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汪峰谈离婚风波:不愿自己沦为娱乐牺牲品

来源:南方都市报
汪峰接受南都专访,首次详述在离婚风波中的心情。 南都记者 陈伟斌 张志韬 实习生 王澍 摄
汪峰接受南都专访,首次详述在离婚风波中的心情。 南都记者 陈伟斌 张志韬 实习生 王澍 摄


  南都讯 记者黄锐海 黄晓雅 实习生申学舟 在第13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颁奖礼中,汪峰再度成为大众关注和媒体追逐的对象。自9月13日通过微博宣布离婚后,汪峰首度公开回应被炒得沸沸扬扬的离婚事件。

  26日晚,汪峰以传媒奖代言人的身份登台致辞,“昨天我妈妈含着眼泪对我说:‘汪峰,这次你要沉默。’我说:‘妈妈这次我答应你,很多事都要时间来说明。’”在后台采访时,汪峰几度被媒体追问,虽然经纪人和助理数次试图叫停,但汪峰仍坚持表态“沉默不代表逃避”,而是为了保护、尊重孩子及家人,不想沦为娱乐牺牲品和大众的谈资。

  群访结束后,汪峰接受南都记者独家专访,更为详尽地表达了自己对此事的态度,以及数天来身处风波的心态。但他很清楚自己的底线是什么,关于离婚背后的细节,他绝口不提。

  他的心态“我应该承受再多一些,没关系”

  南方都市报:今天你的表现让大家很意外,没想到你会在台上说那番话,你当时是怎么考虑的?

  汪峰:我来这儿正好赶上这几天(发生的事),因为我一直选择沉默,所以觉得在可以表达的范围内,说那番话是合适和得体的。我都在讲真实发生的事,我没兴趣讲任何细节,因为那样就完全变了一个性质。我说了几句关于自身这两天的感受后,我还说到传媒奖,音乐在这个时代就是这样,需要自己去争气写好的东西,给那些真正好的音乐以支持。这就像当不被人理解时,你要暂时忍耐,先坚持住,时间总会证明很多东西。

  南都:一直以来你其实跟娱乐圈的很多主流艺人有些不同,但在知名度越来越高后,你必须接受各种各样的评论,包括私隐也要被关注,你是怎么理解这些的?

  汪峰:如果不想让自己成为一个娱乐牺牲品的话,有些事情,你必须能够懂得承受。因为在舆论和娱乐的层面上,是不分对错、不分是非曲直的,似乎没人感兴趣事情是怎么回事;大家感兴趣的是,事情不是怎么回事。这很离谱。可能最终所有艺人在风口浪尖里,只是成为老百姓的谈资。

  南都:这是无法避免的?

  汪峰:对,没错。但对艺人来说,不是从维护形象的角度,而是从尊重自己内心的角度,要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要说什么。像这些天这些事,我觉得我应该承受再多一些,没关系。当艺人去享受光芒、财富,享受普通人不能享受的好东西时,当有肮脏的东西来的时候,你说没有任何责任去承受?这世上任何事物都不会以某个人的意志为转移,即使是权力再大的人也不能幸免。所以我觉得这一切虽然有些离谱,但我是要做好这个准备的。

  他的选择“尊重自己的内心,保护我的家人”

  南都:你刚提到了形象,这么多年来你很艰难才建立起一个大众认可的摇滚歌手形象,但因为最近这些事,这形象受到很大影响,会不会有点功亏一篑?

  汪峰:我觉得没关系。表象是这样,因为一旦进入到具体的发言和表态,必然会形成对峙和吵闹。对外界来讲,这就是一个无聊的吵闹。没人觉得谁对谁错才是真正的结果、才是关键。认为我不对的人,绝不会因为我说了什么就觉得我好了。我的音乐一路走来都是这样,最终需要你用更好的作品来证明,那么,生活也不只是停留在这几天、这个时段。即使要你承受的东西很离谱,你也必须想到,要保护的是什么,这特别重要。我要保护的如果是我自己,那只是吵闹,因为我表明了态度,别人还会再表明他的态度,然后我又再去说……最后没完没了,没有任何意义。形象这个东西,如果这世上因为有些人这么认为了,你的形象就坏了的话,我不认为这个世界这么脆弱。

  南都:不认可你的人,你说什么他们都还是不会认可,但欣赏你的人,即使你不说,他们也还是照样挺你?

  汪峰:也不是,即使欣赏我音乐的人,如果不了解这件事,也会转变的。像我写歌,不会说准备为大概一亿人写这首歌,这种想法太愚蠢,我只从自己内心出发。面对所有事情,我尊重自己的内心,在我生命中要去保护和尊重的那些人,就是我现在选择的态度。我不希望伤害更多人,而且有时你认为在做一件正确的事情,即使一切都是顺理成章的正确,也一样会伤害人,这种伤害我也不愿意。有些事情随着时间,会沉淀下来,所谓的对错真的不在这一时之争。

  南都:你相信时间可以解决这个事情?

  汪峰:我就算不相信,只要我想这么做,就一定会坚持。因为我不愿意将来有一天,我的孩子觉得为什么这么无聊的事情,会发生在我的家庭里?没关系,有些事情暂时就是现在这个状况。

  南都:你说的要保护的人,其实最重要就是小孩?

  汪峰:包括家里,妈妈和小孩,小孩肯定是最重要的。

  南都:你首先想到的是,他们以后如果看到会怎样?

  汪峰:有一天,她到我这个年纪的时候,也许一切都能明白和释然。但谁能够去保证,在她30、40岁之前,她会特别好地理解这件事物,她没有自卑感,没有恐惧感?因为我在她身边,我可以通过一个父亲……或许以后的岁月,她一定会明白。

  他的感受“理性看待,但有非常难过的时候”

  南都:表面上你没有受这个事情影响太多,其实你是挺理性地去考虑这个问题的,可以这么理解么?

  汪峰:我会比较理性地看待。但我也有非常难过的时候,我身边的工作人员和家人都知道。而且因为我选择沉默,这种痛苦,我相信只要事情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人,终究无法理解。但我觉得一定要这样,才会让这件事情,不是说我逃避着过去,而是就让它这样过去。因为无论你说什么,在这个时代,终究会沦为舆论媒体的牺牲品。

  南都:但逃避和沉默,其实很难去区别这二者,外人还是会认为你是在逃避。

  汪峰:没关系的,我不可能做一件事情,让所有人都去认同。偶尔有一首歌让千万人喜欢,这是我的幸运;偶尔有一首歌让别人觉得不舒服,也是我的作品。就像《飞得更高》很多人喜欢,也有人痛骂,难道写《飞得更高》的时候我心理很阴暗吗?真的没有,那只是我的一首作品。其实世间的道理都一样,我不可能让所有人都高兴,我也绝对不会去伤害所有人。但我是一个男人,有些事情,有些伤害,只要我能承受,我就尽量承受,但我终究不愿意看到自己沦为一个牺牲品。再有,我有必须要保护的人,这是我能做到、我觉得唯一正确的事情。

  南都:所以你不希望任何一方出现问题?

  汪峰:说白了,最终对的那个人在天枰的那一边时,是不是错的那边受到的伤害会更多?不管那个人是谁,这不就是对的去伤害错的了吗?这种事情你觉得有意义吗?所以这终究不是逃避,我刚在群访时说了,我选择沉默绝不是说怕或选择逃避,否则我可以说我不接受群访。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28/n387394508.shtml report 4664 汪峰接受南都专访,首次详述在离婚风波中的心情。南都记者陈伟斌张志韬实习生王澍摄南都讯记者黄锐海黄晓雅实习生申学舟在第13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颁奖礼中,汪峰再度成为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汪峰谈离婚风波:不愿自己沦为娱乐牺牲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