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利剧院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孔雀》上演 杨丽萍侄女彩旗台上旋转两个小时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杨丽萍侄女小彩旗
杨丽萍侄女小彩旗


   近日正在保利剧院上演的杨丽萍舞剧《孔雀》火爆到一票难求,而该剧被誉为杨丽萍的收官之作,剧中用四幕的形式来展现春夏秋冬和人生的轮回,两位舞蹈演员分别扮演“时间流逝”和“先知”的角色,最让人称奇的除杨丽萍50开外的高龄依旧如小姑娘翩翩起舞外,还有杨丽萍侄女彩旗(见图)扮演的“时间”要在舞台一隅不停地旋转,连续两个多小时不停歇。不少观众在演出之后都劝小彩旗去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9月26日下午,记者在演出后台采访小彩旗,现在的她已经是身高一米六五的大姑娘了,这次《孔雀》一开场,不少观众都惊呼:“小彩旗长这么高了!”记得她从四岁开始跟着杨丽萍姨妈登台演出《藏密》、《云南映像》等大型舞剧,那时候的她身高才一米左右,像一个舞台上的小精灵跳跃翻腾,表现出超强艺术想象力和身体的爆发力。而这一次,彩旗不再有繁复的舞蹈动作,就是要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不停旋转,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转圈,到了结束时反而让观众发出赞叹,这寓意着时间的力量,也是小彩旗的毅力赋予了这样的意义。

  彩旗说在排练时,她看到其他演员都在跳舞,心里好羡慕,而她就只能转圈。但到后来,她开始喜欢上了这个角色,“好多人问我转的烦不烦?我倒没觉得,听姨妈说我小时候就特别能转圈。演到现在,我在舞台上也会很开心地流眼泪,完全融入到角色中。我没有觉得晕过,就是最开始会觉得脚酸。”

  彩旗从4岁开始就加入杨丽萍的舞蹈团,习惯了每周换一个城市巡演的流浪生活,从未上过学的她没有14岁同龄孩子的做作和怯场,反而因为常年奔波有了另一番可爱率真。“姨妈可以说担任了我成长中的所有角色,家长、老师之类的,我每年就会回云南大理的家呆一个月左右,其他时间都在不同的城市演出,有时候早晨起来要看看地图才知道自己在哪个城市,确实对每个城市都又熟悉又有点麻木。”现在彩旗和很多发育期的女孩一样,正在长身体需要营养,但舞蹈演员又要随时控制食欲,彩旗说:“我只是不爱吃主食,菜和肉我都喜欢”,但说到北京的食物,她一下掰着指头说出:“我喜欢豆汁、火锅和鸡蛋灌饼。”

yule.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27/n387338869.shtml report 2748 杨丽萍侄女小彩旗近日正在保利剧院上演的杨丽萍舞剧《孔雀》火爆到一票难求,而该剧被誉为杨丽萍的收官之作,剧中用四幕的形式来展现春夏秋冬和人生的轮回,两位舞蹈演员分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