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湘升副总监做品牌推广:体制内人事调动

来源:搜狐娱乐
 李湘通过湖南卫视的人事调动,正式加盟深圳卫视。


  搜狐娱乐讯 近日,深圳卫视正式在北京搭台”迎娶”主持人李湘,之前被外界猜测已久的各个关于李湘“转会”的细节,也终于在当日尘埃落定。李湘通过湖南卫视的人事调动,正式加盟深圳卫视,担任深圳卫视副总监职务,主要负责深圳卫视的品牌推广工作。而至于外界所传的行政级别升级,从过去湖南台的副处级升迁至处级、8位数的转会费、高薪,李湘以半遮半掩之势与现场媒体来来回回数个回合。本刊记者通过多方求证,深入挖掘每个细节,逐渐还原副总监之路。

  采写_本刊记者 魏頔 杨蓓蓓 录音整理 _实习生 张琴

  与深卫结缘只因闺密邀请

  做主持除何炅外与张宇最搭

  “湘姐今年大概每月会来深圳一次,每次呆一个礼拜左右。”深圳卫视资深制片人张艺透露,当初在定下由李湘与台湾歌手张宇联袂主持新节目《男左女右》之前,节目组也曾考虑过其他人选。但时任深圳卫视总监的易骅有一天机缘巧合在某活动现场遇见李湘,于是后来电话告知有这样一档非常适合她的节目,力邀其加盟。而易骅是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创始期的“元老级”导演,与当时的主持人李湘是多年闺密,来深圳发展后便同李湘一直保持联系,李湘对她十分信任,“于是就过来录制了第一期,过程其实特别简单。”

  而《男左女右》编导Eleven也向记者透露,李湘来深圳录完第一期后就很喜欢这个节目,觉得同男主持人张宇很搭,“二人气场很合得来,主持时很有化学反应,无论对方说什么都能接得住。”编导小丸亦表示,李湘私下很欣赏张宇,二人是很好的朋友,每次录节目时都会为对方带一些小礼物。“有次湘姐嗓子不舒服,说不出话,宇哥会去化妆间问候,而且当天节目中很照顾湘姐,自己承担了一大部分流程与台词。”

  另一制片人也透露,“湘姐自己曾说过感谢易骅为她打造这么好的节目,并找到一个很好的搭档。她说除了何炅老师以外,自己主持起来最舒服、搭档得最好的主持人就是张宇。”但编导小丸表示因张宇身体抱恙,下一季《男左女右》开播时,与李湘搭档的主持人将换成林依轮。

  谈及李湘决定定居深圳的原因,制片人张艺认为,“其实湘姐在北京或深圳都没有差别,因为她在深圳和香港也有很多闺密,且曾听她提及北京空气质量不好,担心会对小孩健康有影响,在深圳也方便去香港血拼。”另有编导表示,“听湘姐私下聊过,觉得小孩在深圳,接近香港,会对小孩的教育比较好,而且老公也会一起过来。”

  8位数转会费“有些夸张”

  李湘自认“对薪水很满意”

  北京发布会现场前后有李湘多位好友为其转会加持,演员黄奕捧大束百合花到现场,祝贺李湘的第二次事业高峰,何炅也通过视频对李湘转会送出祝福,更有深圳卫视多位台领导到场坐镇。发布会上李湘透露为了此次跳槽,她考虑了半年之久,“人生有多少次可以重新出发,何况是我现在这个阶段,需要更大的勇气。”

  而李湘加盟深圳卫视担任副总监职务,到底将多少转会费收入囊中,一直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发布会上媒体也对李湘进行发问,请其回应是否有外界所知的8位数之多。李湘非常遮掩地回应说,“之所以放弃在湖南卫视的一切,加盟深圳卫视,是因为看重这个最年轻的、极具爆发力的电视平台。至于薪酬,肯定比以前有所进步,但多少不重要,发展的机会和快乐才是最重要的。”但经过多次询问,李湘也并未否认外界所知的8位数转会费,并始终以“非常满意”作答,可见薪水颇丰。记者为此又致电给深圳卫视资深制片人张艺,他表示:“8位数的转会费这事我们不知道是哪来的消息,湘姐身价的确非常高,但8位数可能还是有点夸张。”

  而对于跳槽后行政级别“从处级升到副部级”的传言,李湘与深圳卫视知情人士均以“打太极”方式含糊回应:“行政级别是根据深圳卫视副总监的级别来定的,所以各大卫视的副总监是个什么样的级别,我就是什么级别。”

  将主持母婴节目、跨年晚会

  与湖南卫视关系如初

  而李湘此次在深圳卫视担任副总监,在专门负责卫视品牌推广一职之余,将继续担任重要节目主持人的角色,对此制片人张艺说:“李湘无论怎么说都是个非常优秀的主持人,所以我们也要懂得如何‘用好她’。”他还透露,因为李湘的加盟给《男左女右》带来了不错的口碑与收视,观众均反映她的个性、阅历及主持风格都很适合,于是深卫已将李湘量身打造的全新节目提上日程,内容与母婴及生活服务有关。

  另有制片人透露,“《男左女右》计划做一年,因此最少要做到明年上半年。而李湘跟团队关系已经很融洽,这次过来还许诺请大家一起开party。”她表示,今年深圳卫视的跨年晚会已经定下李湘做主持,内容已在策划之中,但由于“禁奢令”的出台,目前还未能向记者透露具体情况。

  谈及李湘跳槽会否与湖南卫视关系急转直下,几位制片人均表示:湖南卫视与深圳卫视双方都很开明,因此不会有“关系转差”一说。而且李湘亦曾说过要是湖南台需要她的话也一样会回去,“湘姐是一个很讲义气的人,她本来身上湖南台的印记一辈子都抹不掉的。”一位制片人向记者感叹道。

  李湘这次人事调动到深圳卫视,除了生活和主要工作转换,还有其此前作为总裁的芒果影业公司等产业,也要做出相应调整,但具体调整方案暂时不详。

  南都娱乐周刊 × 李湘

  “湖南台对我非常好,但更喜欢深圳这个城市”

  南都娱乐周刊:当时是怎么加盟《男左女右》的这个节目的呢?能不能讲一下当时和制片人交流的细节?

  李湘:去年年底的时候,我在广州参加一个活动,易骅(深圳卫视总监)给我打了一电话,说有一档节目特别适合我。因为易骅是我很多年的朋友,她说这句话会很慎重,很有责任心。因为如果说这档节目不适合我的话,我会说“这么多年的朋友,你真不了解我”。而且她是很有经验的制作人,我们在《快乐大本营》共事差不多八年的时间,对我太了解了。当时她把这档节目的原版给我看,其实形式是很简单的,无非就是脱口秀加游戏,所以主持人的发挥空间很大,我就想说试试看。当时导演说第一期先试试不行,第二期第三期再正式开始。谁知道第一期就特别好,一气呵成。现场所有的人都用力鼓掌,易骅还飞奔到我的化妆间说:“太棒了,这个节目太适合你了,果然我说得没错!”

  南都娱乐周刊:从录这个节目到加盟深圳卫视又经历了什么样的过程呢?因为深圳卫视现在发力是很狠,但整体还是不如湖南的。

  李湘:一开始他们在邀请我的时候,我确实花了半年的时间在考虑,而且做《男左女右》这个节目确实也给了我很多信心。因为对于一个主持人来说,重要的是跟你合作的这个团队是否够默契,他们是不是愿意为你制定一个量身定做的节目,而且又能在这个平台上取得一个良好的效果。《男左女右》这个节目确实是我来深圳卫视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吧。

  南都娱乐周刊:那你是怎么考虑全家都要来深圳定居呢?

  李湘:第一,确实是因为易骅和聪总非常热情的邀请;第二,我很喜欢深圳卫视工作的环境,简单、很年轻也极具爆发力,在深圳这个地方是可以实现梦想的地方,大家都怀揣着梦想到这个城市里来。而且空气又很好,离香港又近,包括离湖南也很近……所有各种机缘巧合吧。

  南都娱乐周刊:在深圳是做品牌推广这一部分,那还会做主持么?

  李湘:我主要做两份工作,一个是副总监,就是负责品牌推广,以后可能会跟媒体打交道。另外一个就是主持人,跟易骅合作,今年我们继续把《男左女右》好好做,明年又会做一档新的节目。

  南都娱乐周刊:那这个副总监主要致力于的就是品牌推广?

  李湘:对。今年因为工作刚刚开始,所以要两地跑,明年就会大部分时间待在深圳。会进一步对这个品牌推广做一个规划,一步步有计划来做。

  南都娱乐周刊:昨天在发布会上也有记者问这个转会费的事情。转会费真的有八位数吗?又是怎么支付的呢?

  李湘:转会费这个其实也不重要。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一个快乐的工作环境,其实我私底下是想保持一个快乐心情的人,尤其对女人来说很重要。那如果给你再多的薪水,但是没有enjoy这个环境的话,你也会不开心,所以深圳卫视给我的薪酬我是非常满意的。有志同道合的朋友,而且深圳卫视这个平台有提升的空间,所以这是一个努力可以收获果实的地方吧。这个果实不是几位数什么的,而是一种成就感,这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非常重要的。(那是有八位数吗?)哈哈哈哈,我觉得这个薪酬我非常满意。

  南都娱乐周刊:那和过去在湖南卫视相比,待遇有提升吗?

  李湘:湖南台对我非常非常好,如果把他们比作父母的话,那我真的是很受宠爱的女儿,他们对我真的是非常非常好,那这次离开湖南卫视,更重要的原因也是我现在个人的状态和发展的需求。我更喜欢在深圳这个城市,包括爸爸妈妈也支持。那跟湖南卫视未来的合作,我也不会排斥。像我的领导啊,同事啊,也会说“去深圳就找你啊”之类的,永远就像在家里一样。无论是制作人也好领导也好,都说“湘湘我去深圳要找你哦,你要陪我逛街哦”之类的。

  南都娱乐周刊:会带什么资源到深圳卫视来?

  李湘:应该会吧,我手上的很多资源大家以后都会慢慢看到的吧。(比如说呢?)我现在主要是负责品牌推广,现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的合作是一个很大的趋势,我要好好利用新媒体这个资源,然后为深圳卫视来做这个品牌推广。现在更多的是新媒体服务于传统媒体,但我觉得更多的是可以强强联手。

  南都娱乐周刊:深圳卫视有压力下来吗?比如说要达到某个指标。

  李湘:指标更多的是广告。而对品牌推广来说主要是任务,比如说这个季度我们推广的项目是什么,要达到什么样的一种程度。但是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品牌推广要做到一个什么样的计划,然后执行。

  南都娱乐周刊:那你跟在深圳卫视这个约签了几年啊?

  李湘:因为我是属于人事调动,属于体制内的,所以就没有几年的约这样的说法,因为是事业编制,不属于台聘、签约,就是属于人事调动。

  南都娱乐周刊:那这个就是说没有意外就做到退休对不对?

  李湘:未来的事情谁又知道呢?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把现在要做的事情做好,好好先做个五年计划吧。(真的有从处长升到副部长啊?)行政级别是根据深圳卫视副总编的级别来定的,所以各大电视台各大卫视的副总编是个什么样的级别,我就是什么级。

  李湘近年“事业线”盘点

  2010年

  ●11月12日,李湘产后首次公开主持节目,主持长沙电视台购物频道开播晚会。

  ●12月31日 担任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主持,并与何炅同唱《勇气》,观众反应有赞有弹,称其主持风格大气依旧,但其产后未能恢复清瘦身形亦成为舆论热点。

  2011年

  ●1月2日 主持湖南卫视金芒果粉丝节。

  ●1月23日和30日 做《给力星期天》代班主持人,与张翰、魏晨和朱梓骁合作。

  ●1月27日 主持湖南卫视2011年春节联欢晚会。

  ●2月9日 相亲类节目《称心如意》开播,初期收视飘红,但后继乏力,次年停播。

  ●8月18日由芒果影业、博纳国际影业集团、潇湘电影集团共同打造的芒果博纳国际影城盛大开业,李湘作为芒果影业总裁及芒果博纳国际影城资方之一出席。

  ●12月31日 主持北京时间2012湖南卫视广州跨年演唱会,红色裙装抢镜。

  2012年

  ●1月17日 主持湖南卫视2012年春节联欢晚会。

  ●6月担任《今天我主持》评委。

  ●7月 湖南卫视励志减压类节目《完美释放》开播,两期之后原定主持周掉请辞,李湘接棒救场,但收视始终差强人意,该节目更新至2012年8月26日;《太平公主秘史》播出,李湘客串中年武则天,但该剧收视低迷,被芒果台腰斩。

  ●2012年 主持第九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式。

  2013年

  ●元月担任湖南卫视特别助理(处级)。

  ●3月主持深圳卫视新节目《男左女右》,与张宇搭档,节目获良好口碑。

  ●9月9日 于北京办发布会,宣布正式加盟深圳卫视,担任副总监一职。(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25/n387186259.shtml report 7496 李湘通过湖南卫视的人事调动,正式加盟深圳卫视。搜狐娱乐讯近日,深圳卫视正式在北京搭台”迎娶”主持人李湘,之前被外界猜测已久的各个关于李湘“转会”的细节,也终于在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