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出征国际时装周中国超模:女神离我们并不远

来源:南方都市报
恰到好处的红绿搭配,既出彩,又不落俗,休闲度假的最佳选择。 


  今秋9月,纽约、伦敦、米兰和巴黎四大国际时装周接踵而至,发布2014年春夏时装。在纽约时装周刚刚闭幕的一周里,女性博客网Jezebel发布了一年一度的纽约时装周走秀模特人种比例报告———纽约2014春夏时装周共举办142场秀,4637位模特登上T台,这其中80%都是白种人,比去年白人模特83%的比例稍有滑落;黑人模特从去年的6%增长到今年的8.08%;而亚裔模特占8.1%.

  亚裔模特虽达不到白人模特的强势比例,但近年来整体一直呈现上升趋势,越来越多的亚洲面孔出现在纽约时装周秀场上。不光在纽约,伦敦、米兰和巴黎秀场亦有大批亚裔模特登场。这其中,中国超模军团势力与日俱增,刘雯、秦舒培、奚梦瑶、何穗、游天翼、雎晓雯……这些名字闪耀在近年的国际时尚圈里,她们都是四大国际时装周的常客。

  除去闪耀时装周的华裔模特外,越来越多的中国明星也借时装周秀场扩大时尚圈人脉和知名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名人营销公司M G I Entertainm ent通过邀请中国明星出席纽约时装周,来吸引中国消费者注意力。此外,更有旅行机构瞄准中国日趋庞大的时尚消费市场,向中国富豪推出国际时装周旅游线路,邀其亲临时装周秀场体验高端时尚,并享用当地高档酒店和美食,人均旅费高达25万元人民币!

  南都记者日前专访了出征2014年春夏时装周的女超模秦舒培(ShuPei)、奚梦瑶(M ingX i)、游天翼和男模金大川,邀他们分享国际时装周上的感悟和点滴花絮,并看看他们走下T台后的街拍造型,

  时装点评:南都特约时装评论员邓兆萍

  秦舒培

  “第一次以嘉宾身份坐在国际时装周的观众席上,感觉很兴奋!”

  目前战绩:纽约时装周9场秀;将出席巴黎时装周

  9月12日,纽约2014春夏时装周最后一天,秦舒培出现在了压轴大秀M arcJacobs时装发布会观众席首排,她以一袭M arcJacobs2013年秋冬深红天鹅绒裙亮相,成为首位该品牌邀请看秀的中国模特,同场看秀的还有中国女星杨幂和郭采洁。在9月10日,她还以一件印有“M arcJacobs”白T恤搭配黑色紧身牛仔裤登场,出现在M arcby M arcJacobs时装发布秀场头排,以品牌好友身份出席看秀。

  此前,秦舒培从未在纽约时装周上以嘉宾身份看过秀,在纽约多年居住,秦舒培圈内老友众多,就连秀场外的媒体记者也能直呼其名,颇为熟络。近年来,包括Christian D ior,Christian D iorCouture,A rm aniPrive在内的大品牌都邀请秦舒培首排就座看秀。如今她的这份顶级看秀列表上又加入了M arc Jacobs.秦舒培坦言,秀场让她切身感受到时尚的力量,“我观察设计师所要表达的理念、所用的面料以及剪裁方式,看得越多就越会被这些设计所吸引和感动。”据报道,今秋秦舒培将与M arc Jacobs有一番大胆合作。

  南都专访

  本季纽约时装周秦舒培共走秀9场,在接受南都访问时,秦舒培透露,这次纽约时装周看秀是其从业以来、走过12季纽约时装周后第一次在纽约看秀,终于可以以观众嘉宾身份坐在台下品评时装,对此她非常兴奋开心。

  有报道称,秦舒培在看秀着装选择上从未失手,细细数来,无论是Dior秋冬时的小西服连身短裙、Arm ani高定时的亮片长裙或是M M J时出人意料的简约T恤牛仔裤,每一身都颇为打眼。秦舒培也注意到了媒体和网友对她看秀造型的评论,“似乎都蛮好的”。

  看秀当晚结束后,秦舒培跑到后台与“小马哥”会面。秦舒培曾担任过M arc by M arc Jacobs走秀女郎,也多次为小马哥担任创意总监的LouisVuitton走秀,两人熟络程度不言而喻。秦舒培对小马哥印象颇佳,她赞小马哥“就是一个明星”,设计天分与个性特质双突出,此外又心思细腻,对模特照顾有加。秦舒培准备了许多问题问小马哥,“本来应该聊得很有趣”,但因小马哥要接受众多媒体访问,秦舒培只与他匆匆合了张影,就把小马哥还给了媒体,对此她不无遗憾。

  “这次来了许多中国明星,都感觉不像在纽约了。”秦舒培感慨道,纽约时装周上中国面孔的猛增让她恍然觉得自己身在中国。而每一季的时装周都大同小异,秦舒培并未感受到新的刺激,她坦言:“可能对第一次来的人来说非常新鲜吧。”

  “这是我参加的第12季纽约时装周了,可以说非常熟悉了。”秦舒培秀场经验丰富,对于业务也非常熟练,她对自己本季的表现也很满意,“这次许多曾经走的秀我都参与到了,还是很充实的”。本季纽约时装周上,秦舒培状态回升,试装档期排满,每天都要走秀,DVF、VeraW ang、Altuzarra等常规大秀接踵出席,她还回归了缺席两季的3.1 Phillip Lim.接下来,秦舒培将前往巴黎时装周走秀,另外还会出席一些品牌商业活动。

  刘雯

  全球超模排名攀升至第3位

  @刘雯:H appy end offashion w eek!

  Iamw alking to London rightnow!

  目前战绩:纽约时装周12场秀;伦敦时装周(走秀量不详);米兰时装周(走秀量不详)

  伦敦当地时间9月16日,中国超模刘雯以一身红色高领长裙强势登上2014春夏伦敦时装周T om Ford品牌秀场。在此前结束的纽约时装周上,刘雯是JasonW u春夏发布秀场的唯一中国超模。今年8月底,M D C(m odels.com )刷新全球超模排名,刘雯从年初的第5位攀升至第3位;此外,《福布斯》官网发布2013年全球模特年收入排行榜,刘雯以430万美元年收入雄踞全球第5,再次巩固其世界顶尖模特的地位。

  奚梦瑶

  “每一季都会有很想走的秀没有走到”

  目前战绩:纽约时装周11场秀;正为米兰时装周走秀,已确认前往巴黎时装周

  纽约当地时间9月8日晚7点的Zac Posen2014春夏发布会上,中国超模奚梦瑶获邀担任闭场模特,这是中国超模本季时装周的第一个压轴。奚梦瑶此前就与ZacPosen有过多次合作。纽约时装周上,奚梦瑶走了包括品牌CushnieEt Ochs、RichardChai在内11场秀。奚梦瑶是众多品牌和设计师的宠儿,设计师M ichael K ors曾受访直言自己最喜欢的中国模特是奚梦瑶;而R afSim ons担任Dior总设计师以来,其大秀场上总能见奚梦瑶的身影。

  南都专访

  每年国际四大时装周都会举行两次,春夏时装和秋冬时装发布各一次,每次时装周季共为期一个月。对奚梦瑶来说,倒时差是时装周季最头疼的事。中秋当天,奚梦瑶接受南都记者的采访,还不忘向《南方都市报》的读者发来中秋问候:“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为Zac Posen压轴闭场,这令奚梦瑶颇为得意,她说:“这一次我给Zac Posen走了闭场。Zac也是我的设计师好朋友,我非常荣幸可以走闭场,这场秀的衣服延续了Zac Posen一贯的华丽和优雅,整场秀的礼服都特别好看。”

  与往届时装周相比,奚梦瑶这次轻松了不少,凭借多年在时尚圈的打拼战绩和积累的印象分,纽约时装周的许多场秀都不再面试奚梦瑶,而是直接预订邀请她出场走秀,也就是说,她不必再像其他模特一样通过面试登上一些品牌的秀场,对此她感慨道:“先前的努力没有白费。”

  然而出席时装周并非没有遗憾,奚梦瑶坦言:“每一季都会有很想走的秀没走到。”但她不愿透露究竟哪个品牌是她想走而不得的,她说“要留个小心愿在心里”。

  出席时装周在奚梦瑶看来就像参加节日欢庆,但这个节日并不轻松,时装周上的奚梦瑶睡眠不足,见缝插针贴面膜保养皮肤。虽然很辛苦,但参加时装周已经让她产生了见老朋友的错觉。她包中常备着一个卡片机,把好玩的造型拍下来,为以后自己做造型提供灵感。

  据奚梦瑶预测,2014年将是极简风衣着盛行的一年,“因为今年我走的秀差不多是一样的极简主义剪裁”。奚梦瑶认为,不分名人亦或是普通人,穿得好看都是其值得学习的榜样,因此在她心中没有时尚偶像。

  如今在全球超模排行榜上排名第32位的奚梦瑶,在多年的秀场经历中总结出了自己的经验,她说:“我曾经觉得顶级设计师和顶级秀导们都难以沟通、遥不可及,但现在越来越觉得他们都非常友善而且愿意沟通。只要去试着了解他们、和他们交谈沟通,就会呈现出他们想要的样子。”

  这几天,奚梦瑶正在米兰时装周上走秀,下个星期,她还要前往巴黎赶场。

  何穗

  曾经一个星期没睡过床

  目前战绩:纽约时装周3场秀;转战米兰时装周,即将出席巴黎时装周

  本季纽约时装周,何穗工作相对轻松,共走了R ag& B one、D V F和R alph Lauren三场大秀,这已经是何穗连续第六季为R alphLauren走秀。今年的2014春夏时装周,结束纽约行程后,她将直奔巴黎。模特这份职业的辛苦是出了名的,外表光鲜身心压力巨大,何穗曾经一个星期没睡过床,在20天内飞了100个小时。她曾接受采访称:“模特说白了就是一个架子、一个模型,在拍照和走秀中累积经验,但是如果你硬件达不到再怎么学也没有用。”

  孙菲菲

  四大时装周永不落空,名副其实的“空中飞模”

  @孙菲菲:米兰时装周第一天,我的第一场,准备好出发啦。

  目前战绩:纽约时装周、伦敦时装周、米兰时装周(走秀量不详)

  孙菲菲是四大时装周的常客,在纽约时装周保守估计参与了超过10场知名品牌发布会。随后的伦敦和米兰时装周上也都见到她的身影,而她马上还将飞赴巴黎,是名副其实的“空中飞模”。谈及秀走久了,是否对这个行业有疲惫感,孙菲菲说她依旧保持着最初的“新人心态”。国际时装周对她来说是个不断有新鲜血液注入的地方,每天都有新鲜的东西诞生,这刺激她要保持最好的状态,无论在心态还是工作上,她都以新人的姿态去面对。

  雎晓雯

  鬼马灵动的她适合百变造型

  目前战绩:纽约时装周、伦敦时装周、米兰时装周(走秀量不详)

  拥有一张独特脸孔的雎晓雯,带着与生俱来的古典气质迅速占领时装周街头。与刘雯、何穗不同的是,鬼马灵动的她能驾驭各种风格造型,是设计师们的新宠,目前已经出战纽约、伦敦和米兰三大时装周。

  游天翼

  “时装周是非常奇妙的体验”

  目前战绩:纽约时装周15场秀;正在米兰走秀;确认出席巴黎时装周

  本季纽约时装周上,游天翼第一次为T adashi Shoji走秀,她亦是全场唯一中国模特。该品牌设计师T adashi Shoji称赞游天翼有才华。游天翼说:“T adashi Shoji是一个非常温和N ice的设计师,穿上他的衣服之后会激发心中的女人味。”在她看来,格纹风格将会是下一季的流行款式。

  南都专访

  身在米兰的游天翼正疲于奔波在各个秀场上,她的日程满档,就连吃饭和睡觉时间都被压到所剩无几,但她不忘催促经纪人将采访的录音内容整理成文字,发回给南都记者。

  参加国际时装周走秀对游天翼来说是个开心和享受的过程,但同时又无比辛苦。“总会有新的设计、新的造型、新的妆容出现,在我看来,走秀就是和品牌设计师一同享受创意与灵感。”游天翼将时装周形容成是一种“非常奇妙的体验”。

  这一季纽约时装周中,游天翼最喜欢的几个品牌都被她走了一遍,这是最令她开心的事。而最难忘的,当属品牌Tom m y H ilfiger的秀场,游天翼赞叹:“每一次都那么青春,那么动感,那么富有活力!”在为Tom m y H ilfiger走完秀后,游天翼又前往阿姆斯特丹,为该品牌的最新一季产品拍摄广告。游天翼尽力去配合设计师的诉求,她希望时装在她身上呈现出最好的效果。

  在他乡“加班”,游天翼不能回家过中秋,米兰之行结束后,她还将前往此次四大时装周之行的最后一站———巴黎。“中秋没能和家人一同赏月吃月饼,但‘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吧。”游天翼说她能真切地感受到祝福和思念。

  男模

  金大川

  华裔男模的国际知名度远不如华裔女模

  目前战绩:米兰处子秀,纽约时装周6场秀(其出席的米兰、巴黎2014春夏男装周在6月结束)

  9月初刚刚结束的纽约男装周上,金大川共走6场秀,其中包括开幕秀、PU B LIC、C O N C E PT、T IMC O P P E N S、A C A D E MY O FA R T、E R N E ST A LE X A N D E RN E W Y O R K.金大川过五关斩六将,通过面试登上了今年6月底举办的2014春夏米兰男装周Prada秀场,这是他第一次在国际时装周走秀。金大川体验到了国际秀场的严谨秩序和超强的工作负荷,他坦言几天走下来“身体有点软了”。因从未走过国际时装周,Prada预定金大川为米兰时装周“独家模特”,即在米兰时装周上,金大川只能独家为Prada走秀,不可出现在其它品牌秀场上。金大川分析,自己的身体条件外加干净的脸庞符合Prada的标准,这是他当选Prada独家模特的原因所在。

  南都专访

  米兰和巴黎2014春夏男装周早在今年6月份就已经结束了,纽约是男装周的最后一站,也是女装周的第一站。金大川接受南都访问时表示,自己的处子秀献给了米兰的Prada秀场,他是Prada的独家模特,他说:“在那之前两个月已经被Prada预定了的,在米兰只能走Prada,巴黎我走的是Kenzo、AgnesB和ALIBELLU S三场。”在结束纽约时装周工作后,金大川将在纽约逗留,继续工作。

  时至今日,想起三个月前第一次参加国际时装周的场景,给金大川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时装周为城市带来的活力,他说:“米兰、巴黎和纽约时装周让每座城市都蔓延着活力和时尚。”这些国际时装周开阔了金大川的眼界,“我感受到时尚的专业和凝聚力,这让大家的视野随着时装周而变得多样化。”

  金大川出席的三个时装周,都是他的第一次,“我对这些战果还算满意,收获最大的就是自信”。如今中国模特在国际秀场上的势力如日中天,女超模尤为出彩,金大川也意识到中国男模的国际知名度尚不如女模,对此他说:“其实在全世界也都是这样的,女模相对于男模来说机会更多、发展空间更大。”他说男模的发展取决于自身条件,每个类型的男生都有不一样的发展,模特行业是一个具有高度包容性的行业。

  在国际秀场初次崭露头角,金大川对男装流行趋势也做出了自己的预测,他说:“男装现在流行的款式相对来说比较宽松、舒适,主要是穿得更方便,衣服的剪裁更加突显立体感,颜色和图案也令人眼前一亮,让人充满想象。”

  采写:南都见习记者 麻乐 实习生 何家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22/n386965469.shtml report 7447 恰到好处的红绿搭配,既出彩,又不落俗,休闲度假的最佳选择。今秋9月,纽约、伦敦、米兰和巴黎四大国际时装周接踵而至,发布2014年春夏时装。在纽约时装周刚刚闭幕的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