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老舍五则》十月驾临山城 5个故事呈现5种悲欢

来源:重庆晨报
《老舍五则》资料图
《老舍五则》资料图


  当CBD成为我们生活的核心,这座城市也正在失去它的个性;

  当世界之都的桂冠降临在我们的头顶,用什么可以区别伦敦、巴黎、纽约和北京;

  九门之下还有几座城门供我们瞻仰,九坛之中还有几座家庙让我们供奉;

  胡同变为马路,四合院改成公寓;

  北京的原住民被拆出了,六环我问你还叫不叫北京;

  吃了吗您,注定要成为历史的遗音……

  一位话剧界的顶尖导演,一位中国文学史上的著名大师,两位实力派老戏骨领衔主演,当林兆华解读老舍,当李成儒遇到雷恪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10月28日晚19:30分,2013年最不可错过的京味儿大戏《老舍五则》将亮相重庆大剧院,老北京的节奏悄然席卷全国,山城的您准备好了吗?

  地道京味

  原汁原味地挖掘出京味文学

  老舍先生,这位影响世界的中国作家,其大量作品都以老北京为社会背景,市井民风无不体现出老北京的文化魅力。《茶馆》《龙须沟》等老舍亲任编剧的作品早已成为中国戏剧舞台的经典。为纪念老舍先生诞辰111周年,中国话剧界的顶尖导演,被称为“大导”的林兆华首将老舍先生的五则短篇小说搬上戏剧舞台。编剧王翔将《老舍五则》的故事完全设定在北平,以现代戏剧的表现手法串成了一部多角度反映老北京市井人生的悲喜剧,人物的对白更是充满了京字、京腔、京韵、京味儿,充分体现了老北京语言艺术的独特魅力。担任本剧主演之一的雷恪生雷老也坦言,“演了一辈子的戏,还没演过老舍的。这次能演中国京派小说大师的戏,很荣幸,终于圆梦了!”

  5个故事 呈现5种悲欢

  讲述九门之下的京味儿人生

  《老舍五则》是由老舍先生之子舒乙先生亲自遴选出的五篇短篇小说,舒乙先生并担任此话剧的文学顾问。100余分钟内以5个故事讲述5类人生与5种悲欢,《柳家大院》讲述的绝望、《也是三角》体现的挣扎、《断魂枪》隐喻的文化哀伤、《上任》呈现的纷争、《兔》上演的同志之恋,每一句台词都尽现老舍讽刺幽默、诙谐揶揄的风格。舒乙先生评价说,《老舍五则》充分体现了老舍既是幽默大师也是悲剧大师的特点。值得一提的是,《老舍五则》这出主创主演全是地道“老北京”的大戏,被首都博物馆作为“京味儿文化”收藏,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被国内博物馆收藏的戏剧作品。

yule.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24/n387120926.shtml report 1752 《老舍五则》资料图当CBD成为我们生活的核心,这座城市也正在失去它的个性;当世界之都的桂冠降临在我们的头顶,用什么可以区别伦敦、巴黎、纽约和北京;九门之下还有几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