铭文,译意为“非凡享受之聚集,源源不尽之宝藏”,可见茶在少数民族生活中的
(责任编辑:侯方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