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好声音”阿妹组决战李琦夺冠 塔斯肯无缘决赛

来源:搜狐娱乐
 "好声音"阿妹组决战李琦夺冠


  本报讯(YMG记者 杨健)昨晚,《中国好声音》张惠妹组上演冠军争夺战,在王拓力压李秋泽和张新拿到最后一张四强门票后,残酷的队内PK开始,在实力相对较弱的王拓和刘雅婷相继出局后,盲选阶段始终话题不断的塔斯肯意外地在最终PK中败给李琦,其中媒体评审环节的一边倒,与上周姚贝娜被萱萱KO时如出一辙,李琦也成为第二位晋级年度总决赛的学员。

  “小红帽”成四强最后幸运儿

  在张惠妹组最后一个四强名额的争夺中,盲选阶段均表现出色的李秋泽、王拓和张新狭路相逢,演唱节奏感十足的李秋泽出人意料地选择了顺子爵士风格的《写一首歌》,中规中矩但亮点不多;反倒是王拓翻唱张惠妹的《牵手》难得地秀了一把高音,让人惊艳;而以男身女声著称的张新,选择了张雨生的《后知后觉》秀新唱法。张惠妹在一通“我爱你”的表达后,果断地选择了“小红帽”王拓进入四强。

  与上轮那英组请来明星为选手加油相似,张惠妹组请来的加油明星是网坛名将、苏格兰人安迪·穆雷,冠军战开始前,阿妹身披金色披肩战甲,持一根黄金手杖,携四位爱徒带来了开场秀。一首《Areyouready》气场全开,塔斯肯和李琦也都挎上吉他摇摆出场。唱到兴起时,阿妹干脆甩起了一头浓密顺直的长发,连庾澄庆都插科打诨:“中国好声音的冠军我无法预测,但‘中国好头发’一定是张惠妹。”

  四强战王拓刘雅婷相继出局

  率先登场的刘雅婷曾在导师考核阶段令张惠妹头疼不已,但选择张惠妹的快歌《三天三夜》,依然是与自己唱腔颇为符合的选择,副歌中大段的 Rap也是全新尝试;随后登场的塔斯肯依旧走老歌路线,翻唱30多年前王海玲的民歌《忘了我是谁》依旧低回深情,众多导师也都赞赏塔斯肯选歌得当,张惠妹最终选择塔斯肯暂时安全。

  导师考核阶段选择了张惠妹《一眼瞬间》的李琦第三个登场,选择美国流行歌手JasonMraz的代表作《I’m Yours》踢馆,在保持了原唱强烈的节奏感之外,较多的即兴部分也赢得了不少喝彩,张惠妹也在与塔斯肯的衡量中选择李琦上岸。最后一个登场的王拓带来的是曾在盲选时即兴演唱一小段的《康定情歌》的完全改编版,一身红的她采用流行的“阿卡贝拉”(无伴奏纯人声和音)唱法,王洛宾的原曲增加了大把新鲜元素,虽然众导师对王拓改编能力颇为赞许,但还是在与李琦的比拼中败下阵来。随后的媒体评审环节,刘雅婷79票、塔斯肯86票、王拓62票最低,首轮出局。

  “蘑菇头”逆袭情歌王子夺冠

  继续留在场上对战的刘雅婷和塔斯肯仍在选曲上“原地踏 步”,前 者 的《What'sup》仍是张惠妹作品,但这首2005年超女上就曾被张靓颖唱得“超越原唱”的英文歌,并未被刘雅婷演绎得有更多亮点,真假音切换部分令场下的庾澄庆摇头不已;塔斯肯的《Takemehomecountryroads》则是乡村音乐大师约翰·丹佛脍炙人口的名曲,欢快的气氛也令略显沉闷的舞台添了几分灵动;由于媒体投票环节塔斯肯领先优势明显,张惠妹给予塔斯肯的60分导师分已无足轻重,塔斯肯得以与李琦争夺冠军。

  最终PK先登场的李琦恢复深情路线,翻唱莫文蔚的《他不爱我》,由于音高降Key,演唱较为完整;而塔斯肯则选择了1998年动力火车的《翅膀之歌》作为最终PK曲目,虽然乡愁路线一向为塔斯肯所擅长,但受限于缺乏高潮部分的原曲,仍只有那英力挺其表现,在随后的共同投票环节中,上周那英组大热姚贝娜被媒体评审提前KO的情况再度出现,李琦在媒体投票环节中以67比34遥遥领先,张惠妹的导师分再次成了摆设,大热塔斯肯的败北,也使得李琦成为第二位晋级好声音年度总决赛的选手。

  (来源:烟台日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29/n387424679.shtml report 2024 "好声音"阿妹组决战李琦夺冠本报讯(YMG记者杨健)昨晚,《中国好声音》张惠妹组上演冠军争夺战,在王拓力压李秋泽和张新拿到最后一张四强门票后,残酷的队内PK开始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