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琦摘阿妹组冠军:这是要拿总冠军的节奏么?

来源:重庆商报
 李琦摘阿妹组冠军


  李琦

  商报记者 卢圆媛

  拿下阿妹组冠军

  “当时状态不如彩排时好”

  重庆商报讯 蘑菇头、黑框眼镜的李琦说不上帅气,也称不上有型,然而歌声却打动了导师和媒体评审。有人喜欢他的情歌,也有人喜欢他的不一样,还有人觉得他是今年“好声音”中最有冠军相的学员。昨日,李琦斩获了阿妹组的冠军,并接受了商报记者的采访。对于被外界评为夺冠大热门,他似乎话中有话,“阿妹曾对我说要有‘企图心’,我现在明白了,这个‘企图心’不是贬义,是告诉你要有胆量去想,才有胆量去赢。”

  昨晚,和李琦对决的是张惠妹的另一员爱将塔斯肯。录像当晚,已经是凌晨4点以后,这对每个人都是一种考验。李琦告诉记者,其实那时候的状态反倒不如彩排时好了,“毕竟已经到了那个点儿上,站在台上整个人都是蒙的,脑子里什么都没有。但是我觉得在那个舞台、那个时间、那首歌让我觉得我成长了,从一个自认为会唱情歌的我变成了一个不只局限于那种小小的爱情的我,反倒是一种释放了。进了AmeiFamily以后,阿妹老师一直告诉我,唱情歌要像说话一样,这一点让我印象特别深刻。”在李琦看来,可能正是这种放松,让他得以最后胜出,媒体的投票也

  让他有些意外,“我没想到那么多人会喜欢听我唱歌,而且一直陪我们到凌晨四五点,辛苦大家了,我嘴笨,说不出感谢的话,真的是太谢谢大家了。”

  参加“好声音”

  “曾被当妖怪,现在有人来合影”

  站在这个舞台,看起来光彩照人,不过李琦也有自己的苦恼,曾被人形容为“长得特像一妖怪。”为了改善自己的形象,他戴过牙套,染过各种颜色的头发,然而厚嘴唇、大嘴巴还是让他郁闷,直到有次在学校获得十佳歌手大赛第一名,同学形容他唱歌时候会发光,他才重拾信心。如今成了张惠妹组的冠军,他更是开心地宣称,“我现在倒是不发愁了,反正我又不是偶像派,我是体力派,不怕苦不怕累。”

  而在“好声音”亮相后,李琦回了一趟学校,“感觉一切都变了。以前走在校园里不会被人注意到,现在走几步就会遭围堵。”大街上也被人认出来,“第一次播出之后的几天,走在路上,会有人找你合影,第二次甚至第三次上台后,若不戴帽子压住蘑菇头出门,就会很麻烦。”“这可能就是‘好声音’给生活带来的变化吧。”李琦微微一笑,“我又不是什么大人物。人家关注你,是看得起你。”

  成为“好声音”夺冠热门

  “阿妹对我说要有‘企图心’”

  在录制结束时,张惠妹曾带着李琦向全场大喊,“冠军是我们的!”如此信心十足地向其他三位导师宣战,而在不少网友看来,李琦的确很有冠军相。但李琦并不这么想:“其实导师分班的时候,我的个人目标已经完成。我半年前想都没想到能够走到这一步,我只知道一定要为自己的梦想去努力。现在已经不是我一个人在战斗,我的背后还有阿妹,还有一个团队,还有很多人在看我。阿妹曾对我说要有‘企图心’,我现在明白了,这个‘企图心’不是贬义,是告诉你要有胆量去想,才有胆量去赢。”

  李琦还大大咧咧地把自己的战术向记者和盘托出:“以前那些大线条的、大家熟知的情歌路线类型会坚持,但是还会有一些比较跳跃性、节奏比较重的音乐。这对我来说应该会是一种突破。”

yule.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29/n387423791.shtml report 3260 李琦摘阿妹组冠军李琦商报记者卢圆媛拿下阿妹组冠军“当时状态不如彩排时好”重庆商报讯蘑菇头、黑框眼镜的李琦说不上帅气,也称不上有型,然而歌声却打动了导师和媒体评审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