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多国奥斯卡外语片选定 印度新人作爆冷申奥

来源:搜狐娱乐
印度新人导演处女作《公路故事》爆冷申奥,备受认可的《午餐盒》落选
印度新人导演处女作《公路故事》爆冷申奥,备受认可的《午餐盒》落选


  (稿件来源:时光网) 一年一度的奥斯卡已启动运作,各国正报送最佳外语片(截止10月1日)。在印度,奥斯卡一事引起了不小议论。原因在于,备受推崇的《午餐盒》意外落选,而鲜为人知的古吉拉特语(Gujarati)电影《公路故事》爆冷入选。

  《公路故事》(The Good Road)是新人导演Gyan Correa的处女作,由印度国家电影发展公司(National Film Development Corporation)投资制作,影片围绕三组人展开故事,他们中有大人有小孩,都沿着印度一条向西的公路旅行,期间相互之间产生命运交汇。这部公路电影于今年七月在伦敦电影节上首映。也曾作为古吉拉特语电影,获得国家电影奖(National Film Award)。

  导演Correa在听到消息时表示十分意外,“我从来没有想过,我的电影会被选送参加奥斯卡,我这么不知名,我只是在用心做电影。”

  《午餐盒》是导演Ritesh Batra的新作,影片由多家公司联合制作,故事发生在孟买,一次午餐错拿,让一个退休的男人和一个孤寡主妇之间产生关系,他们通过饭盒交换信件。该片在今年戛纳电影节国际影评人周亮相,最终赢得影评人和观众选择奖。此后,又受邀在特柳赖德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展映。

  听到落选消息后,导演Batra感到很失落,他发推特称,“心都碎了。”因为该片此前已卖给索尼经典,将在北美发行。在买片时,索尼经典是奔着“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印度电影”去的,Batra不知该如何面对发行商。影片监制阿努拉格·卡施亚普对印度电影联合委员会的选择表示不满,称其对能跨越国界的电影缺乏理解。卡施亚普同时也是导演,他的新片《丑陋》(Ugly)也入围过今年的戛纳电影节。

  第86届奥斯卡奖的提名将于2014年1月16日公布,因与俄罗斯索契冬奥会闭幕日冲突,颁奖礼延迟至2014年3月2日在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

  各国奥斯卡外语片申报情况:

  中国-冯小刚《一九四二》?王竞《万箭穿心》?王全安《团圆》?……

  中国香港-王家卫《一代宗师》?林超贤《激战》?……

  中国台湾-《失魂》:《第四张画》导演钟孟宏的惊悚新片,王羽和张孝全主演,两人在片中饰演一对父子,描述一名在台北工作的年轻人阿川,忽然生病被送回乡下老家,变得不认得家人、行为怪异,继而引发一连串杀人事件。

  俄罗斯-《斯大林格勒》:俄罗斯首部国产全3D、Imax技术摄制的影片,制作成本达3000万美元。影片将带观众回到惊心动魄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战场,并见证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

  法国-《雷诺阿》:新人导演吉尔·布都执导,故事主人公是法国印象派画家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电影主要讲述他的晚年。雷诺阿请了一位女模特,她不仅提升了雷诺阿的创作热情,也改变了雷诺阿二儿子的人生。(备注:种子选手《阿黛尔的生活》因映期不符要求,错失申奥资格。)

  日本-《编舟记》:石井裕也执导,松田龙平、宫崎葵和小田切让主演,故事发生在一家出版社的辞典编辑部里,为了完成《大渡海》编辑工作,马缔光也和同事们辛勤工作。马缔光也是个怪人,编辑辞典过程中富家少女林香具矢的出现让他暗生情愫。而小田切让饰演的另一个编辑部员西冈,则是个没有干劲的男人,对辞典的编辑工作也并不感兴趣,然而随着工作的不断深入,也逐渐让他对工作充满了热情。

  澳大利亚-《火箭》:由澳大利亚和老挝合拍。故事主人公是一个老挝男孩,为了证明自己,他带领家人,以及几个性格古怪的伙伴,穿越被战争蹂躏的土地,去参加火箭节比赛。在那里,他制造了一艘巨大的火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22/n386991477.shtml report 2187 印度新人导演处女作《公路故事》爆冷申奥,备受认可的《午餐盒》落选(稿件来源:时光网)一年一度的奥斯卡已启动运作,各国正报送最佳外语片(截止10月1日)。在印度,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