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神犬》选角内幕 何静:大牌不愿给犬做配角

来源:搜狐娱乐
主演杨烁
主演杨烁

杨烁和军犬
杨烁和军犬

整装待发
整装待发

  搜狐娱乐讯 由完美世界影视江何工作室出品的当代军旅题材电视剧《神犬奇兵》日前正在北京热拍,该剧根据著名编剧冯骥的长篇小说《特警犬王》改编,谷锦云、王小列联合执导,由杨烁、王洋、王煜、夏凡、冯恩鹤、陈毅恒、高发、孙洪涛、刘金龙、张永健、刘潺等联合主演,曾经创作电视剧《我是特种兵》(央视版)、《麻辣女兵》的金牌制片人何静担纲总制片人。据了解,该剧在演员阵容上延续了《麻辣女兵》的平民化路线,对此,制片人何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部剧演员都是配角,军犬才是这部剧的主角,所以一线演员都会很在意。

  制片人何静 : 大牌不愿给犬做配角

  对于一部优秀的影视作品来说,成功的因素有很多,不过对于目前的电视剧市场,似乎不少人都认为请到的大牌越大,关注度越高,成功的可能性也就越大。然而鉴于《麻辣女兵》这样一部平民化全新面孔的黑马之作的空前成功,制片人何静显然对于《神犬奇兵》的演员阵容没有丝毫担心,该剧开拍之前,也曾根据剧中角色特点和一些一线大牌演员沟通过,大家对剧本都非常喜欢,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看的当代军旅题材故事,然而最终没有达成合作,原因就是这是一部以中国军犬为主角的戏,演员都是犬的配角。所以一线演员都很在意,因此鉴于种种原因,制片人何静最终决定要弃大牌,启用全新阵容。

  此外,对于主演选择的问题,制片人何静还表示:“郭油子这个角色是一个很有喜感的人物,从侦察连的炊事班到军犬三连的训犬员,这个人物所包容的元素特别多,你想炊事兵一定是有喜感的,带着那个帽子拿着个大勺,既带有喜感有能够添加上诙谐的表演风格。不过,适合的演员在这个年龄范围内的特别少。”

  杨烁:我一直在等待这样一部戏

  在《神犬奇兵》这部剧中,男一号郭油子由杨烁饰演,杨烁代表作品有电视剧《生死线》、《我是特种兵》、《蚁族的奋斗》、《遍地狼烟》、《滚滚红尘》、《燕子李三》等等。对于接拍《神犬奇兵》这样一部当代军旅题材戏,军事题材专业户杨烁其实驾轻就熟,杨烁本人也表示看完剧本后表示出特别喜欢这部剧,他一直在等待一部纯军旅剧,因此这次合作就很顺利的促成了。

  然而,其实剧组最早是将杨烁定为男二号,叫谢一刀的这么一个角色,制片人何静透露:当时觉得这个角色和他这几年接戏的形象是比较像的。但是走了一圈后,我最终还是确定杨烁来主演男一号郭油子,因为我找到了四五年前他塑造的一个形象,一下就找到了感觉,觉得他其实是最接近郭油子的,我们是在今年 8 月 4 号开机的,是在七月中旬前后做出了这个决定,决定从男二号跳到男一号,其实在《我是特种兵》这部剧中的“庄严”这个角色之前的人选就是杨烁,后来阴错阳差没有合作成。所以我一直说我欠杨烁一部当代军旅剧的男一号,所以我在选了一圈男一号人选后,我对杨烁说:让姐还你一个人情吧,我欠你一个男一号,我说我也不选了就是你了。 ”

  场面不逊电影 一百五十条犬同时拍摄

  对于军旅题材戏来说,观众最热衷看的,当然还是那些让人热血沸腾的大场面,然而由于电视剧投资规模的限制,很难做出电影级别的宏大,更多的时候对于战争场面或者其他大场面的描写,都是一笔带过,点到为止,然而《神犬奇兵》剧组却想把这种魔咒打破,营造出让观众激动不已的“犬王争霸赛”。据制片人何静透露:“这场戏大约会有一百五十条犬参与拍摄,所以拍摄这场戏对我们是一个重大的考验,我们是五台机器拍摄,还包括航拍,现场有几百名真实的军人,因为群众演员是不能带进军营的,所以全部都是真正的军人来配合我们拍摄,这个场面是比较大的,而且你知道吗,这些犬不能挨着,必须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因为担心距离太近犬和犬之间就会撕咬,所以这些因素加起来,真的对我们是一个很重大的考验 ,因为我之前有提出过明确的要求,参与拍摄的人和犬都不能受到伤害,所以我们还要做大量的准备工作来保证安全。 ”

  据了解,《神犬奇兵》中“全军犬王争霸赛”是全剧重场戏中场面最大的,不但有上百条各种品种的军犬参演,还包括几百名来自陆海空二炮等各军区的军犬训犬员。这场戏于 9 月 1 号至 3 号拍了整整三天,如此大的拍摄场面,人犬无一受到伤害,天气也很帮忙,三天都是晴空万里,影像是非常漂亮的,比赛场面也是非常壮观的。这不同于一般军事纪实片中的犬王争霸赛,因为在这大场戏中丰富的人物命运交织和犬的命运交织,既会让人潸然泪下,又会令人忍俊不禁。

  何静:我有我的坚守 做电视就是回报观众

  之前媒体评价《麻辣女兵》是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兼具的剧,就是既有娱乐性,又有正能量的剧。但是,有很多人认为,电视剧不雷不火,从《麻辣女兵》到《神犬奇兵》,制片人何静一直保持着自己的风格,没有走这种套路,对于这样的做法,制片人何静表示: “ 我觉得我一直在坚守一个创作的初衷,就是首先我要要求我的项目必须要接地气,剧中的信息一定能让电视机前广泛的年龄层能够接收,《我是特种兵》(央视版)、《 麻辣女兵》是这样,《 神犬奇兵》依然是这样,这个是我一直要求的。那么它是不是雷的方式或者恶搞的方式,我觉得是呈现方式有不同,从我们这几部剧来说,我们没有刻意的往雷剧和恶搞上走,但是并不失那种诙谐,轻松,幽默,笑中带泪,泪中带笑的氛围。我觉得未来的中国影视剧雷剧肯定不是一个发展方向,因为我们的观众,无论是电视机前的大龄观众,还是互联网上的年轻观众,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正能量,只不过被各种情形屏蔽着,所以我们的影视作品中,呈现出一些正能量,观众一定会接收到,一定会回应你。至少我们的团队还是要沿着这样的方向走下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25/n387201906.shtml report 3847 主演杨烁杨烁和军犬整装待发搜狐娱乐讯由完美世界影视江何工作室出品的当代军旅题材电视剧《神犬奇兵》日前正在北京热拍,该剧根据著名编剧冯骥的长篇小说《特警犬王》改编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