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刘诗昆携手吕思清掀音乐狂飙 盛放林肯艺术中心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艳
自右至左:刘诗昆、沈娜、吕思清。
自右至左:刘诗昆、沈娜、吕思清。


  当地时间9月25日,“中国之美 世界看见·中国艺术家纽约林肯中心音乐会”在纽约林肯中心精彩上演。刘诗昆、吕思清、沈娜等中国艺术家及意大利指挥罗伯特·贾诺拉、意大利男高音强卢卡·夏尔佩雷蒂联袂奉献了精美绝伦的音乐盛宴。

  经典演绎《黄河》,引观众沸腾

  当晚纽约林肯中心现场座无虚席。这是钢琴大师刘诗昆第一次在林肯中心举办专场音乐会,很多观众在半年前就预订了门票。演出上半场刘诗昆演奏了经典的《肖邦第一号钢琴协奏曲》,刘诗昆的演奏如梦如幻,浪漫到极致,观众陶醉在优美的音乐中。他还选择了拿手曲目《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辉煌炫丽的演绎动人心弦。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程雷、参赞王燕生及中国银行美国地区行长吴士强也激动异常,他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在中场休息时就迫不及待赶到后台跟刘诗昆、吕思清等演员合影。下半场刘诗昆选择了中国最经典的协奏曲《黄河》,婉转处如小河流水,激昂处则惊涛骇浪,刘诗昆充满力量与感情的演奏让现场观众陷入了沸腾,暴雨般的掌声也让刘诗昆非常感动。据在场的刘大师学生、音乐家孙颖介绍,庆功宴上很多美国粉丝追去与刘大师签名合影,还有不少外国音乐家同行现场一起交流合影。

  飞美国途中,刘诗昆吃了五个冰激凌

  此次音乐会前后,美国很多媒体联系采访刘诗昆,其实上次去美国担任范·克莱本钢琴大奖评委时就有很多当地媒体采访这位东方钢琴大师。很多美国记者感慨73岁的刘诗昆看上去依然精神奕奕、演奏起来依然激情澎湃,大家都感叹音乐的神奇力量。因为对音乐的热爱,刘诗昆多年来一直保持着相当高的音乐水准,也一直活跃在舞台上及教育界,身边人形容他“走路像一阵风一样”。此次在飞去纽约的飞机上,他一边休息一边思维还沉浸在旋律当中,空姐递给他一个冰激凌,他边吃边继续想,吃完之后,空姐又给他一个,然后他又继续吃……直到空姐不给他吃了,飞到纽约路上,他一共吃了5个冰激凌!到了纽约之后,平时喜欢到处逛逛的刘诗昆哪里也没去,而是去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终身小提琴家、南京籍旅美音乐家徐扬家里练琴。

yule.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27/n387374551.shtml report 1328 自右至左:刘诗昆、沈娜、吕思清。当地时间9月25日,“中国之美世界看见·中国艺术家纽约林肯中心音乐会”在纽约林肯中心精彩上演。刘诗昆、吕思清、沈娜等中国艺术家及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