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斯大林格勒》曝中文预告 残酷战争现历史反思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由俄罗斯著名导演费多尔·邦达尔丘克执导,好莱坞电影巨制,美俄合拍的首部IMAX 3D电影《斯大林格勒》今日曝光了一款中文预告。近两分的预告片勾勒出影片的大轮廓,真实战争场景逐一呈现,悲壮史诗气质尤为明显。该片初步定于10月底登陆全国院线。

  预告解读:残酷二战真实上演

  比起上版国际预告,中文预告片着重展现了1942年斯大林格勒保卫战的惨烈与宏大,带领观众回到近代史上最为血腥的战场。在色彩斑斓的光影中,德国士兵在虎式坦克的带领下,排山倒海般向断壁残垣进发;斯大林格勒平民组成人墙,与举枪的德国士兵对峙;伏尔加河畔的浓烟滚滚,战机空袭尸横遍野,位于斯大林格勒市中心的街心喷泉被炸得支离破碎;苏联年轻的狙击手屏气凝神,瞄准下一个目标,红军战士怒吼着喧嚣着子弹。从兵临城下的压抑,到绝地反击的拉锯战,无一不道出战争的惨烈。

  同时,故事线在预告片中也埋下了多处伏笔,六名并肩作战的苏联红军与主力部队走散,潜入一座被德军占领的房屋坚守阵地,在这里,他们遇到了一位未能跑掉的俄罗斯姑娘,所有人的命运被联系在一起。战争环境下凄美的爱情,与德惊心动魄的斗争逐渐铺开。

  电影幕后:俄式战争+美式特效

  《斯大林格勒》由美国哥伦比亚与俄罗斯电影公司合拍,投资3000万美元,是俄罗斯影史上耗资最大的电影,也是首部全程由3D拍摄的俄国电影。导演费多尔·邦达尔丘克出身于演艺世家,其父就是曾执导过《战争与和平》、《一个人的遭遇》等经典影片的苏联电影巨匠谢尔盖·邦达尔丘克。费多尔因拍摄《第九突击队》、《人烟之岛》等片而闻名于世界影坛。同时,他还是1989年版《斯大林格勒大血战》的主演之一。

  据悉,为拍摄本片,剧组光是场景搭建就花了6个月时间,动用400名人工,耗资400万美元。而在后期制作方面,本片的特效场面和3D渲染大多在美国本土完成,来自《超凡蜘蛛侠》和《霍比特人》的御用3D技术制作团队,为影片后期技术制作提供了充分保障,并由索尼负责该片的全球发行。作为一部俄美合拍的当代好莱坞巨制,在高额资金和逼真的场景特效的渲染下,力图100%还原当年残酷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市场期许:战争片缘何成为观众最爱?

  战争题材电影历来是导演们的最爱,包括斯皮尔伯格《拯救大兵瑞恩》、迈克尔·贝《珍珠港》、让雅克·阿诺《兵临城下》在内,好莱坞名导几乎都曾用战争片来一试身手。在这样一个宏大而残酷的命题下,留名影史的战争电影无不对人性有着独到的审视。硝烟炮火散尽,留在记忆中的总是那些打动人心的细枝末节:《美丽人生》中父亲在被押上刑场时最后一次滑稽表演,《辛德勒的名单》中伴着悲伤童谣游荡在人间地狱的红衣小女孩,《黑鹰坠落》中大兵们在无主之地喘息奔跑,《野战排》中拷问良心的仰天振臂……

  作为人类史上最著名、最惨烈的战役之一,斯大林格勒曾在1949年、1989年、1993年、2001年分别被搬上大银幕。如今,2013版《斯大林格勒》将主视角投向了局部,从细节中的小人物情感入手,凸现整体的残酷。这些片段,有的发生在战火纷飞的前线,有的聚焦为战争背景下的平民百姓,无论激烈或沉静,都拥有着直指人心的力量,亟待唤醒普世的情感共鸣。

  纵观影史战争经典,他们大多叫好又叫座,影响深远。对于国内市场而言,战争题材引进片素来寥寥,不可不谓之遗憾。然而,对比内地影市同类电影的成绩,包括《金陵十三钗》、《集结号》这样的国产战争片,同时还有各类电影网站上国外战争片的观看数量,会发现内地战争电影的市场还是很大的。观众对战争电影的渴求,无非来自于战争中宏大的场面,和极端环境下人性的展现,可以说,战争片兼顾了商业艺术平衡,能满足不同观众对电影的审美需求。

  俄罗斯拍摄战争片的经验,美国特效团队的护航,令本片既拥有炮火轰炸的恢弘场面,油画般的色彩渲染,也处处流淌着浪漫爱恋、人性光辉。

  日前,《斯大林格勒》已被选为俄罗斯代表角逐第86届奥斯卡。据悉,该片将以2D、3D、IMAX 3D等全格式在全球上映,而中国将成为继俄罗斯之后首度上映的国家,观众有望十月底与之见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27/n387363333.shtml report 3553 《斯大林格勒》横版海报(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剧照)搜狐娱乐讯由俄罗斯著名导演费多尔·邦达尔丘克执导,好莱坞电影巨制,美俄合拍的首部IMAX3D电影《斯大林格勒》今日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