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孩奴》今日开播 细数五宗“最”让人欲罢不能

来源:搜狐娱乐
《孩奴》今日开播 细数五宗“最”让人欲罢不能(点击进入组图)
《孩奴》今日开播 细数五宗“最”让人欲罢不能(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今晚(9月27日),由胡可、沙溢、王一楠、高蓓蓓、冯嘉怡、郭家铭等人主演的都市情感话题剧《孩奴》将在东方卫视拉开大幕,这部用轻松幽默的方式诠释家庭教育深刻主题的电视剧以其独特的魅力,在2013年众多的育儿剧中脱颖而出,是继《小爸爸》、《辣妈正传》后,东方卫视重磅推出的年度大戏,让我们拭目以待。

  夫妻银屏大战之最“劲爆”

  明星夫妻在影视剧中继续扮演夫妻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小爸爸》中文章马伊琍就做了很好的示范,但是与一般明星夫妻的甜蜜亮相不同,圈内的模范夫妻胡可和沙溢婚后第一部戏就勇敢接下一对火力劲爆的对峙角色——上演虎妈大战兔爸的戏码,虽然有了自己的孩子,他们对剧中父母的角色轻车熟路,但面对婚姻的七年之痒遭遇“小升初”这样的局面,接下“兔爸”让一贯扮演喜剧角色的沙溢觉充满挑战并且常常因为入戏太深常常分不清戏中戏外的差别。胡可之前虽也塑造过一些彪悍的角色,但是此次出演性格偏执的“虎妈”,坦言是对演技上的一次挑战,沙溢也表示“胡可在新剧中的表演可以说是颠覆以往的任何一次表演,真的是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这绝对是她表演上的一次突破。”他们的对峙中看似火药味十足,其实处处充满了智慧与哲思,是对人生价值、幸福与成功的不断探寻。”

  “悲情虎妈”之最“心碎”

  “虎妈”一词是源自一本在大洋彼岸引发教育方法口水战的书籍《虎妈的战歌》,意思是为了孩子可以如狼似虎、上刀山下火海过油锅都在所不惜、为了孩子能在更好的环境下接受教育无所不用其极的妈妈。在《孩奴》中,卢丽就是这样以为了孩子可以牺牲个人生活、职业、家庭、乃至一切的妈妈。尽管她为了儿子牺牲了一切换来的却不是理想的结果,却是生活、事业、家庭的逐步失衡与崩塌,孩子的离家出走。相对“虎妈”威风凌凌的存在,沙溢饰演的“兔爸”则比较支持孩子自由成长,他的出现往往会消解家中沉闷的气氛。对于虎妈角色的定位,制片人葛卫东说,卢丽这样的母亲在当今非常普遍,虽然她们的教育方式看起来无礼而粗暴,但她的初衷是好的,好的初衷换来一个适得其反的结果是令人心碎而悲伤的,也是发人深思的。这就是做这部温情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品的价值所在。采访中胡可大呼:“生活中我绝对不是虎妈。”而沙溢也表示在孩子的问题上,虽然自己更容易唱红脸,但两人都绝对主张“快乐成长论”,他也相信很多观众也看过本剧后,也会更加注重孩子心灵的快乐。

  最中国特色之小升初

  具有中国特色的小升初,反应出来的是中国传统父母对孩子的教育理念,“孟母三迁”放到现在依然是“中国好母亲”的典型事迹,这不本剧中胡可饰演的卢丽在电视剧开篇,就上演了一场实实在在的“举家迁移记”,为了能让孩子赢在教育的起跑线上,身为父母总是抱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最大决心。在《孩奴》中,小升初、推优生、学区房这样贴近每个小家庭的事件和话题相信会让观众有着无比的亲切与熟悉。

  小升初在中国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剧集将着眼点放在“小学升初中”的阶段,如同中考、高考,孩子读什么小学,能否升到好的重点中学,这些问题已经越来越受到年轻父母的关注。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这种观点曾经误导了很多父母,成功的标准到底是获得世俗意义上的金钱、地位、价值,还是内心的快乐?看完《孩奴》相信每个人都会有答案。

  最不单纯的“育儿剧”

  在众多育儿剧扎堆的今天,《孩奴》可以说是一部最不单纯的育儿剧,话题从孩子入手但虎妈和兔爸的交锋其实是两种不同教育模式的交锋,表现的却是社会对家庭的侵蚀。它涉及的话题非常多元化,从 “小升初占坑班”、“学区房”、“咆哮教育”到“闪婚闪离”、“非诚勿扰”、“隔代孩奴”、再到“恐婚”、“驭夫术”、“中产婚姻危机”等等保罗了一切社会热点和新兴事物,台词犀利,以小见大地阐释了社会肌理中最致命的问题和人性深处的思考;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的展示了当代中国年轻父母的家庭教育观。为了表现不同身份、不同性格家长的观点,该剧在策划阶段就已经定位要创作区别单一角度叙事以及单一话题的模式,设计了四种家庭里的四种孩奴。沿承了《媳妇的美好时代》新颖的戏剧结构和情节铺排,将严肃话题注入生活喜剧色彩,用轻松幽默的方式化解社会现实问题的晦涩与沉重,以笑中带泪的风格解构80后“奴”一代的悲喜时光。

  医生的卢丽和设计师的刘志高“虎妈兔爸”的组合有强烈的对比性和冲击力;豪门阔太太唐红和她的有钱老公,是典型的“土豪组合”单亲潮妈芦苇,虽然很多时候不靠谱,但却对生活充满信心并最终找到幸福,杨洋作为海归的代表,对家庭的理解代表新生代的声音。四个家庭,四种截然不同的婚恋育子观念,相信观看《孩奴》的观众,无论是有孩子的父母,还是准备要孩子的父母,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体会到一份教育的不易、辛劳和责任。

  最发人深思的教育观

  《孩奴》因为题材的特殊性,还未播出就引发关于孩子该“放养”还是“圈养”的争论,剧中的四对夫妻并持各自的教育观——不是过渡苛责,就是放任自流,或者干脆恐惧孩子的到来,无论哪一种都不健康的。三种父母教育出三种不同的孩子,剧中三个孩子各具特色:欢欢作为卢丽夫妻最大的骄傲,不仅学习成绩好,性格也特别招人喜欢,时刻体谅父母的难处。笑笑虽然小小年纪就随着父母四处漂泊,后又跟着离婚的母亲住进外婆家,但个性活泼可爱,天真无邪,常常在不经意之间说一些“大人话”令人忍俊不禁。家庭条件优渥的雨霏在物质方面得到巨大的满足,丧失学习的动力叛逆十足,令家长十分挠头。

  对此制片人葛卫东说:“孩子的问题其实根源在于家庭与父母的教育,大部分人认为孩子的教育最重要的一环是学校,其实最根本的根源是来自家庭,父母希望他成为怎样的人,父母的价值观、人生观、对成功和幸福的理解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孩子最初价值观的形成。很多父母最大的问题就是要么溺爱过度,要么盲目跟风,每个孩子都不同,应该因材施教。

  如果这些还不够,就请带着悬念锁定9月27日东方卫视晚间19:30,与家人一起观看中国首部深度情感话题剧《孩奴》,无限惊喜等您发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27/n387353658.shtml report 3554 《孩奴》今日开播细数五宗“最”让人欲罢不能(点击进入组图)搜狐娱乐讯今晚(9月27日),由胡可、沙溢、王一楠、高蓓蓓、冯嘉怡、郭家铭等人主演的都市情感话题剧《孩
(责任编辑:王鑫) 原标题:《孩奴》今日开播 细数五宗“最”让人欲罢不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