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明劫》曝死亡之疫特辑 主创首谈末世灾难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导演王竞,编剧谢晓东携手演员冯远征、戴立忍、冯波、余少群共同打造的《大明劫》,将于10月25日在中国及北美地区上映。在近日曝光的电影特辑——死亡之疫篇中,几位主创讲述了自己对明朝时期瘟疫的认识,让观众提前了解当时瘟疫下的明朝及其伤亡惨烈的情况。

  天灾瘟疫下的悲惨世界

  明朝当时处于瘟疫横行、战乱不断的时期。军队纷纷染上怪病,对于仅存的“剿闯”精锐来说可谓是雪上加霜;又因疾病的扩张,老百姓的生活也苦不堪言,在特辑中观众可以看到随处可见横尸遍野,战乱不断的景象,用一句“气数已尽”来形容当时的明朝是再贴切不过的了。百姓在悲惨世界中苟延残喘,抗敌将士在军营中也苦不堪言,种种惨象让人看了毛骨悚然。

  根据苏州县志记载,苏州原本23万户,由于疾病扩散之迅速,最终只剩5万户,全部死光,可见当时瘟疫给人类带来的灾难之大,是人力无法控制的。再加上战争带来的伤亡,对于原本兵力不足的部队来说更是祸不单行。同时,整个大明朝也陷入了岌岌可危之中。

  冯远征剖析人物情感

  冯远征此次在影片中饰演一位江湖游医吴又可,被大将军孙传庭(戴立忍饰)委以重任,共同联手抵抗瘟疫。经过他的研究发现,瘟疫病毒并非是入侵肌肤而感,而是通过口鼻呼吸传染,因此他根据不同程度的病情进行隔离治疗,对症下药。冯远征在采访中说:“他用自己的力量,去证实了自己的能力,改变了中医对瘟疫的看法,这是一个石破天惊的事情。”他用毕生所学与瘟疫一搏,不成不退的态度最终造就了《瘟疫论》的问世。

  冯远征还表示:通过《大明劫》,让大家知道早在明朝时期人类就已经可以和瘟疫博弈,从未放弃停止过。并且还让人类可以意识到在面对病灾来临,应该用更加科学的方式来应对。

  与当下众多古装穿越剧相比,《大明劫》展现更多真实情景。凭借《万箭穿心》拥有良好口碑的王竞,坚持《大明劫》还原史实的诚恳态度,给观众呈现一个全新的末日题材作品。

  《大明劫》是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江苏众道影业投资有限公司、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出品,星美影业有限公司和中视云投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发行,于10月25日公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24/n387121519.shtml report 3085 惨死战场的将士(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剧照)搜狐娱乐讯导演王竞,编剧谢晓东携手演员冯远征、戴立忍、冯波、余少群共同打造的《大明劫》,将于10月25日在中国及北美地区上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