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陶昕然奉母命嫁土豪 《赖汉》掀“愚孝”热议

来源:搜狐娱乐
陶昕然饰演麻辣村花
陶昕然饰演麻辣村花

陶昕然孝顺母亲
陶昕然孝顺母亲

陶昕然最终收获真爱
陶昕然最终收获真爱

  搜狐娱乐讯 孔子曰:“父母之所爱亦爱之,父母之所敬亦敬之。”可如果是错的呢?农村青春励志剧《赖汉的幸福指数》由西安曲江丫丫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出品,正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档热播。剧中,陶昕然饰演的黑牡丹因为遵循母亲安排,愣头愣脑的给一大款做了“小三”,掀起网络热议,“‘愚孝’要得要不得?”

  “安陵容”牵手土豪 “豪门太太”竟成冤大头

  《赖汉的幸福指数》由陈创、尹航、陶昕然、姜超领衔主演,讲述了乡村草根青年赖亚洲为了追求幸福,离开家乡进城创业,在努力拼搏历经波折后回到家乡,发展家乡,最终取得事业爱情双丰收的故事。剧中,“安陵容”陶昕然饰演赖亚洲的“女神”黑牡丹。牡丹是个善良的乡村姑娘,不仅人长得美,而且非常孝顺。单亲家庭的她与母亲相依为命,虽然身边不乏追求者,但在婚姻大事上,牡丹还是“唯母亲是从”,自己丈夫的人选最终决定权由母亲掌握。

  辛劳大半辈子的牡丹娘深知贫穷生活的酸甜苦辣,她不愿让女儿再受苦,同时也想让自己下半辈子有个好生活,于是便给女儿灌输以后一定要“嫁个有钱人”的思想。牡丹的心气越来越高,加之有一个美人坯子,最终抛弃了赖亚洲等一种屌丝,嫁给了城里来的“土豪”张老板。然而,婚后的她才发现,原来丈夫张老板在与自己结婚时并不是单身!张太太的出现与对峙,腹中骨肉的流产让牡丹“一个人承受不来”,成了名副其实的“冤大头”。

  “愚孝”要得要不得? 出品方:谁对听谁的

  孔子曰:“父母之所爱亦爱之,父母之所敬亦敬之。”可如果是错的呢?电视剧《赖汉的幸福指数》中,牡丹错听母言,愣头愣脑成为了“小三”,引发观众的热议。在这场闹剧中,有网友同情牡丹,认为她其实只是个可怜的“乖乖女”;也有网友认为牡丹的“愚孝”不可取;更有网友查阅典籍,从古书《十三经注疏》上找例证以此讨论申辩。书中有云:“事谓阿意曲从,陷亲不义,一不孝也”,意思是一味顺从,见父母有过错而不劝说,使他们陷入不义之中,这是第一种不孝。网友表示,由此来看,牡丹的做法实在是“大错特错”。

  与牡丹的做法相反,妹妹马晓棠就属于“任性派”。大学本科毕业的马晓棠是个吃百家饭长大的孤儿,为了报答乡民们的养育之恩,自愿回乡担任主任助理。这可气坏了期待养出“凤凰女”的牡丹娘,然而马晓棠却并不屈服。事实证明,马晓棠是正确的,在与大能人赖亚洲的共同努力下,他们不仅让家乡走上富裕之路,最后顺利成为深受乡民支持的村官,也收获了美好的爱情。总制片人杨馨然表示,虽然我们倡导子女要听父母话,孝敬他们,但并不代表就要“愚孝”。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还是谁对听谁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23/n387032521.shtml report 2611 陶昕然饰演麻辣村花陶昕然孝顺母亲陶昕然最终收获真爱搜狐娱乐讯孔子曰:“父母之所爱亦爱之,父母之所敬亦敬之。”可如果是错的呢?农村青春励志剧《赖汉的幸福指数》由西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