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雷恪生李成儒将演《老舍五则》 展现老北京魅力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陆彤

  10月7日19:15,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著名导演林兆华的话剧《老舍五则》将在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上演。

  老舍先生,这位影响世界的中国作家,其大量作品是以老北京为社会背景,市井民风无不体现出老北京的文化魅力。此次林兆华执导的《老舍五则》由老舍之子舒乙先生推介,遴选了老舍先生最独特的五个短篇小说《柳家大院》、《也是三角》、《断魂枪》、《上任》、《兔》,首度被搬上舞台。

  话剧《老舍五则》以现代戏剧的表现手法,串成了一部多角度反映老北京市井人生的悲喜剧,而从戏剧方面,京剧、功夫、黑社会、自杀、三角婚姻等等,都成为独特的看点,并赋予了舞台以浓重的色彩。《老舍五则》的五个短篇,充分体现了老舍先生既是幽默大师也是悲剧大师的特点!

  一向以实验精神著称的导演林兆华,此次在《老舍五则》中充分保持了老舍先生的现实主义风格。在同一舞台上呈现五部完全独立的戏剧作品,但并未使用五种布景,而是创意了一个独特而中性的空间,道具以质朴简约的竹帘、桌椅为主,让五个毫无关联的短篇形成一个完整而统一的作品,并呈现出强大的戏剧张力。

  阔别舞台三十年的李成儒曾经在舞台上演绎过《雷雨》中的周萍,这次一登台他就要在包括《也是三角》、《上任》和《兔》在内的三个故事中担任主角。五个故事、五类人生,《老舍五则》多角度地展现了一个市井民风中的老北京,李成儒表示,该剧就是为了“让现在的观众了解老北京的状况”。

  雷恪生是个全能型的演员,如电影《秋菊打官司》里的村长,电视剧《大宅门》里的王喜光、《日落紫禁城》里的李莲英。雷老幽默地表示,自己演影视剧常常被定型:“演完《秋菊打官司》,我一下子就被说成是‘农民专业户’,后来是李少红的《雷雨》让我‘进了城’,《大宅门》里的王喜光让我又摇身一变,成了‘管家专业户’。”虽然在多部影视作品中塑造的形象深入人心,为很多观众所喜爱,然而雷老的最爱还是话剧。至今他已演了100部话剧,他说:“虽然现在年岁大了,精力有限,可是演话剧我一般不推,古人讲‘七十而从心所欲’,我的心就在话剧舞台上。”在《老舍五则》中,雷恪生饰演了《柳家大院》《也是三角》里的“人贩子”李永和、《兔》里的楚所长。

yule.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23/n387065930.shtml report 996 10月7日19:15,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著名导演林兆华的话剧《老舍五则》将在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上演。老舍先生,这位影响世界的中国作家,其大量作品是以老北京为社会背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