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 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鸡奖诞俩双黄蛋 《中国合伙人》成最大赢家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马嫚丽/文 张科明/视频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 张科明/视频)被称是“史上最节俭”的武汉金鸡百花电影节,前两天被批为“星光黯淡,大片欠奉”。28日晚,第22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武汉落下帷幕,并颁发了第29届金鸡奖。在这4个多小时的颁奖典礼中,“节俭令”似乎不起作用了,红毯大牌云集,颁奖礼黄晓明、张静初、郭晓冬、杨子珊等演员纷纷献唱。意料之外的是,今年金鸡奖再次诞下双黄蛋,还一下就是两个。

  黄晓明、张国立分享最佳男主角。黄晓明三度飙泪,先后强调两遍,“其实,我就是个演员。还有一个双黄蛋是,最佳故事片颁给了《中国合伙人》和《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在领最佳故事片奖时,陈可辛说,“第一次参加这样高规格这样专业的内地奖项。真的没想到,最后我都心虚了,在香港1000多人投票,不会是这么分奖项的。”《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是一部业内媒体也很陌生的主旋律影片,目前共获得3000余万票房。片方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这一届金鸡奖的评委是最牛的!”

  反观提名大热门《一九四二》,除了一些技术类奖项,在大奖上,仅仅获得评委会特别奖和最佳男主角,而且还是和其他人一起分享的。所以,中国最具票房影响力的大导演冯小刚,在金鸡奖颁奖礼上,足足坐了4个小时冷板凳。在领评委会特别奖时,冯小刚毫不掩饰自己的失落:“从你们的尖叫声中,我能看出来年轻人对老灾民的忽略。”

  和两个双黄蛋相比,宋佳击败章子怡、颜丙燕,获得最佳女主角,也算是让媒体记者颇为意料之外的冷门。对此,小宋佳尽管在感言中叹“天下掉馅饼了”,并否认爆冷门。

  有些惊喜的是,今年的金鸡奖颁奖现场不那么严肃了,赵薇激吻女主持经纬,和陈可辛、黄晓明一样都在后台给家人打电话报喜,黄晓明亲吻陈可辛和张国立;张静初连换三套旗袍唱三首歌大秀风情;经纬穿露背红裙、”吓人”浓妆抢镜;王珞丹采访中给妈妈打电话报喜还撒娇……总而言之,今年的金鸡奖颁奖典礼就是爆冷门,双黄蛋,笑点与槽点齐飞,高潮迭起。

黄晓明和张国立齐封影帝激动亲吻,小宋佳爆冷夺影后
黄晓明和张国立齐封影帝激动亲吻,小宋佳爆冷夺影后

陈可辛打败冯小刚获得最佳导演奖
陈可辛打败冯小刚获得最佳导演奖

  爆冷门——冯小刚坐4小时冷板凳 小宋佳打败章子怡颜丙燕夺影后

  在最后的获奖名单中,《中国合伙人》获得最佳故事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三个最有分量的奖项,成为最大赢家。而反观提名大热门《一九四二》,获得评委会特别奖和最佳男主两个奖项。这两个奖都是双黄蛋。

  刘震云如此评价冯小刚的失利,这样安慰,“小刚是个非常伟大的导演,他能够看到其他导演所看不到的东西,比如思索,思想,民族被遗忘的角落。他是超脱境界的。”最后足足坐了4小时冷板凳的冯小刚,没有接受采访。

  去年上视节,小宋佳击败孙俪获得视后。今年,她又爆了一个冷门,她击败预测大热门章子怡、颜丙燕,以《萧红》一角获得最佳女主角。结果一出,举众哗然,连小宋佳本人也笑着说,“这么大的馅饼怎么砸我头上了,评委们真是太好了。谢谢……唉呀,我还是觉得你们扔我这儿扔错了。”不过小宋佳并没有客气,“不过扔我这儿我也就接着了,不客气了。谢谢大家,谢谢萧红。”与此同时,底下的张静初面无表情,颜丙燕则有些黑脸。

  在后台采访中,小宋佳更加豪气,她表示,“真的没有爆什么冷门。你们怎么又说这个了。”

  另外,今年的评委会特别奖分设影片特别奖和导演个人奖,影片特别奖颁给冯小刚的《一九四二》,导演个人奖是拍摄《百鸟朝凤》的吴天明。

  双黄蛋——黄晓明三度飙泪 和张国立分享最佳男主角

  在过去一直自称“二货”的黄晓明,终于可以摆脱这个帽子了。今天,他强调了两遍,“其实,我就是个演员”。在发表获奖感言时,黄晓明更是三度飙泪,三度哽咽,“一直以来,我都记着大学老师崔新琴的话,先做人,再演戏。我一直记着,我不是个聪明的人,我过去一直都很努力。其实我是个土鳖,我是个二货,没想到能走到今天。”之后黄晓明感谢了身边数十个人。

  最后,台下的赵薇和恩师崔新琴都走上台,上演一幅“桃李满天下”的师生情画面。这时,有些尴尬的张国立说,“我觉得站在这里有些多余了。”

  在采访中,张国立妙语连珠,“我知道有个话叫双黄蛋,我们老家有句话,能下双黄蛋的鸡是金贵的鸡。”张国立还大加赞赏黄晓明“真的很帅”的同时,也谈起了拍摄《一九四二》的艰难:“1971年开始拍电影,40年了,才拿到奖。不容易。我很感激《一九四二》,我在一个礼拜之内瘦了24斤,每个剧组的人都很辛苦。”

  采访中黄晓明把恩师也拉过来了,这时张国立说,“我看我是不是得先下去。”这时媒体大喊,“不要走”。而黄晓明在听到张国立的肺腑之言时,直言,“颁给两个人很好”还亲了下张国立。而在最后,媒体起哄黄晓明给女友Angelbaby打电话时,他扭扭捏捏不肯,然后打给了母亲。

  赵薇因《致青春》得导演处女奖 强吻女主持经纬

      老公女儿电话道贺

  本届金鸡奖,可以说最意料之中的就是赵薇的导演处女作奖了。她前一天参加了提名者表彰典礼,称赞评委英明伟大的同时,也感激了剧组。在今晚的领奖感言中,她同样没有将功劳大包大揽,“演职人员受巨大的折磨痛苦,给大家添了很多麻烦,这个奖是属于大家的。”

  赵薇的讲话中规中矩,但动作大胆。在给女主持人经纬展示“什么是青春的疯狂”时,她冷不丁转头强吻了经纬。一旁身穿大红露背裙的经纬,也惊吓得后退一步,几秒钟不知所措后,她配合地抱住赵薇手臂。看到台下包括冯小刚在内的一片惊愕声中,赵薇解释,“今天没擦口红,看经纬的口红很不错,借来用一下。”

  后台采访中,赵薇也显得很开心,她笑说,“没想到第一次来金鸡奖拿奖是以导演身份来的。看来以后还要努力。”

  最有趣的是,赵薇原来不愿在媒体面前谈老公女儿。采访中在受起哄要求给家人报喜时,她豪气地说,“拿电话来!”随即她给老公黄有龙拨打了电话,首次公开展现了夫妻对话。黄有龙先是问,“我这里收不到电视台,你那边得奖了吗?”当赵薇“骗”说“没有”时,黄有龙说,“为啥?胡扯吧。”这时赵薇开始紧张,“很多编剧导演和媒体都在这儿呢。我拿到奖了。不多说了。”这时,电话里传来一声稚嫩的女娃声,“恭喜妈妈!”这是赵薇女儿小四月的恭喜,赵薇听了十分甜蜜。

  花絮:黄晓明献唱 张静初穿旗袍一口气唱三首歌

  尽管金鸡百花电影节一如既往地颇受“诟病”,跑过多年金鸡百花电影节的老记者们还是纷纷表示,今年颁奖典礼,比以往有亮点许多。

  因为“节俭令”,组委会老早之前就宣布,不会邀请商业歌手,所以唱歌的都是清一色演员。杨子珊唱在《致青春》中唱过的《红日》,张静初也连换了3套旗袍,一口气唱了三首民歌,郭晓冬也唱了民歌《十八弯》。重点要说的是黄晓明,曾经因为唱英文歌被笑作“闹太套”,舞台上他唱起了《光阴的故事》致敬《合伙人》。之后,陈可辛评价说,“比拍戏时唱得好多了,感觉放松了很多。”

  黄宏8分钟感言让记者伤不起:要截版啦!

  小品演员出身的黄宏,得到了最佳原创剧本奖(电影《倾城》)。台上的黄宏很是高兴,一下子讲了8分多钟感言,从八一厂的制片计划,到剧组的辛苦,再到武汉的地图形象,“我到今天才发现,武汉的地图像一只蝴蝶,蝴蝶会飞翔,金鸡也会飞翔。感谢武汉人民,我觉得很亲切……我们剧组很辛苦,我记得一次在四川拍戏,剧务要花钱,差200元,我就说,我要在本地卖钱演个小品。于是来了1000多人……”洋洋洒洒地感言,让等待截版的报纸记者叫苦不迭,“等不起了,要截版了!”、“小品要30分钟呢,黄宏说,包袱还没抖出来。”

  有趣的是,到了采访环节,黄宏也是滔滔不绝,甚至发挥小品演员本色。被问为何“别的演员都亲鸡头,为何你亲鸡屁股。”黄宏笑答,“鸡屁股味道更好些。”

  王珞丹得最佳女配 现场给妈妈打电话撒娇

  当天来领最佳女配角的是王珞丹和杜鹃。最后,王珞丹凭借《搜索》得奖。王珞丹在讲获奖感言时,眼含热泪,有些哽咽地说,“出门前,我妈还跟我说,要谦虚。但我真心地说,每个奖都是我很想拿的,每个角色也是我用心演的。我很感激《搜索》剧组,感谢导演对我的包容,感谢小伙伴们忍受我在创作过程中的坏脾气。”最后,王珞丹撒娇地打电话给了妈妈。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29/n387411476.shtml report 6751 第29届金鸡奖完全获奖名单(点击进入专题)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张科明/视频)被称是“史上最节俭”的武汉金鸡百花电影节,前两天被批为“星光黯淡,大片欠奉”。28
(责任编辑:左智婷) 原标题:金鸡奖诞俩双黄蛋 冯小刚《1942》失利《合伙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