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木村拓哉拉拢吉卜力 自荐宫崎骏作品遭冷遇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麦媛
木村拓哉自荐宫崎骏作品遭冷遇 


  搜狐娱乐讯(麦媛/文)9月6日宫崎骏导演的退休记者会翌日,万人迷木村拓哉火速通过事务所发表对前者的感谢文,这对于一向以清高冷傲著称的他绝对是个特例。外界也重新好奇木拓和动画巨匠宫崎骏的交情究竟有多深?

  木拓曾担任了宫崎导演的电影《哈尔的移动城堡》(2004年)的声优,之后也曾多次自荐出演吉卜力的作品,可惜“不能如他愿,在坚持尽量不启用所谓的大牌明星和专业声优的宫崎导演眼里,贵为‘万人迷’的木拓也不过是实力平平,哗众取宠的明星而已”知情人说。

  木拓结识宫崎导演的契机是2004年合作动画片《哈尔的移动城堡》,他担任可以使用魔法的哈尔的声优,这也是他第一次挑战电影配音,“启用木拓的原因是想吸引更多的观众到影院”当时的多数媒体如此说。但其实在《哈尔》之前,宫崎导演“几乎不知晓木拓的事情”。

  宫崎导演一直都有不喜用“职业声优”的倾向,多数情况会邀来男、女演员来出任动画片的主役声优,但其实都是由制作人铃木敏夫(吉卜力的代表取缔役)拍板决定。关于哈尔的声优人选,当时两人商议着“要有一定男子气概的男生来出演”。

  “和宫崎导演一样,铃木制作人也完全对木拓一无所知,是木拓主动请缨想出演。据说铃木甚至询问女儿‘木拓?是怎样的一个人’,后者答道:‘是个不错的男人,但是从很多种意味上而言令人感觉不真实’,铃木听到此话马上决定‘就用他了’”知情人透露木拓出演《哈尔》的经纬。

  宣布以公映中的《起风了》(日本2013年7月20日首映)作为最后一部长篇动画,从此退隐的宫崎导演喜欢启用声优经验为零的各个领域人士为作品的关键人物配音早已不是秘密,例如《龙猫》里的父亲役的出版人糸井重里,《侧耳倾听》的扮演父亲角色的媒体人立花隆等等。自《哈尔》后,木拓就一直保持着和宫崎导演的交流。知情人称:“木拓在《哈尔》后,每逢吉卜力有新作企划浮上时,都会积极自荐,可惜都由于档期或角色不合适而未能实现。原本《起风了》也想客串演出,最后还是搁置”。

  “天下的木村拓哉”对宫崎导演和吉卜力的百般拉拢,可见前者的声望和地位。圈内人还表示:“木拓的目标其实是名作《风之谷》续集的出演”,“出任了《起风了》的主役声优,被认为是宫崎骏接班人的庵野秀明导演非常想拍《风之谷》的续集,消息灵通的木拓已经主动联系他——会挪出档期出任声优”。拼命要加深和新生吉卜力的关系的木拓能否实现第二次的声优梦?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23/n387053706.shtml report 1474 木村拓哉自荐宫崎骏作品遭冷遇 搜狐娱乐讯(麦媛/文)9月6日宫崎骏导演的退休记者会翌日,万人迷木村拓哉火速通过事务所发表对前者的感谢文,这对于一向以清
(责任编辑:潘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