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琦夺阿妹队冠军 网友赞其演唱改变人生观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张宁/文 刘方纯/图)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和360特别支持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于9月27日晚迎来阿妹组四强巅峰对决。经过三轮的激烈比赛,蘑菇头李琦以127票:74票的比分,击败人气选手塔斯肯,获得阿妹组冠军,进入总决赛。

  开场秀阿妹甩头high全场 哈林赞其“中国好头发”

  在此前的终极考核中,已经揭晓的三个黄金席位分属刘雅婷、李琦和塔斯肯所有,“四进一”正赛开始之前,阿妹在李秋泽、王拓、张新三人中选出了最后一位四强“小红帽”王拓。

  值得一提的是,《好声音》热潮延烧到了体育届,现世界排名第二的英国男子职业网球运动员安迪•穆雷为学员送来了祝福:“相信你自己,相信你的梦想。”

  四强对决一开场,身披金色披肩战甲的导师阿妹就手持一根黄金手杖,携四位爱徒带来了霸气十足的开场曲《Are you ready》。劲爆的是,唱至末尾,阿妹站到台前甩起了一头长发,率性张扬的举动立刻引发全场尖叫,其他三位导师也被感染得坐不住了,起身为之鼓掌。哈林笑言:“我没办法预测《中国好声音》的冠军,但中国好头发是张惠妹,甩得太high了!”

  回到转椅上的阿妹又变回了温柔感性模式,在赛前对101位媒体评审作揖感谢:“我是最不会说话的导师,也是最热情澎湃的老师,这几个月大家都辛苦了,希望媒体朋友们今晚给他们的表现中肯的建议。”

  首轮PK王拓被淘汰 李琦以“改变听者人生观”的演唱暂时安全

  第一场,个性小钢炮刘雅婷就对上了天籁之音塔斯肯。导师分班阶段,以一首《I wanna rock》惊吓到导师和观众的刘雅婷,当晚的第一首歌选择了《三天三夜》和《噼里啪啦》的串烧,和轻松熊一起在舞台上摇摆起来,演绎出了拼尽全力的“雅婷style”。塔斯肯的首战歌曲是《忘了我是谁》,一如既往的温暖声音配上舒缓悠扬的旋律,这首歌将他天使般的音色完全展现出来。阿妹听得不禁闭上眼,双手合十进入他营造的歌曲环境。

  面对截然不同的视听体验,导师们也都激动不已。汪峰认为刘雅婷的声音里听到了力量与自信,展现了她对现场的把控能力,那英和哈林则建议塔斯肯。阿妹在点评时指出,塔斯肯的这首歌字少,但他演绎得画面意境很多,略胜一筹,在这次PK中选择了塔斯肯。

  接下来上场的蘑菇头李琦大胆挑战了一首美国流行歌手Jason Mraz的代表作《I’m Yours》。相较于此前李琦演绎过的《趁早》、《一眼瞬间》和《记得》三首标志性的情歌,《I’m Yours》旋律轻快,节奏感强。尽管如此,但这首歌很大程度上比慢歌更难,用汪峰的话来讲就是演唱者需要融合节奏感,也就要求他有更高更厉害的音乐掌控力,而其他三位导师一致认为李琦做得很好,展现了放松的音色,表现得非常灵巧。这首歌唱完之后,也引起很多网友的自发讨论,有人评价李琦的这首歌是“能改变听者人生观的演唱,是下一个张靓颖级别的歌手”。因此,在塔斯肯和李琦两人中,阿妹几乎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李琦。

  最后一个上场的小红帽王拓选唱了《康定情歌》。这位一路走来总强调自己不怎么聪明的女孩,一再说她从未想过留下的会是自己。由于很多人觉得她跟吴莫愁走一个路线,其演唱风格曾在网上引起不小的争议,在导师教唱环节,阿妹就借着镜头告诉王拓:“不要被外面的声音影响,要勇敢尝试自己的音乐风格。”这首《康定情歌》,汪峰中肯评价:“能听出你的个人实力进了一大块,阿妹调教得很成功,但从未来考虑,我会建议李琦。”这与哈林的想法一致。

  轮到阿妹,她感性地告诉王拓:“你在唱歌的时候我的眼泪一直在流,不过是开心的眼泪,你在音乐上非常有想法,今天真的很棒。”但到了该做决定的时刻,阿妹又成了“纠结妹”,在一番思虑之后,她选择了李琦。

  由此,李琦在首轮四强车轮战中暂时安全,刘雅婷、塔斯肯和王拓接受101位媒体评审的投票,其中刘雅婷得到79票,塔斯肯86票,王拓62票,票数最低的王拓被淘汰。阿妹握着王拓的手,叮嘱她以后要继续更多奇思妙想的音乐。

  刘雅婷惜败俏皮自言“还不老” 汪峰哈林鼓励“你还小”

  在第二轮PK中,刘雅婷继续对战塔斯肯,两人不约而同地都选择了英文歌。18岁的刘雅婷演唱的《what's up》,依旧感染力十足,哈林听完大加赞赏:“我第一次听到刘雅婷这么放松的声音,她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塔斯肯带来的是《country road》,听来就跟美国的乡村歌手一样动人,汪峰就评价他在这首歌里的音色带着淡淡的忧伤,更加动人。

  阿妹在评价两人表现时谈到:“雅婷才18岁,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而塔斯肯就是在享受舞台。”

  这一轮中,阿妹手上有100分的配额,到了该打分的时刻,她的眼眶又湿了,有些不想面对的双手抱头。那英有些“腹黑”地提醒:“千万不要犯(我)去年的错误。”一番话讲得阿妹更纠结了。

  在接受媒体投票前,18岁的刘雅婷有些稚气地说:“我唱多一首就很幸福了,现在还不老,以后要多努力。”听得汪峰一下走到哈林面前,两人对视握手苦笑不得,哈林憋不住笑道:“18岁说还不老!”

  刘雅婷获得了38票,塔斯肯63票。结合阿妹给两人分别打的40分和60分,刘雅婷最终得分78分,塔斯肯123分,得分较低的刘雅婷离开。刘雅婷依旧很乐观:“这里不是我的终点,而是我的起点。”哈林在拥抱她时,笑着鼓励她:“你不是不老,你是还小!”阿妹更是拉着她的手带动观众一遍遍地喊:“雅婷,加油!”

  终极PK:李琦大比分击败塔斯肯成冠军

  进入最后的冠军争夺,李琦选择了一首安静的《他不爱我》,用最简单的方式来呈现他独特的嗓音,这不加渲染的情歌也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塔斯肯带来了动力火车的《翅膀之歌》,透过这首寂寞中带着乡愁的歌曲塔斯肯再次展示了他扎实的唱功。

  虽然两人的表现各有千秋,但最终还是得分出高下。在打分之前,阿妹给出了这样的评价爱:“塔斯肯拥有一把难得的让人拥有记住的声音,很温暖。李琦的这首歌简单却也更难唱,他的表现可以说是歌坛新一代里非常难能可贵的声音。”说完之后,阿妹也紧张得一直捏手心,双手合十顶着额头思考如何选出心中最棒的声音。

  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李琦和塔斯肯在媒体评审投票前倒是都很淡定,李琦说自己走到现在已经很值了,而塔斯肯则觉得自己过了而立之年还能在《好声音》舞台圆音乐梦想,已经没有遗憾。101位媒体评审给了李琦67票,塔斯肯34票,两人分差33票。紧接着华少揭晓阿妹给出的分数,李琦60票,塔斯肯40票。媒体评审和阿妹的票数加总之后,李琦127票,塔斯肯74票。

  李琦成为阿妹组冠军,和那英组的萱萱一样成为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年度四强。

《好声音》第二季精编

开场秀-妥协之歌开场秀-Are you ready 朱克-离爱不远刘雅婷-三天三夜 姚贝娜-把握塔斯肯-忘了我是谁 侯磊-你的微笑李琦-I`m yours 萱萱-叶子王拓-康定情歌
朱克-爱的箴言刘雅婷-What`s up 姚贝娜-Dear Friend塔斯肯-Country Road 萱萱-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李琦-他不爱我 姚贝娜-孤独无依塔斯肯-翅膀之歌 中国好声音观看中国好声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28/n387386507.shtml report 9448 中国好声音【点击观看】李琦夺阿妹队冠军,冠军赛现场图。【点击查看组图】搜狐娱乐讯(张宁/文刘方纯/图)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李琦夺阿妹队冠军 网友赞其演唱改变人生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