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白衬衣男神王力宏:火力全开 已成我的新陈代谢

来源:南方都市报
 王力宏为“火力全开”世界巡回演唱会拍摄开场V C R。


  截止到9月26日,由章子怡和王力宏主演的电影《非常幸运》票房突破亿元大关。此前该片也是“中秋档”的票房冠军。该片开拍伊始,王力宏加入的消息就令不少粉丝激动,连制片人兼主演章子怡都在宣传期中反复表示自己拍摄该片是为了拯救广大“力宏爱好者”的“花痴症”。她的确没有食言:在《非常幸运》中,王力宏以高富帅的特工形象闪亮登场,身手了得、智商过人,会打架子鼓,会弹钢琴,上天入地无所不能,还不失时机秀一把好身材……令粉丝们过足了眼瘾。

  而在《非常幸运》上演前,他刚刚在美国拍完新戏后,就受张惠妹邀请担任《中国好声音》的梦想导师,虽然只穿一身再简单不过的白衬衫黑西裤,却凭着一句温柔的“别再哭了”,令他俘虏了电视机前不知道多少女花痴的心,“白衬衣男神”的封号也在坊间不胫而走。

  在接受南方都市报独家专访前,王力宏刚刚结束电影《非常幸运》澳门、新加坡、上海及广州等几站宣传活动。最近这段时间,“王力宏2013MU S IC -MA N II‘火力全开’世界巡回演唱会”每个周末在各地巡回演出。看着他满满的行程,以为他一定会很疲倦。但他看起来却状态上佳,笑着对南都记者说:“不累,宣传期最轻松。”在短短半小时的采访中,“轻松”这个词他说了不止一遍。拍戏、宣传新片、做访问、开演唱会,同时还在尝试做鸟巢演唱会的电影……他的确是“火力全开”。只不过,这种忙碌的状态,就像他所说的,“已经成为了我的新陈代谢”。

  很多人都觉得,上天实在对王力宏太偏心了,不仅给了他耀眼的外形,还给了他才华和运气。王力宏却很认真地说:“没有任何人的成功是一帆风顺的,没有一次成功是容易的。”

  “火力全开”之表演

  为了几十秒的“半裸”镜头,特训一个月

  ●独门心得:“观众对角色的期待和对现实中王力宏的期待一定不一样,我不能低于观众心中的标准。”

  ●最新动态:除了和章子怡合作《非常幸运》、《无问东西》外,还刚刚在美国拍完迈克尔-曼导演的新片《骇客交锋》,与汤唯、“雷神”克里斯-海姆斯沃斯等搭档。

  《非常幸运》里有一个专门为女粉丝们设计的“福利”镜头:王力宏从平静的游泳池里破水而出,从胸前环视到背后,裸露的上半身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再加上壮硕结实的肌肉,质感宛如雕像。画面一出,引起影院里一阵骚动,其中多半是女粉丝兴奋的惊叹声。得知观众对他的裸戏直呼“哇哦”时,力宏像考了满分被表扬一样高兴,“那就好,我的练习没有白费”。

  《非常幸运》并非动作片,作为一部时装片,王力宏其实只需要耍耍帅就能过关。他却选择了更费力的方式去完成这个角色。光是为了这个短短几十秒的“半裸”镜头,他就做了长达一个月的训练。“我在电影里有个裸露上半身的镜头这一点,是写在剧本里了,我看到以后就开始训练。”

  他此次饰演的角色是一个神通广大的特工。为了能够拥有特工般健硕的体魄,原本身材偏瘦的他连续一个多月日日进健身房锻炼一个多钟,还要加喝高蛋白,促进大块肌肉的形成。除此之外,练习功夫对打也是必修课程。他所付出的这些努力,远远超过了一部走喜剧路线的时装爱情片的要求。不过,王力宏却不这么认为。他说只有这样做才能让角色更有说服力。“严大卫是一个能文能武的特工,观众对他的期待和对现实中王力宏的期待一定不一样。他们对严大卫会有一个标准,我不能低于观众心中的标准。”

  这几年,王力宏在电影方面投入的精力越来越多。除了和章子怡合作《非常幸运》、《无问东西》外,他还刚刚在美国拍完迈克尔-曼导演的新片《骇客交锋》,与汤唯、“雷神”克里斯-海姆斯沃斯等搭档。对于表演这回事,他不否认自己深受李安导演的影响。他坦言,虽然他的演员之路很早就开始,但直到《色,戒》,才真正地体会到什么是演员。李安对演员的要求一贯很严格,王力宏从他身上学到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专注。他告诉南都记者:“李安导演是严肃地对待艺术的人。他有那么多好东西,如果不严肃、不专心地去对待的话,灵感可能会跑掉。他总说他有标准,但是他真正的标准就是‘高标准’。如果你只是达到了‘标准’,他其实是不满意的,一定要达到‘高标准’。对他来说,‘高标准’只是基本(标准)了。”

  这种严肃和专注的态度对王力宏的影响至深。《非常幸运》刚开拍就遇台风来袭,需要重新搭景。他们足足在香港滞留了一个多星期,一场戏也没拍成。但王力宏却没有离开剧组。“回想起重搭景的那一个多礼拜,我们演员都在一起排练、改剧本、修台词,其实那些时间并没有浪费。”

  火力全开之 导演

  时刻在“充电”,下一部导演作品是演唱会电影

  ●独门心得:“成功没有一次是一帆风顺的,没有一次成功是容易的。”

  ●最新动态:把鸟巢演唱会制作成演唱会电影,目前正在后期制作。手上还有已经写好的两个剧本。

  在《非常幸运》拍摄期间,南都记者曾经两次到片场探过班,发现在片场的王力宏特别忙:除了忙着拍戏,他还忙着研究摄像机、忙着和子怡交流、忙着围着导演转……要是以为他在拍导演马屁、要求加戏那就错了。每次拍完戏中场休息时,他并不是玩玩手机、聊聊天,或者到车上睡一觉,多半会跑去看刚刚拍完的镜头,问导演为什么要这样拍之类的技术性问题。有时,他还会拉上子怡一起和导演讨论某一场戏该怎么拍才最好。他不否认,自己是在“偷师”。

  十年前,为了能让画面与音乐相契合,王力宏第一次自己执起导演筒,拍了《竹林深处》的M V,开始朝着“导演”的方向进军。三年前,他拍出电影导演处女作《恋爱通告》,尽管内地有近6000万的票房佳绩撑腰,他却没有满足于此。时隔三年,他虽然没有推出新的电影导演作品,却一直在“学习”。

  “我觉得教育是自己去争取的,不一定要去学校上课。我大学毕业很久了,但不可能教育就到此为止。必须要靠自己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像我刚刚拍完迈克尔-曼导演的《骇客交锋》,他的剧组都是好莱坞最顶尖的团队。我觉得(跟着他)就是一个很棒的学习。子怡也有很多这样的学习,无论是跟张艺谋、吴宇森这些中国最好的或是跟好莱坞最好的(导演),她这些经验都有。所以我们都希望能够接受两边的技术,然后自己做导演的时候,或者像子怡做‘章制片人’时,能够让我们的电影工业更强大。”

  章子怡这次担任《非常幸运》的制片人,王力宏也没有放弃从她身上汲取“养分”。他告诉南都记者,一开始与章子怡合作这部戏,想的就是可以通过对手戏从表演上偷偷师,没想到她在做监制和制片人方面的能力更让他意外。他说:“子怡很聪明,她遇到困难时很会找方法来解决。制片人必须要能控制预算,所以她对钱也有自己的一套。我们在香港遇到风暴那次,场景、道具都吹烂的时候,她就召集我们利用那个空出来的时间来排练、改剧本、修台词。我们所有演员每天都在开会,所以到真正开拍的时候,就会更熟悉、更顺利。她比我想的更聪明,这次她真的让我另眼相看。”

  通过各种见缝插针的学习,王力宏也领会到一个道理,“像李安导演,像子怡、还有那些最顶尖的人,他们的成功没有一次是一帆风顺的,没有一次成功是容易的。大家觉得《少年PI》拍起来一定很辛苦,实际上就是很辛苦!而且远比大家想象得更辛苦!一个人必须要耗多少体力,多少个夜晚不睡觉,多大的精神压力,还要不停地去尝试,不停地失败,不停地面对各种打击……这就是每个创作人所必须克服的。”

  王力宏透露,他的导演计划并没有搁置。他去年在鸟巢开演唱会时,用IM A X 3D摄像机将演唱会全程拍摄了下来,目前正在后期制作,准备制作成演唱会电影。此外,他手上还有已经写好的两个剧本。

  火力全开之 练功

  武术是国际语言,太极可以让人静下心来

  ●独门心得:拍动作片除了力量和速度感之外,也要有柔软度——— 拍动作戏更像跳舞。

  ●最新动态:最近开始练习陈氏太极,越来越习惯在早上打太极。

  看似文质彬彬的力宏,对中国功夫有很深的情结。从第一部电影《雷霆战警》开始,他开始接触很多武术指导。之后,他接的电影角色大部分有动作戏。这次拿到《非常幸运》剧本,开始以为是一个浪漫喜剧,不知会有动作,“后来我看到剧本的时候,我更开心。”

  王力宏和成龙多次合作,成龙也助他圆了武打梦。在他们合作的《大兵小将》里,力宏演的是卫国将军。尽管拍摄中险些掉下马,浑身是伤,但他觉得很值得。“我不怕受伤,我喜欢动作戏。”在拍动作戏时,很多高难度动作都自己上,没有使用替身。这次《非常幸运》里高要求的动作戏份,更是吸引王力宏加盟的一大要素。他告诉南都记者:“其实很多人不知道,拍动作片除了力量和速度感之外,也要有柔软度——— 拍动作戏更像跳舞,它不像在街上打架或实打实的武术。你必须要排过,跟对手练过了。要有节奏,所有动作都要配合,更像舞蹈。”

  “我觉得武打是国际语言。拿一部武打片去非洲,大家还是会喜欢,会欣赏。这也是我们华语电影的一个特色,需要有人去做。”王力宏说。

  最近,王力宏开始练起陈氏太极。他与成家班合作多次,成家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专长,其中有个武行练的是陈氏太极。“我就喜欢闲着的时候向别人学一点他们擅长的东西。”王力宏跟着练了之后,发现太极是一项可以每天固定时间去做的运动。“现在也越来越(习惯)在早上打太极,可以比较快速地醒来,让人一整天比较有精神和活力。”他表示,有时拍戏早上6点就得拍,“就要5点起床,很累,但马上又要拍摄、要上镜,那就可以练一下太极,让人体的气开始快速流通。”他透露,其实李安也练太极。“我们在拍《色,戒》的时候,如果有空的话,他就会稍微离开一下现场,去练一会儿太极。对人的心境、对人的专注力,都很有帮助。”

  “火力全开”之 音乐

  去“好声音”只是义气助阵,要给观众多元化的演出

  ●独门心得:“像一个运动员周末去打比赛,在非周末的时候就去拍电影、演戏。这对我来讲已经是我的新陈代谢了。”

  ●最新动态:不会参加《中国好声音》第二季收官之战。

  前段时间,王力宏担任《中国好声音》张惠妹组的梦想导师,以一身白衬衣黑西裤和一句“别再哭了”秒杀无数女观众。观众的焦点竟聚集在“王力宏穿白衬衫也能这么帅”的问题上,掀起一场“白衬衫热”,甚至出现“白衬衫是检验帅哥的唯一标准”、“白衬衫花痴症”等热门话题。说到这些反响,王力宏似乎有点不好意思。他显然没有意料到大家对“白衬衫”的热情。“我只是把行李弄丢了,没衣服穿,所以只好穿白衬衫啊。”他笑道。因为航空公司的原因,王力宏行李箱不慎丢失在美国机场。时间紧迫,他无奈之下只能从台湾拿了件再普通不过的白衬衫救场,结果一个不小心“喧兵夺主”。谈及“白衬衣男神”的称号,王力宏表示,“这就是男人必备的吧,标准款。我觉得男生有时候穿太花哨反而产生反效果。”

  王力宏说,自己之前一直在美国拍戏,并没有看过《中国好声音》。当天会参加节目,完全是因为张惠妹的邀请。不过,通过那一期节目,王力宏也更了解了这个节目,“我参与了这集后,就明白它成功是有它的道理的。”

  最近有消息称王力宏10月7日将出现在《中国好声音》第二季的收官之战中。王力宏在接受采访表示:“现在手头上那么多别的工作,拍电影、开演唱会、新专辑、拍广告等等。现在真的不知道。”王力宏经纪人凤琴9月25日则在微博表示,当天王力宏将在台北为新专辑录音。

  最近这段时间,王力宏的巡回演唱会正在各地演出。每一场,都是秀齐“十八般乐器才艺”,钢琴、小提琴、二胡、吉他等轮番上场,十分卖力。很多人觉得力宏并不需要那么拼命,他则说,“我能给观众的是很多元的。”问他怎么会有那么多精力,他轻松一笑,说:“对我来讲,这就像一个运动员周末去打比赛,在非周末的时候就去拍电影、演戏。这对我来讲已经是我的新陈代谢了。”

  火力全开之 感情

  “以前我很被动,现在应该主动出击”

  ●独门心得:“最近两年开始明白,自己可以主动一点。”

  ●最新动态:不会主动拿感情来炒新闻,“这种招数不高明”。

  王力宏对自己的私人空间保护得很好。作为“男神”级别的帅哥,他的绯闻可算是少得有点离谱。这次聊到感情话题,他大方地说:“我觉得我跟大家都一样,也是渴望爱情,也是有感情生活的。只是我不会主动拿这个来炒新闻,因为我觉得这种招数不高明。”

  他有一套自己关于感情的理论,十分“理科生”。在他看来,感情是一个几率问题,只有主动出击,制造缘分,才能提高几率。“我觉得是一个统计学的问题。如果你这一辈子只认识两个人,那你的情侣只能是二选一咯。如果你这辈子认识了一百万人,那有很多选择。但是,万一你是被动的呢?你可能认识了一百万人,但只有两个人主动找你,那还是只能二选一。所以你还要‘自造’缘分。”他不否认,自己以前在感情中很被动,“以前我不明白这个道理。后来就是这两年吧,开始明白这个道理,就是自己可以主动一点。包括追求你喜欢的女生也好,你想要的工作也好,或者是 你 想 学 的 东西……任何方面有了自己的选择和决定,就要勇敢去做。”

  (编辑张姬对本文有贡献)

  采访中,王力宏显然没有意料到大家对“白衬衫”的热情,“我只是把行李弄丢了,没有衣服穿,所以只好穿白衬衫啊。”——— 南都记者方夷敏  南都首席记者 方夷敏 实习生 潘琳娟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27/n387339484.shtml report 8065  王力宏为“火力全开”世界巡回演唱会拍摄开场VCR。截止到9月26日,由章子怡和王力宏主演的电影《非常幸运》票房突破亿元大关。此前该片也是“中秋档”的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