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红高粱》选角遭质疑 郑晓龙:周迅是最佳人选

来源:京华时报
 郑晓龙:周迅是最佳人选


  京华时报9月29日报道 9月26日,郑晓龙执导的《红高粱》在高密开机,从《甄嬛传》到《新编辑部故事》再到《红高粱》,郑晓龙导演的作品一直备受大众关注。近日《红高粱》的选角遭到质疑,郑晓龙在接受专访时回应说,周迅是自己心中“九儿”的最佳人选,而朱亚文极具张力和爆发力的表现也让他非常满意。

  质疑1

  新《红高粱》能否超越电影版

  对于电视剧版《红高粱》,最多的质疑就是能否超越张艺谋的电影版。郑晓龙比较反感这样去比:“电影和电视剧根本没有比较性。电影的时间有限,只能把最精彩的部分呈现出来,而电视剧要把时间和故事都拉长。我们希望最终呈现的内容更加接近原著。”

  郑晓龙介绍,剧版《红高粱》取景主要在莫言的故乡山东高密,而电影版当时是在宁夏取景,此外,两版的人物造型也不一致:“正如莫言所说,电影版《红高粱》距今已有近30年时间了,很多东西都改变了,我们的造型要符合今天的审美。比如朱亚文演的余占鳌,过去电影中穿的是臃肿的免裆裤,现在我们把它改良成薄版的免裆裤,好多人说像哈伦裤。而周迅的装扮还是比较朴素的,只有大婚的那场戏稍微华丽了点儿。”

  为了更好地呈现故事,剧版《红高粱》新增了许多人物,郑晓龙解释说:“有些人物确实是小说中没有的,像秦海璐、曹征演的角色。这些都是依据故事情节的发展需求增加的。我们想表现的是性格不同的人物,我希望这部作品表现出中国人的生命力、人物的力量。”至于对原著的这些改动是否会征求莫言意见,郑晓龙说:“莫言的女儿管笑笑是我们编剧之一,所以剧本的改动肯定会经过莫言的同意。”

  质疑2

  周迅不够泼朱亚文不够粗

  关于颇具争议的男女主角人选,郑晓龙用姜文的成名作为佐证:“我拍《北京人在纽约》时,好多人也觉得姜文不像知识分子,结果他演得很好。观众容易把人物印象化,其实更重要的是他们本身的气势和性格。”

  电影版中巩俐饰演的“九儿”着实表现出了山东大妞的泼辣,观众觉得周迅更偏江南女子的气质,担心不够“泼”。而郑晓龙却认为周迅是自己心中“九儿”的最佳人选,对她赞赏有加,“其实我选演员没有说要分演电视的还是演电影的,周迅也从没说自己不演电视剧。周迅的表演有和‘九儿’特别像的地方,就是不按常理出牌。莫言也认为周迅是很有灵气的演员。”

  和姜文版的余占鳌相比,朱亚文明显儒雅了很多,郑晓龙说:“选朱亚文,我确实犹豫过,但开拍后他演出来的效果很有爆发力,这个角色就需要这样的霸气、匪气,和姜文完全不一样。”关于外界传言电视剧版《红高粱》制作费用惊人,尤其是周迅的片酬很高的传闻,郑晓龙比较含蓄地回应说:“这个戏确实制作费用挺高的,但整体演员的片酬不是很高,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没有外界传言的那么可怕。”

  质疑3

  小说中的粗俗语言如何处理

  由于小说《红高粱》中用了大量的粗俗语言来表现余占鳌粗犷的性格,对于这部分如何在电视剧中呈现,郑晓龙说:“因为影视是要走进千家万户的,骂人的台词我们肯定得保持在能播的尺度上,比如余占鳌抬花轿被抢亲的戏,原来台词是‘我裤裆里一个子儿也没有’,改成‘我兜里一个子儿也没有’感觉更合适。”

  对于小说中大段文字描写的激情场面,郑晓龙说:“中国的电视剧没有明确的播放等级,比如说只限15岁以上观看之类。我们有的地方限制很多,有的地方又缺少限制,比如暴力镜头,‘啪’一枪,血就喷了出去,这在国外的黄金档时段是播不了的。”

  一路走来,郑晓龙总是能“踩在点”上,抓住观众的兴趣点,对此他笑着说:“其实我不知道什么点,我只是尊重生活、尊重创作规律,拍好每部戏,可能这就是所谓的踩在点上吧。”至于剧版《红高粱》能否像电影版那样走出国门,郑晓龙表示没考虑那么多:“我一直喜欢尝试不同题材、尝试新的不同人物,因为人是千姿百态的,生活也如此,可以体会不同的人性。”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29/n387417553.shtml report 3853 郑晓龙:周迅是最佳人选京华时报9月29日报道9月26日,郑晓龙执导的《红高粱》在高密开机,从《甄嬛传》到《新编辑部故事》再到《红高粱》,郑晓龙导演的作品一直备受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