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时空之旅》在沪连演八年 开辟中国杂技新天地

来源:搜狐娱乐
   上海闸北区共和新路上,有一座独特的“费列罗巧克力”圆形建筑。2005年9月27日起,这个原上海马戏城的演出场,成为新创剧目《时空之旅》的驻场。

  8年过去,《时空之旅》在此创造了单一剧目连演8年、演出3131场、接待观众315万人次、票房收入超过4亿元的奇迹。

  国际表达:开辟中国杂技“新天地”

  8年前,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杂技团/马戏城三方各投资1000万元,成立上海时空之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尝试以享誉世界的中国杂技为主要元素,打造一台常演不衰、中外皆宜的全新高端旅游演出大型剧目。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发挥资源优势,请来了20多人的国际一流创作团队,提出了全新的创作理念:‘中国元素,国际制作;中国故事,国际表述。’”上海杂技团团长、上海时空之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俞亦纲回忆。

  于是,传统的“踢碗”移到小船上。小船以中国古代四大发明的“司南”为造型,汤勺般飘浮在以周庄为背景的江南水面上,一对英俊甜美的年少夫妇,在船上以“踢碗”绝技表现其相爱的生活情趣。

  “顶坛”演员踩着黄鱼车,掠过繁华街市,“串联”整台节目。其“负重”、乐观的形象,深度诠释上海乃至中国的巨变,展示了当代中国普通劳动者的可亲可爱。

  “空中飞人”改造成《时空之恋》,着力于在惊险飞行中表现恋人的默契浪漫、生死相依,当这对恋人在空中完成惊心动魄的飞行缓落舞台、在聚光灯下深情对视时,东方情韵的“国际表达”掀起巨大欢呼声浪……

  多媒体梦幻剧《时空之旅》由此诞生:最精彩的中国杂技集萃于现代高科技多媒体舞台,古老杂技青春焕然;惊险而零散的传统炫技被巧妙糅合一体,情景剧般始终吸引观众;演员与道具、布景情韵相连赋予杂技灵魂,为观众讲述美好中国故事。

  《时空之旅》诞生后,获得“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文化部改革开放以来18台优秀保留剧目奖、商务部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项目奖等诸多奖项。

  现代管理:不出国门实现“出口”

  “市场主体的打造,甚至比产品更重要。《时空之旅》是合作三方自觉以一个市场主体生产出的文化产品,在市场里成功完成运作。”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宇说。

  原上海杂技团党委书记郑梅辞去铁饭碗,出任时空之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在董事会的支持下,开始了文化企业管理、文化产业经营新模式的探索。

  全员劳动合同制开启“选贤任用”“能进能出”之门,吸引了各类优秀人才,保证了演员的承续接替,节约了演员培训成本,保障了演出合约完成;

  全员目标责任制,使目标责任、营销指标下达每一个部门、每一个人,公司得以高效运转,以观众认受、市场反应为标准的考核,保证了演出质量;

  全面预算管理,所有支出进入成本核算、成本锁定,有效促使各部门强化节约维护,大大降低成本,以往三年一换的灯光道具等,在高标准保证演出质量的前提下,使用寿命延长至今;

  创新营销手段,在国内外设立家庭、学生、企业代表、国内外旅游者等“点对点”营销机制,直接接通客户终端,吸引了源源不断的国际旅游者,不出国门便实现了演出产品的出口。据统计,观看《时空之旅》的外国游客达220余万,占观众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

  期冀未来:以常演品牌傲立市场

  2012年6月和8月,《时空之旅》信阳版、都江堰版分别在两地首演。两个版本经过艺术创新和再加工,融入了当地文化元素,成功长驻。《时空之旅》开始走出上海。

  打造《时空之旅》常演文化品牌,使其长久占据演出市场,是时空之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目标。在《时空之旅》上演届满8年之际,其未来走向为各方关注和思考。

  上海电视台副台长、上海时空之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建强表示:《时空之旅》未来有两大任务,一是走向国际,以美国拉斯维加斯为登陆目标。第二,要开创更多叫得响、有市场基础、能长期演下去的节目。

  郑梅则敏感地将触角伸向了刚刚成立的上海自贸区:“《时空之旅》一定要在自贸区落户,借这个平台走出海外。”

  “文化体制改革的终极目的是实现优质文化资源跨行业、跨地域、跨所有制甚至跨国界的整合。《时空之旅》的成功经验,仍是它未来发展的重要借鉴。”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宇说。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廖 翊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30/n387500272.shtml report 2071 上海闸北区共和新路上,有一座独特的“费列罗巧克力”圆形建筑。2005年9月27日起,这个原上海马戏城的演出场,成为新创剧目《时空之旅》的驻场。8年过去,《时空之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