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柳毅传书》在宁将演 王君安 陶琪联袂出演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艳
《柳毅传书》剧照
《柳毅传书》剧照


  昨天下午,新街口地铁站中央圆盘周围围满了路过的市民,婉转悠扬的唱腔从临时搭建的舞台中间传出。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市文化集团主办的越剧《柳永》、《柳毅传书》新闻发布会别出心裁在这里举行。据悉,越剧《柳永》、《柳毅传书》专场演出将于10月16、17日作为第十三届南京文化艺术节重磅大戏在南京人民大会堂登场亮相,本次演出由著名越剧演员王君安、陶琪首度联袂出演,被广大越剧迷称为“绝版”演出。这也是南京市演艺集团成立后,探索市场化运作的有益尝试。

  此次越剧《柳永》、《柳毅传书》专场演出由市演艺集团下属南京市越剧团和福建省芳华越剧团强强联手打造。越剧《柳永》此次作为参加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的精品剧目来宁展演,主要讲述北宋著名词人、婉约派最具代表性人物柳永的故事。越剧《柳毅传书》则为南京市越剧团原创保留剧目,2012年与荣获国家文化部第二届优秀保留剧目大奖,成为南京舞台艺术在全国获得的最高荣誉。

  作为第十三届南京文化艺术节的重头戏,南京市越剧团此次特邀王君安与陶琪共同主演,作为越剧表演艺术界的重量级大腕,王君安和陶琪此次齐聚南京备受瞩目。王君安是越剧“尹派”创始人尹桂芳第五代嫡传弟子,在海内外拥有超高人气。陶琪曾获第十六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十四届上海戏剧表演艺术“白玉兰”奖,是越剧旦角泰斗,曾演绎了李清照等众多经典角色。据了解,此次南京演出很可能成为《柳毅传书》王君安、陶琪版本的“绝唱”,因此许多戏迷纷纷抢票,唯恐错过这难得的机会。

yule.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27/n387374446.shtml report 1033 《柳毅传书》剧照昨天下午,新街口地铁站中央圆盘周围围满了路过的市民,婉转悠扬的唱腔从临时搭建的舞台中间传出。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市文化集团主办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