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狸猫换太子》满台青春范儿 登中国评剧大剧院

来源:搜狐娱乐
评剧《狸猫换太子》海报
评剧《狸猫换太子》海报

  中国评剧院请来著名导演李学忠改编并执导的《狸猫换太子》将于9月28日在中国评剧大剧院首演。虽是出眼下还未与观众见过面的新戏,但该院却在9月末和10月份的金秋季节里一下子为该剧安排了9场演出,可见对这部戏的市场抱有十足的信心。

  能有这样的信心,那是因为这出戏的确好看,的确“有玩意儿”。这出戏的剧本,李学忠是根据上海京剧院的同名连台本戏和绍兴越剧院的同名越剧改编的。他吸纳了上海京剧上中下三本中的精粹,又借鉴了绍兴越剧的精练,改编成的评剧本场场有重点、有看头儿,剧情的发展又有如美国大片一般十分紧凑、快速,“绝不拖泥带水,一定会用不一般的感觉。”李学忠强调。

  除了剧本的洗练和富有文学性,李学忠称,这出戏的演员绝对是一大亮点。全剧除了请来对观众号召力极强的评剧大腕级名家宋丽饰演李妃为“这出戏兜底”,其他演员都是在北京戏曲学院97评剧班里由孙毓敏培养出来的学生,“别看是评剧班的学生,京剧的底子打得非常扎实,要什么有什么,行当也非常齐,朝气蓬勃,带着他们排戏我很有成就感。”李学忠赞道。

  剧中主演陈琳的张超群对艺术十分“较真儿”。排“焚宫”一场,他要边舞边唱。圆场如京剧麒派的“跑城”,动作极为到位,一次就过了。接着是吊毛、甩发、跪蹉步、捋髯、拧身儿、戟指亮相等等,他走完吊毛接演下面的动作,李学忠说:“你太急了,没了节奏。”重来,李学忠又喊停,对乐队说:“你们也要带上情绪,别看谱子要看演员,京剧没有的梆子一定要给劲,要有激情。再来。”就这一分钟的戏,张超群反复摔了四回吊毛。后面的戏,他也如是,不仅按导演的要求一抠再抠,还不是与导演交流。按李学忠的话说,主演寇珠的王婧真是把孙毓敏给她打下的荀派花旦底子全使出来了。而对于扮演刘妃的张琪,李学忠要求她不能太端着,全是青衣范儿人物就显得太正了,青衣里要有花衫的劲头儿,张琪还真就演出了亦青衣亦花衫的味道。于海泉在这出戏里一赶二,前演宋真宗,后演包拯。用两个行当演两个性情完全不同的人物,观众绝不会感觉那是一个人演的。特别是他演的包拯开口唱出头一句,就能听出浓浓的京剧“裘味儿”。对邹海群演的郭槐,李学忠要求他不能“一道汤”,在刘妃面前他要演出奴才劲儿,要比高力士更坏,在外官面前他的表现是跋扈蛮横,要装出“九千岁”的范儿。而邹海群也的确演出了“大丑”的劲头儿。至于宋丽,不但几大段唱足以让评剧迷们大喊过瘾,她的表演也与年轻演员们的“京剧范儿”很“配套”,很有京剧《遇皇后》中李派老旦的味道。

  李学忠告诉记者,这出戏的舞美、灯光科技含量很高,布景采用了写意中又有真实的手法,既有宋代的,又有现代的,倾斜的宫门是流动的,营造出的整个舞台氛围很有看电影的感觉。

  据悉,该剧于9月28日首演后,还将于9月30日,10月1日、2日、3日、5日、6日、26日、27日在中国评剧大剧院再演八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23/n387074795.shtml report 1600 评剧《狸猫换太子》海报中国评剧院请来著名导演李学忠改编并执导的《狸猫换太子》将于9月28日在中国评剧大剧院首演。虽是出眼下还未与观众见过面的新戏,但该院却在9月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