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姚贝娜回应不敌萱萱:最后一首没唱好,认输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耿晶
姚贝娜遭淘汰后拥抱萱萱
姚贝娜遭淘汰后拥抱萱萱


    9月20日晚,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进行了那英队的终极考核。曾拿过央视青歌赛冠军的姚贝娜和萱萱上演残酷PK,前者在101位媒体评审中,仅获得26票支持,惨遭淘汰。与此同时,姚贝娜在网络人气排名中遥遥领先,二者的落差令网友炸开了锅。

  “没觉得姚贝娜比萱萱差到哪里了,还能差到50票这么多?!”愤怒的粉丝坚信投票媒体受到节目组操控,才有了如此“不科学“的结果。对此,姚贝娜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自己发挥失常,“淘汰是意料之中的结果。”□赵宇

  [ 本尊说法 ]

  姚贝娜:淘汰这事挺简单

  在盲选前夜,姚贝娜彻夜难眠,担心如果没有一个导师转身该怎么办。伴随着赞美与争议走到四强,她也想象过如果走到决赛会是什么样子,还有《流浪记》和《信仰》等更多想唱的歌……但前晚悬殊巨大的媒体投票,击碎了她的这一渴望。

  好在姚贝娜并不觉得委屈,“我自己也知道最后那首歌发挥得有些失常,这肯定不是我想要的结果,但确实是意料之中的结果,不可能因为我票少就说不公平,我之前也得过挺高的票数”。

  姚贝娜告诉记者,她从未在赛前得知任何结局,包括以前的晋级和这次的淘汰,所以在每一场都拼尽了全力,“比赛虽然是录播的形式,但这不是综艺节目,跟着台本走”。对于她遭淘汰内幕的种种猜想,姚贝娜付之一笑,“太复杂了,这就是一个唱歌比赛,成绩根据大家的现场演唱来给,我最后一首没有唱好,很简单的事”。

  擅长大气歌曲的姚贝娜,演唱技巧上已无懈可击,然而“过于完美”和“缺乏变化”从参赛之初起就是她收到最多的两种评价,加上那英稳扎稳打的教学风格,姚贝娜似乎改变不大。

  对此,姚贝娜并不太认同,“我觉得‘尝试更多风格’不是一件一两天就能完成的事情,比方说你今天去参加一个化装舞会,打扮可能和平时完全不一样。再比如你去参加音乐节,跟朋友一起大声唱摇滚,你能说自己改变了吗?我需要跨过去的那道坎儿其实是心里的,那英老师在帮我调整心态。再说我不可能单纯为了比赛结果去选择心中的导师,太功利了。”

  [ 赛后故事 ]

  被淘汰后,曾因自责大哭

  比赛时数次哽咽的姚贝娜,在最后一场却忍住了情绪,节目结束后记者曾微信姚贝娜的助理,得知她下来后哭着怨自己没唱好。“我是个平时唱K都能把自己唱哭的人,情绪很容易受到感染。最后一场我的心情其实挺复杂的,沮丧难过的是自己的比赛就停在这儿了,纠结自责的是自己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平,理解和接受是对于这个结果”。

  在终极考核录制前,早有网友预言姚贝娜进不了四强,因为:“已签约唱片公司的她是一条‘大鱼’,好声音的池子里只怕养不下。”姚贝娜闻言笑了起来,称现在的自己“不光是一条大鱼,还是一条锦鲤”。“好声音让我的经历、心态、歌唱技巧都有很大收获,还交了很多朋友。现在休息了几天把自己从比赛的状态中放出来,我以前当过兵,演过音乐剧,还演过小品,人生可以不断去尝试,明天会有更多也许”。

  与此同时,《中国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也否认了姚贝娜因合约在身才遭淘汰的可能性,“每年都会有人说不签约所以如何,真如此的话姚贝娜根本走不到这个阶段。而且今年为避免这种阴谋论,我们所有学员的签约都会在比赛全部完成后才进行”。

  对于姚贝娜的落败,陆伟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姚贝娜最后选了一首难度非常高的歌,但是唱的时候有一点小瑕疵,我感觉她是个容易被情绪所左右的人,这种情况前面也出现过。而萱萱的最后一首歌真的很动人,不能说她在唱功上比姚贝娜强,但是作为一个没有偏袒的观众,只从这两首表现看,很容易被后者感染”。

  节目组回应“黑幕说”:

  情感共鸣最能打动投票者

  那英战队终极考核尘埃落定,东北女孩萱萱以黑马的姿态昂首迈进最终的巅峰对决。但在场外,被萱萱逆袭的姚贝娜,也引发了诸多争议。实力超群却没能走到最后,这一结果被不少歌迷解读成“被黑掉”。

  对此,记者日前连线节目组。后者的回应并没有直面问题,只是笼统表示:“输赢胜负,取决于所有投票者的内心,取决于谁的歌声相对而言最能打动他们。但毫无疑问,那英战队四名黄金战将都用实力和震撼人心的歌声证明了自己。”

  相比于萱萱以黑马的姿态笑到最后,曾是青歌赛冠军的姚贝娜最终落败,让人扼腕。当晚,从第一首歌《把握》的首次转型、小露性感,到第二首深情款款的《dear friend》,再到最后一首难度超高的《all by myself》,姚贝娜证明凭她有实力驭任何一种音乐类型。这显然比目前稍显稚嫩的萱萱更有发展空间。

  但《中国好声音》节目组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好声音不是偶像选秀,不是为了‘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所有登上舞台的人,都会凭借他们的歌声,引发观众的情感共鸣。好声音的舞台是一个只以胜败论英雄的舞台,因为对音乐不那么功利。”

yule.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22/n386976706.shtml report 2741 姚贝娜遭淘汰后拥抱萱萱  9月20日晚,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进
(责任编辑:陈俊君) 原标题:姚贝娜回应不敌萱萱:最后一首没唱好,认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