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话剧中心票房前千人长队 二百人申请入会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李峥
上话半价票日(资料图)
上话半价票日(资料图)


  2011年5月14日,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首次推出半价售票日。那天早晨6时许,26岁的朱炜来到票房,排在队伍第二位。

  今年9月14日,上话迎来第七次半价售票日。朱炜依旧是6时许赶到票房,她拿到的是第一百五十号。感叹于两年间观众数量激增,朱炜说:“话艺在与观众的沟通交流方面做得很好,能获得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是意料中的事。”

  俱乐部会员扩张速度惊人

  两年时间,改变的不仅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票房前排队的人数。在2009年成为上话会员俱乐部的普通会员前,热爱文艺的朱炜一年购票观看三四场演出。到了2010年至2011年,她几乎每个月都要看三到四场。2011年起,朱炜干脆升级为VIP会员,不仅能享受折上折的购票优惠,还能参加各种会员活动。在俱乐部里,朱炜认识了一帮志同道合的好友。从前,她是一个人看演出,如今都会与“戏友”们商量着买同一区域的票。

  在上话会员俱乐部,像朱炜这样的资深会员数不胜数,新晋会员的扩张速度十分惊人。俱乐部负责人陆丽萍说:“今年9月14日半价售票日那天,我们在现场设置了入会咨询点。排队的每1000人中,有200多人已是会员,有200多人现场申请成为会员。”

  架起观众与剧院间的桥梁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微博及网站显示,会员俱乐部的门槛并不高。VIP会员每年入会费为50元,大众会员则不需缴入会费。两种会员卡均采用积分制,积分可累计并成为购票折扣,VIP会员享受优惠不受积分限制。

  会员所享受的福利也越来越多样化,会员卡积分兑换也从购票折扣扩展到彩排入场券、上话纪念品等。2011年起,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组织会员开展文艺活动。今年1月至9月,这样的活动就举办了13场。如《蛛网》、《求证》、《当亚当遇到夏娃》等热演剧目的剧组见面会,陈薪伊、郭小男、何念等名导的讲座,还有“后台之旅”活动,带领观众到神秘的幕后一探究竟。今年4月8日,第十七届佐临话剧艺术奖颁奖典礼上,上话又为会员发布了新出炉的 “话剧护照”。这本“护照”与世博会时的“护照”类似,需用688个积分兑换。今年共发布了18台话剧的18个印章,集满这些印章,可兑换上话特别的纪念礼品。别出心裁的活动形式在剧院与观众间架起了一座桥梁,吸引越来越多的观众。

  每个脚印中都有观众的印迹

  从2004年成立至今,会员俱乐部逐渐发展完善。而让陆丽萍难忘的是,每一个的发展脚印中,同时也印刻着观众的成长印迹。

  在从英国引入分时折扣售票概念后,很长一段时间,上话都因“黄牛”猖獗而受到困扰。在观众的建议与支持下,上话开始实行较为繁琐的实名购票制度,大大减少“黄牛”倒卖影响。此外,部分观众还自发成立“非直接关系转卖小分队”,自费印制“拒绝黄牛”名片散发。上一次半价售票日,还有网友制作“半价购票指南”,免费与其他观众共享。“最近的这一次半价售票,几个会员还义务帮我们维持秩序,一直到夜里4点半。”陆丽萍说,“观众让我们感动,给予我们不断完善自我的动力。”

  成为资深戏迷的朱炜如今也能扳着手指头划分不同观众群体:“纯粹来娱乐的小青年情侣是要看白领减压戏的,常看戏的文艺青年们则是要看有深度、有思想的作品的。”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工作人员陈理表示,随着话剧繁荣近10年,越来越多的观众有了自己的艺术见解,不少观众的建议已进入剧评范畴。“之前有微博、话剧杂志这样的剧评平台,但都是小规模的。明年开始,我们会上马一个剧评团的项目操作和培训,为观众表达观剧意见提供空间。”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26/n387270881.shtml report 1960 上话半价票日(资料图)2011年5月14日,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首次推出半价售票日。那天早晨6时许,26岁的朱炜来到票房,排在队伍第二位。今年9月14日,上话迎来第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