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 >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冯绍峰:尉迟让我狼性大发 跟男女都没感情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背背山/文 马森/图


  (搜狐娱乐讯 背背山/文 马森/图)在《狄仁杰之神都龙王》里面,冯绍峰饰演的角色叫尉迟真金。在事先公布的剧照和海报中,细心的观众会发现,这个角色的造型上和《通天帝国》里邓超饰演的裴东来有点像。而这种熟悉感是来自于相似的身份——因为片中的尉迟真金,同样也是大理寺的人。徐克曾经说过,在《神都龙王》中,他将当年刘德华那一版的狄仁杰身上的特质一分为三,分别安排在了狄仁杰、尉迟真金、沙陀忠身上。而冯绍峰说,他被分配到的这个部分,就是“行动”:能打、直率、气场强大。这个角色在片子里要从头打到尾,用冯绍峰自己的话形容,就是“总觉得应该是李连杰、甄子丹他们要干的事儿”

  谈角色:像狼一样,必须从头打到尾

  搜狐娱乐:在这部戏里面你饰演的尉迟真金,在身份、造型上和《通天帝国》里邓超饰演的裴东来有点像,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呢?

  冯绍峰:裴东来也是大理寺的,而我这次的角色则是大理寺的“最高长官”,在戏里面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他年少得志,而且武功最高,又是高官,是一个非常自傲、自负的人。虽然我也看过《通天帝国》,不过我没有刻意的去参照里面的人物。这次我这个角色的打戏比较多,他是负责全片的打戏的——我之前也没试过在片子里打这么多,以前总觉得这应该是李连杰、甄子丹他们能干的事儿。

  搜狐娱乐:在拍戏的过程中,有没有哪场戏是会让你觉得特别难完成的?会有心里面想“臣妾我做不到啊”的时候吗?

  冯绍峰:其实我真的每天都觉得“我可能做不到”!但是做着做着,就做到了。所以我觉得人的极限、(潜力的)空间还是挺大的。比如说,我第一次看到剧本的时候,最先的反应就是——我可能做不到,这得多少打戏啊?因为我都是打嘛,片场别人演文戏,可能几个小时就拍完了,可是到我这儿,有可能几分钟的戏要拍一个星期。所以差不多可能我拍的量是最多的。

  搜狐娱乐:印象中拍的最久的一场戏是什么?

  冯绍峰:其实哪场戏都很久,在片子里我有一段戏,是去抓程安,从进组第一天,我就开始拍这场打戏。最后一天要杀青了,还在拍这场戏。我就经常得倒回来,那个景就一直搁在那里,永远不拆,永远等着我去拍。

  搜狐娱乐:如果要是用一种动物来比喻尉迟真金这个角色,你觉得会是什么?

  冯绍峰:是一只狼,尉迟是一只非常难缠的狼。“你别看它是一只狼,但是它能咬死一头大象”——这是当时导演的原话,他跟我说,一旦遇到了比你内功还要高、比你还要能打的对手,你就会绕着他、动作特别快、特别凶狠,你可以一点一点把他咬死,谁也弄不过你。之后我再拍《狼图腾》,正好就都把这个狼性也发挥出来了。

  谈徐克:“老爷”就是很难捉摸

  搜狐娱乐:这是因为徐克导演对这场戏不够满意,还是他总是会有新的想法?

  冯绍峰:他要拍总会是因为不够满意吧……其实也不只是对我一个人,就像你说的,他确实是总有新的想法:或者是有新的设计啦、或者是他想再加一个镜头。导演在现场每次拍完了,他就在哪里剪,一边剪一边想“我这里还能再加点什么?”、“演员哪里打得不够好?”、“哪里还不够到位?”来来回回不断的重拍、重拍、重拍,我们都习惯了。

  搜狐娱乐:对所有人都是这样么?

  冯绍峰:对,对我们所有人都这样,因为我的打戏比较多,所以可能重复的也比较多。

  搜狐娱乐:那和这样严格的导演合作,压力会不会很大?

  冯绍峰:其实最大的压力来自于(对他)捉摸不透。我们经常不清楚导演在想什么,因为他的思维很快,要想跟上他的想法是有难度的(笑)。而且他的头脑里有自己独特的一个世界,我们也不太去打扰他,希望他能够在这个世界里尽情的去驰骋、去挥洒。所以我们也都是尽量去猜导演的想法,尽力去尝试、去做到他的要求。不过也有时候,他开始的时候觉得挺满意,但是过了几天,就会觉得“我得重新再来”……就是很难捉摸。

  搜狐娱乐:那你们会不会觉得很崩溃?

  冯绍峰:一开始时觉得会。就是有点怀疑自己,特别忐忑。但是到了后来,觉得习惯了就好了。其实我觉得就是更放松了,没有那么忐忑了。反正一切都是导演在掌控,我就完全交给导演,你叫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今天你叫我再拍,我就再拍,不问为什么。而我总结出来的跟徐克导演拍戏的要诀就是——“不要问为什么,就做!做到导演满意为止!”而这个片子,就确确实实是徐克导演的艺术。

  谈“狄仁杰”:其实我们都很“恨”他!

  搜狐娱乐:记得之前徐克导演说过,他把刘德华版的狄仁杰身上的特质一分为三,安排在了《神都龙王》里你们三个男性角色身上,那总结起来,你被分配到的是哪个特质呢?

  冯绍峰:我负责的,就是行动嘛!其实我是很“恨”狄仁杰的,我们剧组的人也很“恨”狄仁杰——就是因为你,想了这么多怪点子,想到什么怪点子,都要我们来行动!因为在这个时期,他武功还没那么能高嘛,而我是最能打的,所以大部分的行动都要我来执行。我在戏里好歹也是个领导嘛,然后大家还开玩笑说你看尉迟真金这个领导多好哇,身先士卒,永远都冲在最前面!

  搜狐娱乐:所以你跟狄仁杰之间的关系,是有点“相爱相杀”的意味在里面吧?

  冯绍峰:就是有点微妙。既有英雄之间惺惺相惜,又有一种妒忌,又有一种“你会不会威胁到我的位置”的猜测。因为尉迟真金也是一个很有智慧的人,他不是笨蛋,不是一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人,毕竟做到了高管,一定不简单。所以对狄仁杰,我都是既防备,又想用他这么一种感觉。

  谈“爱情”:我跟男的也没有,跟女的也没有……

  搜狐娱乐:其实现在有很多网友喜欢把影视剧里这种男性之间的友谊YY成爱情,你是怎么看的?

  冯绍峰:……不会吧?(笑)你说“神探三人组”不会有爱情吧……要是我们给演成“爱情”了,那有点太失败了吧。唉,要说我在这个戏里,基本上就没有“爱情”,跟男的也没有,跟女的也没有……

  搜狐娱乐:跟AngelaBaby这个角色也没有(爱情)吗?

  冯绍峰:没有没有,还没上升到爱情的成分。

  搜狐娱乐:那么你们三个人跟她之间,又是一个什么样的感情关系呢?

  冯绍峰:她跟我们三个都没什么爱情,她跟元公子(金汎 饰)之间是爱情。那狄仁杰和她之间,我觉得是“暧昧”。林更新演的沙陀,就更不用提了,他连话都不敢跟她说,就是一种少男的害羞。我也差不多,戏里是要看到她就紧张,会提高嗓门。我问老爷(指徐克),这我要怎么表现?老爷就说:“你就拼命往上提高你的energy!提高嗓门,越紧张你的嗓门就要越大!说话就越快!”——那我就照做呗。其实我觉得尉迟真金也就是这么一个人,他在面对恐惧的时候,第一个反应就是“自卫”,或者说是“抗衡”,用一种更大的能力与之抗衡,去掩饰自己的不安。

  搜狐娱乐:那拍戏拍的这么艰苦,又没有什么感情戏,会不会觉得很遗憾?相当于是没什么“福利”。

  冯绍峰:这个戏我在这方面就是挺惨的,最累的事儿都是我干的,谈恋爱的事儿就是金汎、赵又廷在干……但是我觉得每个戏都是有分工的嘛,我以前也拍过谈恋爱的戏啊。其实这一次我们拍得挺开心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28/n387374015.shtml report 6443 专访冯绍峰:尉迟让我狼性大发跟男女都没感情【点击查看组图】(搜狐娱乐讯背背山/文马森/图)在《狄仁杰之神都龙王》里面,冯绍峰饰演的角色叫尉迟真金。在事先公布的剧
(责任编辑:左智婷) 原标题:专访冯绍峰:尉迟是行动派,他有一种狼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