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蘑菇头”李琦:有胆去想,才有胆赢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蘑菇头"李琦:有胆去想,才有胆赢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祥蕉)昨晚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舞台上,冠军李琦在众多高手中脱颖而出,成为了阿妹战队的冠军。他即将代表阿妹Family参加10月7日的“年度好声音”之争。而他也是朱克、侯磊等选手和不少观众眼中的年度总冠军热门人选。日前,他接受了南方日报记者采访。

  光荣时刻▶▶自掏4万元办演唱会

  大二的时候,李琦的妈妈、外婆在学校的公寓旁边开了家小饭馆。每天中午下了课,李琦就回到小饭店里当起了店小二。送外卖的活最辛苦。而在冬天的时候,李琦总是在厨房忙完一个中午再回到琴房里练琴。当他回到学校,羽绒服里会充满干煸鸡和干煸四季豆的油烟味。厨房和琴房,这两点一线构成了李琦大学生活的轨迹。回想起这段经历,捱苦过来的李琦显得无比坦然:“给妈妈打工,为同学服务,没有什么不自然。”

  面临大四毕业,李琦意识到“再不疯狂就老了”,便萌生了在学校里办一场个唱的想法。他斗胆把这个成本巨大的计划拿到家人面前,爸妈却没怎么商议就同意了。当看到妈妈从本不宽裕的账户里拿出4万块钱交到自己手上,李琦心生波澜:“妈妈开饭店,爸爸是一名司机,两个人赚钱都不容易。”家人的这份支持也使李琦成为学校有史以来最大规模演唱会的主角。“那天我在学校的体育馆门口搭了个舞台,相熟的乐手朋友在边上伴奏。我们被专门跑来看的同学、路过的行人围了个水泄不通,现场观众足足有六千多人!”

  比赛目标▶▶巅峰之夜会有变化

  据李琦的对接导演透露,当初导师考核李琦和林芯仪分到一组,李琦的几个朋友还特意上网搜集了林芯仪之前参加台湾某综艺节目的比赛视频,试图分析这个女孩唱歌的弱点,希望李琦能以此出奇制胜。然而李琦却把朋友们的“制胜秘籍”置之一边:“很幸运能和一个唱功这么强的女生分到一组,我只想和她一起唱好这首歌。”

  而行至今日,李琦的心态已经悄然改变。“其实导师分班的时候,我的个人目标已经完成。但是走到现在,已经不是我一个人在战斗,我的背后还有阿妹,还有一个团队,还有很多人在看我。阿妹曾对我说要有‘企图心’;我现在明白了,这个‘企图心’不是贬义,是告诉你要有胆量去想,才有胆量去赢。”

  谈到“巅峰之夜”的备战,李琦把自己的战术和盘托出:“以前那些大线条的、大家熟知的情歌路线类型会坚持,但是还会有一些比较跳跃性、节奏比较重的音乐。这对我来说是应该会是一种突破。”

yule.sohu.com true 汉网-长江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29/n387424769.shtml report 2800 "蘑菇头"李琦:有胆去想,才有胆赢南方日报讯(记者/陈祥蕉)昨晚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舞台上,冠军李琦在众多高手中脱颖而出,成为了阿妹战队的冠军。他即将代表阿妹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