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 >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赵又廷:狄仁杰是鹰 最大的压力来自猜徐克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背背山/文 马森/图


  (搜狐娱乐讯 背背山/文 马森/图)一提起“狄仁杰”这个名字,观众们最先想起的,要么就是梁冠华饰演的那个有点腹黑的“狄大人”,要么是刘德华饰演的那个宛如古装版007的版本。而在电影《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导演徐克召集来一群年轻的小生花旦,演绎的则是青年时期的狄仁杰和他的小伙伴们。而赵又廷,就正是这个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狄仁杰”。所以,到目前为止,赵又廷也许已经被问了上百次类似于“和刘德华版本相比,有什么不一样?是不是有压力?”

  但是在这次访问中,他告诉我们,最大的压力不是和谁比较,而是来自于导演徐克——因为在演员们的眼中,“老爷”的想法很难捉摸,也很难猜测。

  谈对比:“这一版的人物,会更有趣”

  搜狐娱乐:这个问题你可能已经被问过了上百次了,就是,《神都龙王》中你饰演的青年狄仁杰,和之前《通天帝国》里刘德华版的狄仁杰,最大的不一样在哪里?

  赵又廷:最大的不一样,我想应该是呈现的方式不一样吧。在导演的想法中,这一次的狄仁杰不需要有特别的严肃和认真——当然办案的时候他是认真的,但是不是那种一板一眼、特别正经的感觉,他希望能够更有趣一点。所以我们这次呈现出来的青年狄仁杰,除了很聪明、更活泼之外,办案之外的他,是会更有趣、更幽默一点。

  搜狐娱乐:所以在你脑海中,狄仁杰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赵又廷:首先狄仁杰他确实是一个真实存在过的历史人物,不过能够提到他的东西,大部分都是以武则天为背景的,他只是一个衬托的背景配角。我知道他很有勇气,是会举报上级贪污然后被打进牢里的,是一个直性子、有勇气、有正义感、然后很聪明的一个人。

  搜狐娱乐:内地之前也有很多关于狄仁杰的影视文学作品,你之前有看过这些么?

  赵又廷:其实我第一次了解狄仁杰这个人物,就是通过老爷(指 徐克)的《通天帝国》,那之前和之后就都还没有。

  搜狐娱乐:我们内地观众以前比较熟悉的狄仁杰通常出来就是一个老人家了,会不觉得有些压力?因为可能会有点想象不到这样的一个人年轻时是什么样子的?

  赵又廷:说不定这对我来说是比较轻松。因为以前别人都没演过(青年狄仁杰),所以以后可能就会以我为标准(笑)。其实我觉得一定会被拿来作比较,就希望这次整体角色的诠释是完整的,大家看过之后能够被说服。

  谈角色:“我觉得狄仁杰特别像老鹰”

  搜狐娱乐:徐克导演曾经说过,他把刘德华版的狄仁杰身上的特质一分为三,安排在了《神都龙王》里你们三个男性角色身上,那总结起来,你这一版的狄仁杰,负责的是哪个部分?其他人呢?

  赵又廷:我呢,任务真的主要就是靠脑袋,负责破案,去进行敏锐的思考,用逻辑推理能力,指挥大家你做这个、你做那个,一切动作都在我的掌握之中。其实每个人的角色定位不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魅力。绍峰的那个角色也很帅,很会打,是“唐朝第一高手”,动作非常的帅气,他呈现出来的也很棒。那小新(林更新)的话,就是卖萌,就是搞笑。因为他本身就很帅,所以每一个小动作、小笑容,都会很吸引人。

  搜狐娱乐:如果要用一种动物来比喻你饰演的狄仁杰,你觉得它会是什么呢?

  赵又廷:我想应该是老鹰吧——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直觉告诉我,他就是会很像老鹰一样。

  搜狐娱乐:这是导演的设计,还是你自己的理解?

  赵又廷:是我自己的理解。因为跟导演讨论的东西,大部分都是一些概念、方向,并不太会有这些具体的小细节,都是自己来想的。

  谈“老爷”:他是个“不明觉厉”的人

  搜狐娱乐:我们都知道,徐克导演是一个想法特别多的人,在片场拍戏的时候,可能经常会需要推倒重拍,和这样的导演合作,压力会不会特别大?

  赵又廷:一开始会有啊。感觉自己身担重任,必须得把这个角色演好。但是,会觉得有点抓不到导演的想法。就像绍峰说过的,老爷是天才,他这边可能在说这个事情,同时会想着另外的东西,所以要靠演员自己的能力去捕捉很多很多的事情,然后做一个决定,给他看,是要往哪个方向好,自己得往那个方向找。而最大的压力就是,一开始你不太知道对还是错,老爷也没有给我太多意见,也没有说一些需要调整的东西,所以就会担心自己走的方向是不是对的。

  搜狐娱乐:有些导演是会在拍完一条的时候就停下来,会跟演员讲“这一段你哪里哪里有误差”,然后重来——徐克导演是这样的人吗?还是用其他的工作方式?

  赵又廷:其实我们整部戏都是用一个高速的、有效率的方式来拍的,很有系统。拍完这条导演说“OK”, 好,那我们就要开始拍下一个镜头……

  搜狐娱乐:所以你们在片场可能没有时间去“反省”上一条怎么样怎么样,就直接投入了下一条?

  赵又廷:对,过了就是过了。不用再回头,要准备下一条了。

  搜狐娱乐:有些演员很有自己的想法,喜欢和导演沟通,去设计一些东西。所以在片场,你会和徐克有这样的沟通吗?

  赵又廷:不会,没有。这个问题,我觉得可以用两部分来回赵又廷,首先就是,电影通常是一个导演的作品,演员是帮助他完成这个作品,所以遵照导演的意思去做一些事情,对我来说是天经地义,也是理所当然的。我希望能够达到导演的要求。第二个,是我有点不太知道他想要的是什么。这个画面里面他想要我呈现的效果是什么,他是不会说的。所以要靠猜,去尝试各种方式呈现,我想其中总有一个是对的。试着试着,我就知道OK,这个应该是他想要的。

  搜狐娱乐:所以在你们的眼中,徐克导演是一个“不明觉厉”的人?就是说,虽然不知道他在做什么,但是感觉好像很厉害呢。

  赵又廷:对,我们没有一个人会感觉得到他脑海中在想什么,真的没人知道。而且他也不会告诉我们太多。他只要我们完成任务就好了,在现场会告诉我们,这场戏是这样这样的,然后我们照做就好了。有的时候我们也真的不太确定,咦,这场戏我们到底是在一个怎么样的状况下?但是我们都很相信导演,他的东西,一定是没有问题的。

  谈“恋爱”:“这部戏要讲的不是爱情,是案子”

  搜狐娱乐:这部电影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出男人戏,AngelaBaby虽然是女主角,但是她的感情戏主要是和元公子(金汎 饰),会不会有点遗憾,觉得拍戏拍这么辛苦,却没有“谈到恋爱”,没什么福利?

  赵又廷:还好我有小新(笑)。我觉得还好,因为导演想要讲的东西并不是爱情,而是案子,还有他们的团队是怎么样去解决这个困境。所以我觉得东西要点到为止,节奏很快,大家看着就会觉得“哇,好好看”,就特别过瘾。

  搜狐娱乐:有的女观众喜欢把电影里男性之间的感情解读为“爱情”,对这种风潮,你怎么看?

  赵又廷:对,我有发现这种趋势(笑)。但是我们没有想到去卖弄,一点都没有(刻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28/n387375091.shtml report 4930 专访赵又廷:狄仁杰是鹰最大的压力来自猜徐克【点击查看组图】(搜狐娱乐讯背背山/文马森/图)一提起“狄仁杰”这个名字,观众们最先想起的,要么就是梁冠华饰演的那个有
(责任编辑:左智婷) 原标题:赵又廷:最大的压力是“猜”导演 没“谈情”不遗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