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百鸟朝凤》开幕金鸡百花 吴天明再获大奖

来源:搜狐娱乐
吴天明.jpg
吴天明金鸡颁奖礼再获大奖

  吴天明领奖


  搜狐娱乐讯 于9月25日正式开幕的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已于9月28日晚在武汉圆满闭幕,各种奖项花落谁家,也都已揭晓答案。作为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开幕影片,著名导演吴天明的《百鸟朝凤》与冯小刚的电影《一九四二》,双双入围;吴天明也因此片荣获本届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这不仅是对著名导演吴天明的再次肯定,也是中国电影人对艺术片的一次认可和进步。

  吴天明多年后重执导筒 《百鸟朝凤》开幕金鸡百花

  电影《百鸟朝凤》是由著名导演吴天明执导,陶泽如、李岷城、嵇波等实力派演员主演的一部艺术片。在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作为开幕影片,赢得许多电影人和媒体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电影的故事发生在社会变革、民心浮躁的年代里,讲述了新老两代唢呐艺人为了信念的坚守所产生的真挚的师徒情、父子情、兄弟情。导演吴天明多年后重执导筒,把一个有着纯朴地域民风,又深藏感怀、言志之情的影片。面对记者采访,“一代电影教父”吴天明表示,这是他的一部呕心沥血之作,拍摄过程中,大家吃了很多苦,他也一直与剧组人员在一起,希望将电影《百鸟朝凤》打造成为一个尽善尽美的作品。

  在商业片主导的当今电影市场中,艺术片显然被严重忽视。而这部《百鸟朝凤》则是吴天明回归执导电影后,兼任导演与制片的又一力作。他希望在商业电影日趋成熟的今天,艺术片作为电影中一个不可或缺的部分,能够得到足够的重视,使中国电影能更好地“两条腿走路”。

  “电影教父”电影节再获殊荣 获奖感言感动中国电影人

  用“受宠若惊”四个字来形容此次获奖,依旧谦逊温和的“电影教父”吴天明,虽然早已拿奖拿到手软,却对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授予他个人大奖,非常激动,他表示:“完全出乎意料,受宠若惊。感谢评委们给我这个荣誉。《百鸟朝凤》这部片子是去年拍的,演员们都吃了很多苦。在黄河芦苇荡里冒着40多度的高温拍了十几天。拍摄过程中十几个小伙子都被撂倒了。但是我这个70岁的老头子一天没耽误!所以我拿了这个奖!”

  听到中国第四代导演的旗帜人物,如此掷地有声的感言,在场的所有中国电影人都为之动容。吴天明导演到了这个年纪,依旧为他一生挚爱的电影事业,不遗余力地努力,无不亲力亲为,这让一代代电影人如何不感慨和感动。而评委会对吴天明导演的评语则是:导演吴天明在影片《百鸟朝凤》中,用悲悯的情怀和成熟的导演艺术首发,深刻表现了对传统艺术的忧思和感怀;着力刻画了社会变革中,新老两代唢呐艺人对艺术新年的执着坚守。人物形象饱满、影像风格凝重大气。赋予艺术感染力。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特别授予吴天明导演个人奖。

  据悉,电影《百鸟朝凤》预计年底在国内发行,届时,吴天明这位为中国电影有着功不可没贡献的著名导演,势必又将为观众带来一场震撼人心的视觉盛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30/n387508591.shtml report 2009 吴天明金鸡颁奖礼再获大奖吴天明领奖搜狐娱乐讯于9月25日正式开幕的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已于9月28日晚在武汉圆满闭幕,各种奖项花落谁家,也都已揭晓答案。作为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百鸟朝凤》开幕金鸡百花 吴天明再获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