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茶花女》拉开演出序幕 最青春革新视听享受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范协洪
《茶花女》
《茶花女》


  9月28日晚,威尔第的不朽名作《茶花女》作为年度歌剧,在广州大剧院拉开了一连三晚的演出序幕。此次英国科文特花园皇家歌剧院、懿德轩共同打造的华丽舞台以及一改往日标准的年轻化阵容,让不少剧迷直呼眼前一亮。不少媒体人士表示,这部歌剧是4年来广州大剧院年度歌剧中水平最高的。

  最青春 男主角90后女主角80后

  不少看过前几年年度歌剧的观众都表示,虽然闭上眼睛倾听,男女主角唱得婉转深情,但是只要一睁开眼看到身材走样的主角们,难免觉得有些跳戏。而今晚登场的克罗地亚女高音拉娜·科斯以及意大利男高音文森佐·科斯坦,让广州观众第一次在歌剧舞台上看到了型男靓女的组合。

  文森佐,这位男高音型男,事实上是一位90后,而与其搭档的拉娜是80后,因此两人演绎的感情戏颇对年轻观众的胃口。当然,除了外形靓丽外,两人的唱功更是出众,无论是《饮酒歌》这样的经典唱段,还是二重唱《告别巴黎》,两位年轻演员的出色演绎都赢得全场叫好声。

  最震撼 四个场景,打造最长换幕时间

  在此前本报广娱大本营组织的后台探秘活动中,不少读者都深深地为四幕庞大的场景所吸引,当这四幕场景搬上舞台,带来的震撼效果更是惊人。这次《茶花女》的四个场景,不少细节令人惊讶。比如,第一幕中风华绝代的“茶花女”薇奥莉塔登场,遭遇了才华横溢的阿非列德。宴会大厅看似富丽堂皇,实则呈现出一个“鸟笼”状,而在宴会上吸引众人眼球的薇奥莉塔更像是一只鸟笼里的金丝雀。而阿非列德在“鸟笼”外声声爱的告白,都击中着薇奥莉塔的内心深处。

  这样的“巧思”在整部歌剧中随处可见。如第二幕第一个场景,洒满客厅的阳光与薇奥莉塔内心悲凉的对比;再如第三幕灯光从清冷到温暖的变化,与主人公的命运相匹配。更令人惊讶的是,当晚三次更换布景,总共耗时1个小时,堪称历年年度歌剧换幕时间之最。

  《妈妈咪呀!》金秋最强阵容亮相广州

  本报讯 (记者范协洪)11月1日起,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巡演告别季将在广州大剧院连演16场。出品方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这次的看点绝对比两年前更多,更值得音乐剧迷去现场感受。

  影子沈小岑主演

  《妈妈咪呀!》中文版演员阵容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有着中国唯一一位职业音乐剧演员之称的影子。为了贴近角色,影子再次剪短头发,增肥了15斤,并改唱了一个降调,这种做法为影子在舞台上赢得一个华丽的转身。而歌手沈小岑在剧中出演谭雅一角,凭借扎实的音乐功底和火辣的表演一直是亮点。可以说,《妈妈咪呀!》中文版3年来的最强阵容组合将在广州站中亮相。

  更突出互动感觉

  从1999年问世至今仍在世界各地演出的《妈妈咪呀!》自然有其保持新鲜度的秘诀,保证每次观众都能从中发现上次没有看到的戏份,而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原因就是严苛的排练和培训。在演出中,女儿苏菲出场的时间最多,还有大量的唱跳表演,扮演苏菲的俸俊喜说:“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残酷的训练。”

  在今年的演出中,更互动、更欢乐也是一大亮点。在演出之后的“安哥”阶段,除了演员的演出更卖力更有激情外,还有更多互动环节,将让观众感觉到,自己不仅仅是来看一场音乐剧演出,更像是参加一个盛大的欢乐派对。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29/n387422620.shtml report 1999 《茶花女》9月28日晚,威尔第的不朽名作《茶花女》作为年度歌剧,在广州大剧院拉开了一连三晚的演出序幕。此次英国科文特花园皇家歌剧院、懿德轩共同打造的华丽舞台以及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