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哈林组冠军金润吉:决战那天我要笑着唱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邹振民
哈林组冠军金润吉
哈林组冠军金润吉

哈林组冠军金润吉
哈林组冠军金润吉


  他是好声音舞台上为数不多的已出道的歌手;他花了5秒就赢得导师转身,是两季好声音的第一人;昨晚他又在一片争议声中成为哈林组“健声房”的冠军,闯入10月7日晚的年度巅峰盛典。当所有人都以为,32岁的金润吉风格已经定型时,他却在哈林的调教下,完成了对自我的突破。昨晚,阿润接受了记者采访,他称要在巅峰之夜再度让所有人为之惊艳。

  聊机缘 “憋了很久,终于等到释放”

  竞争越来越大,不少学员都选择保守前行,但金润吉却毅然决然地选择挑战和突破。“我来好声音就是学习的。”阿润的心态与他的年龄一样成熟。

  或许有人觉得,闯过青歌赛、登上过央视春晚的金润吉,还讲这种话是故作谦虚了。其实不然,从组合到“单飞”,一个人独自挑战一首歌对阿润来讲,确是不小的挑战,“就跟个新人一样。”

  “我之前在组合当中,就是一把嗓子唱高音,所以一首歌从主歌到副歌再到结尾,整体感觉我很难把控,就只能一直练,练了三四个月,唱完一整首歌,这真的太难了。”据阿润介绍,他为参加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 准备了半年。“我没想到能有这样的机会,那种感觉就是等了很久,憋了很久,终于等到了一个很好的舞台能让自己释放。”

  从选歌、录Demo到最终得到导演组的认可来到上海录像,这个辛苦而漫长的过程,便是阿润挑战自我的开始。“最开始的时候很困难,因为我之前没有唱过完整的歌,所以都是录一段一段的Demo,给导演发过去。但是导演不满意,一次次给我打回来。于是我就再挑再练,终于有一次录了一首迈克尔·波顿的歌,导演组听了,觉得这个路子挺对,感觉来了,才通过了我的试音。”最终,阿润在“好声音”的第一首歌,便是迈克尔·波顿最脍炙人口的代表作之一——《when a man loves a woman》,创下了导师5秒转身的纪录。

  聊挑战 “哈林是大高手,我很享受!”

  虽然已北漂多年,但阿润的东北乡音丝毫未改,没有变的还有他对待音乐始终如初恋般的热情和新鲜。每次一谈到歌他就词穷,非得唱两句才能准确表达意思,“从小我就是内心很狂野的一个人,但平时不怎么爱说话,可一到舞台我就兴奋了,像绿巨人一样的感觉。”

  “内心狂野”是所有追随哈林老师的学员贴给自己的统一标签。或许只有内心狂野的人,才“够格”跟着哈林老师玩转音乐,大胆挑战各种神改编,将哈林哥各种天马行空令人拍案的奇思妙想坚定地执行。如阿润谈到和哈林老师的配合,用的最多的一个词是:“接受”。

  刚拿到《秋意浓》和《谁的眼泪在飞》两首歌,阿润首先想到的处理方式仍然是用一把嗓子去直白地演绎,但是哈林老师告诉他这样不行,“要是每首歌都这样唱,会令人反感。你可以唱一些轻轻的,然后在轻轻的当中,加上你的强弱。”

  在昨晚的哈林战队冠军之战中,金润吉交出了他的最新答卷:一首几乎全部用假声演唱的《后来》。师徒二人决定用这种匪夷所思的唱法演绎这首歌曲。用假声练歌很辛苦,嗓子很容易哑,但练成之后,阿润感觉得到了升华,“完全用假声唱,唱得自己都起鸡皮疙瘩,但最后尾音结束的时候,我感觉这首歌已经不仅仅是原本的伤感痛苦,而是表现出另外一个世界了。原来哈林老师是这么大的一个高手。”

  聊友情 “聊着聊着就哭了,大家都不容易!”

  正所谓高山流水遇知音,每一季的好声音都集结了一大帮爱音乐的人。这一群怀揣各自音乐梦想,在舞台尽情绽放的学员们,私底下也会有他们特别的消遣。

  “在酒店里我们会放着音乐,然后一起唱歌、跳舞,有时候我们也会互相模仿。”说到这里,阿润喜笑颜开,像是又回想起当时的场景。“蘑菇兄弟最会模仿,他们也会模仿我,哈哈,但我就没那个艺术细胞了。”

  相处的时光不仅仅有欢乐,也还有彼此间的感动。当问到学员之间是否有互相交流音乐经验的时候,阿润的情绪开始变得伤感了。“有时候,我们坐在一起喝啤酒聊天,聊各自的经历,聊着聊着就哭了。真的,大家都太不容易了!每个人都会有一些压抑的时候。”

  聊决战 “非常期待,好好玩一把”

  金润吉曾在之前的采访中提过:他想要一首歌,一首为他定做的歌,一首让人一听就知道是阿润的歌。为了这个梦想,在好声音的舞台上他也在不断尝试,试图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唱法。

  “这次就好好玩一把,我相信哈林老师一定会帮我选一首最适合我的歌!”阿润还表示,这一次希望能把更有亲和力的一面展现给观众。“以前都是愁眉苦脸唱,这一次我希望能笑着唱!”

yule.sohu.com true 深圳新闻网-晶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01/n387560248.shtml report 3046 哈林组冠军金润吉哈林组冠军金润吉他是好声音舞台上为数不多的已出道的歌手;他花了5秒就赢得导师转身,是两季好声音的第一人;昨晚他又在一片争议声中成为哈林组“健声房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