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萧敬腾谈选秀心路历程 首当评委压力不大

来源:北京晨报
萧敬腾选秀心路感同身受
萧敬腾选秀心路感同身受

萧敬腾打着伞习惯作“雨神”
萧敬腾打着伞习惯作“雨神”


  北京晨报讯 萧敬腾,台湾流行乐坛小天王,成名于2007年的歌唱类选秀节目《星光大道》的踢馆赛,三次亮相,未获奖项却一夜爆红、一发不可收。今夏,萧敬腾将自己的导师处女秀献给了北京卫视的选秀节目《最美和声》。6年之后,老萧再回选秀场,身份、地位、人气大不同,感受也自有很多的不同。 由于萧敬腾近两年被冠以“雨神”封号,萧敬腾在微博中也经常拿此事自我调侃,每每来京之前,总会提前预报天气:有雨。好友们自然也不放过玩笑式的互动机会,杨坤就在微博中@萧敬腾:我知道你要来了,不要再打雷了,把孩子吓坏了!正式采访前,记者表示要先“拜见一下‘雨神’”,萧敬腾笑言:“可能刚好哪个乌云过来,忍了很久下了。”被问及“怎么那么巧”?萧敬腾也很无奈,“真的很巧很巧。”但萧敬腾显然很有娱乐精神,坦言:“‘雨神’这个称号现在对他已经没什么困扰了,反倒是没下雨会觉得挺对不起大家。”

  首当评委压力不大

  北京晨报:这次担任《最美和声》的评委会不会担心不够胜任,据说你平时话比较少?

  萧敬腾:不一定要很会讲话吧,因为毕竟看到每一段演出都会有真实的感受,随着这些真正的感受,自己把很好的东西和需要加强的东西去告诉学员,让大家知道,就不用特别硬讲些什么,我觉得这是很真实的。

  北京晨报:虽然不用非要说一些客套话或者故意说很多话,但还是会有压力吧?

  萧敬腾:压力当然有,我觉得可能来自于一些技术层面的东西吧。你也许每一次希望和学员之间,比如说,时间上面,能够再有更多的合作过程,就是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去做磨合,也希望每一次的演出,现场的音乐感觉、内容都会有一些要求。

  北京晨报:有人评价说《最美和声》当中的导师既是运动员又是裁判,你觉得是这样的吗?

  萧敬腾:当然其实我们会进入每一次的比赛跟表演,但是我们并不会列入评分,我们还是以选手为主,然后以这样子的方式跟学员互动。

  北京晨报:作为导师,你怎么看待“回锅”的选手?

  萧敬腾:缘分吧,一个人要是缘分到了,时机到了,他自然会有表现的空间和地方。每一次都是机会,不管这个节目会不会有一个很好的结果。

  北京晨报:有名的节目就那么几个,选手的数量也是有限的,选手不停地回锅,会不会阻止其他新的选手出来?

  萧敬腾:我当然很希望有更多学员能够加入,但是我目前没有看到,他们也并没有参与。我们的选择标准只能是我们看到的还不错的。

  选秀不易感同身受

  北京晨报:这个节目已经录很多期了,你现在的状态和最开始参加这个节目之前预想的情况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萧敬腾:有不一样,整个过程,气氛、音乐等在我最初认为的水准之上。当然我觉得很多东西还需要加强,比如说后期,我希望更好。

  北京晨报:《最美和声》加了“后悔药”和“踢馆”环节,像你当初在台湾那边就是因为“踢馆”出名的,还记得当时你“踢馆”时的心情吗?

  萧敬腾:我的心情是不知道在干什么。因为那时候在台湾那个节目很红,也算是那个时期最红的选秀。我其实不知道细节,是在不清楚什么状况的情况下去参加“踢馆”,希望能够参加第二季的选秀,但是后来制作单位希望我在第一季的尾声有个“踢馆”,让我参加,我就去了。我知道我去“踢馆”,我没有好好想“踢馆”的这个逻辑是干什么,我只是在找一个多一次的机会站在舞台上面唱歌。

  北京晨报:还记得当时唱的是什么歌曲吗?

  萧敬腾:记得啊,第一次在幕后的时候唱的是《征服》,正式上台唱的是《世界唯一的你》,第二次是唱《背叛》,第三次是唱《新不了情》。

  北京晨报:你也是参加歌唱比赛出道的,在选择选手的过程当中,会从他们身上看到自己当年的影子吗?

  萧敬腾:我可以感受他们的心情,他们为了这个梦想,为了要唱歌,为了要在这个舞台上面生存,我其实可以感受,我真的觉得他们很辛苦,我觉得很辛苦。

  驻场经历受益匪浅

  北京晨报:在外人看来可能觉得萧敬腾进入这个行业,发展到现在几年的时间,应该是蛮顺利的?

  萧敬腾:是,非常幸运。我能够走到现在,然后有一点点的成就,我真的感到很开心。就算当初有多困扰、有多苦多累或是什么样,我都觉得那只是一个经过。

  北京晨报:有过想流泪的时候吗?

  萧敬腾:我其实是很容易流泪的一个人。

  北京晨报:什么情况会让你很想流泪?

  萧敬腾:看电影呀,有感情的时候呀,想哭就哭嘛。觉得感动或是悲伤,都会流泪呀。

  北京晨报:你有两年的驻唱经历,现在回想起来那一段生活,是给你什么样的感觉?

  萧敬腾:我觉得是相当重要的一个经历,因为我在那边学习到很多东西,然后认识到很多帮助我的长辈,我在那一个过程里面,虽然很短,只有两年,以驻唱歌手的角色来讲,有的人唱八九年,甚至更多,我其实算很短。很多长辈一直扶持我,一直帮助我,让我在音乐里面一直有机会表现,其实一直以来都是大家帮助我。

  最想跨界篮球运动

  北京晨报:看到杨坤从做歌手、当评委再到尝试主持,你有想过跨界主持一下吗?

  萧敬腾:我应该不太行,但我可以去尝试,简单的音乐性的应该还行。如果真要是跨界的话,我想当运动员。因为我很喜欢运动。

  北京晨报:你之前有个外号叫“萧丹”,为什么?

  萧敬腾:小学的时候,因为我很喜欢打篮球。那时候是迈克尔·乔丹万众瞩目的时刻,他叫乔丹嘛,我姓萧,就叫萧丹。

  北京晨报:周杰伦也爱打篮球,现在如果让您和他单挑的话,你觉得你会赢吗?

  萧敬腾:杰伦很强呀,我上次还和他打。谁输谁赢不重要,我们常常是同一队的。

  感情归属暂无着落

  北京晨报:前段时间,有媒体爆出你和经纪人的绯闻,真实的情况是怎样?

  萧敬腾:和经纪人的恋情是谣言,后台怒骂经纪人也是谣言。

  北京晨报:近来这么忙,感情方面有什么新动向吗?

  萧敬腾:没着落。

  北京晨报:你的择偶标准能透露下吗?

  萧敬腾:随缘啦,还在努力。其实也不可以太刻意去争取,不然也不太坚固。

  北京晨报:如果同一时间不止一个女孩儿对你表达爱意,而且眼缘都不差,你会如何选择呢?

  萧敬腾:我还有那种命?!我觉得女人是很珍贵的,随缘啦。

  本版撰文 晨报记者 冯遐

  ■相关链接

  《最美和声》八强出炉

  今晚,北京卫视的音乐选秀节目《最美和声》将播出第十一期,马达、丁泽强、曾静玟、丁于、田雨莫、王琪玮和肖洒等12位学员,将激战复活赛,争夺最后的两个八强席位。导师萧敬腾不仅为杨坤当起“绿叶”,还被学员当场送伞,引发全场会意爆笑!

  范玮琪、胡海泉和陈羽凡三位导师,一开场就带来了各自的励志名作《最初的梦想》、《奔跑》和《我的未来不是梦》为选手打气。而要说当晚最为耀眼的明星,非杨坤莫属。

  伴随着录影棚里一阵摩托的马达声,杨坤身着牛仔跨着一辆酷炫的摩托车在欢呼中闪亮入场,只见舞台中央的杨坤与萧敬腾各自戴上一顶牛仔帽,扮成了“西部男神”模样;两人一个挎起一把吉他,一个则坐在钢琴前,共同演绎乡村民谣《快枪手》。萧敬腾甘当绿叶,为杨坤钢琴伴奏并和音,把舞台让给了“最美大来宾”杨坤。

  随后,萧敬腾还成为了学员调侃的对象。节目现场,丁于和曾静玟演唱了改编后的陶喆的经典曲目《找自己》,“哗啦啦啦啦,天在下雨……”赢得了现场一片叫好。孰料,两人在互动中走下舞台,从萧敬腾导师的座位底下,魔术般地“变出”两把雨伞,并双双献给“雨神”。两人这段别出心裁的设计,让在场所有人会心一笑。而“雨神”显然很意外,他接过雨伞后,像个淘气的小孩子,在座位上转着雨伞把玩,并一直打着伞,萧敬腾的娱乐精神显露无遗。

yule.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28/n387393882.shtml report 6051 萧敬腾选秀心路感同身受萧敬腾打着伞习惯作“雨神”[相关]方大同萧敬腾同台颁奖搞..|萧敬腾获最佳国语男歌手..北京晨报讯萧敬腾,台湾流行乐坛小天王,成名于200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萧敬腾谈选秀心路历程 首当评委压力不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