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菲李亚鹏离婚 > 王菲李亚鹏离婚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亚鹏离婚前受访:想再娶一个老婆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一则微博发布的离婚消息,将王菲和李亚鹏推向了舆论的中心。

  “我们的女儿李嫣以后会跟我在一起生活……我们从恋爱到结婚,财务一直是独立的,所以也不存在财产分配的问题”。李亚鹏认为自己“要一个家庭”,暗指王菲“传奇”般高高在上,引来无数网友回应:求子不得、靠王菲生活、外遇被抓现行……一个男人所能犯的错或碰不得的软肋,都被当作这场婚姻走向终点的原因。

  香港媒体在娱乐新闻中一直反应迅速,最早指出王菲与李亚鹏的财产有距离,保守估计王菲身家达10亿元,而李亚鹏顶多是王菲的十分之一。对外界质疑李亚鹏吃软饭,好友陈昭荣否认道:“亚鹏地产事业项目很大,根本不可能靠老婆。外人不清楚,才会老在这上头做文章,我这朋友最清楚,从头到尾都知道两人财务是分开的。”

  因为喜欢做各种事情,李亚鹏走过很多弯路,这些曲线总会被罩上王菲的身影。“八爪鱼”是王菲给李亚鹏起的外号,因为他一度有过8个公司。

  2010年宣布退出幕前时,李亚鹏名下有超过市值3000万的物业。2012年,他曾表示,3年内投资约2500万元做“COART亚洲青年艺术节”,最终,他在束河小镇圆了自己艺术中年的梦,而被李亚鹏称为个人终极梦想的“书院中国”项目,迟迟不见落实。

  “嫣然基金”是他近年最受关注的项目。有一次,为“嫣然基金”募捐的信被当面扔在地上,两个月后,他收到10万元捐款和落款为“对不起”的捐助信。他对“嫣然团队”说:“我们做公益、做慈善,永远不要有这一种潜意识,认为自己在做公益和慈善,自己的道德一定比别人高尚了一点点。一点点都没有。你去做,是因为你需要去做,你想做,这是你自己的个人选择。千万不要因为做了公益,而有道德优越感。”

  “COART亚洲青年艺术节”筹备的2010年,王菲打破5年的沉默,在全国开了多场复出演唱会,门票从2500元飙升至12000元,即便如此依然一票难求,一年的吸金能力高达1.3亿人民币。

  女儿李嫣的病曾让两个个性迥异的人同心协力,现在女儿痊愈了,两人的个性差异愈加凸现,陈昭荣说:“也许这比喻不太恰当,但成龙[微博]跟林凤娇能走到今天,也是一边能牺牲,但菲鹏偏偏都是幕前的耀眼人物。”

  李亚鹏一直被媒体塑造成敢想敢为的人。2013年4月,本刊记者曾在“COART亚洲青年艺术节”专访他,谈及王菲、谈及男人的四十不惑,他没用遣词造句包装自己所做的事情。时隔半年,回看当时的访谈实录,不禁让人感叹,也许离别早已在细节里打下伏笔。

  我能够在无常当中随时调整自己

  人物周刊:商人、文化人、公益人、演员,这么多身份你怎么协调,未来的重心是什么?

  李亚鹏:每个人道路不一样。我18岁考上中戏就感慨,一个做了10年无线电的人上了中戏,人生道路不以自己的意志为转移——邓爷爷1989年说的这句话让我印象特别深刻。我在美国拍戏也是一个机缘,拿到了50万美金的风投,98年底做了一个网站,到现在也做了许多商业上的事情。但我从2000年到2010年,每年拍一部戏,每部戏基本拍3个月,很难割舍演员这个职业。

  大学不管情愿与否还是上了,而且一切的根基是从这儿起的,要真的斩断也需要很大的勇气。到2010年我才真正找到和明确一生要做的事情,从这点来讲我又不是那么幸运的人。比如我的同学王学兵、陈建斌,我们一起长大,他们从小就坚定做演员,我却不是。我以后主要做3件事:一个是嫣然天使基金,我一定会做,这是为我女儿做的;第二件事是COART,为了自己20年艺术生活的一种延续而做,毕竟这20年的艺术生活是不可抹杀的,只是我的兴趣点慢慢调整了;第三件事是真正由心而发为自己做的“书院中国”。

  人物周刊:人到40岁会有许多问题,你刚步入40岁,对人生和世界有什么新的看法?

  李亚鹏:40岁是非常关键的时期,我40岁才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这个时候是清晰的,不是懵懵懂懂的。也不是那么幸运,经历了20年复杂的生活,忙忙碌碌的20年,没有停止过。我很少去旅行、玩,惟一的爱好是下围棋,经常在网上下,今年年初在电脑上删了,最近又悄悄地下载了,联众围棋。

  这样的爱好也会带来一点点生活经验。一个人不管做什么,能够在每一件事上不迷失方向,还能有一定的途径和路径达到目标。一直保持这样非常难,做一件事还相对容易一些。佛说生命无常变化,这不仅是佛教用语,也是事实。今天对你是有利,有优势,可能明年就变成你的障碍。我到中年以后,能够在这种无常当中随时调整自己,对内调整自我,对外审时度势,这是要做成功一件事非常重要的前提。绝不可以拿过去30岁的经验套今天,那时成功的经验会变成今天的障碍。如果我说今天有一点点这样的状态,得益于那20年的绕弯,那20年在各个领域有碰撞和接触,有许多的付出,也有许多失败的例子。但是那也是废话。

  人物周刊:所谓的四十不惑。

  李亚鹏:我39岁开始不惑的,我是按照课本走。

  人物周刊:转型期间遇到过一些困难或者想不通的问题吗?

  李亚鹏:这十几年还好。大学刚毕业时最困惑,那时候毕业论文的题目是《理智与情感》。我上了4年大学,还在文科生和理科生的心态纠结,从大学毕业到97年那3年比较迷茫——大学毕业就失去一切了,原来还有校徽在胸前一别,骄傲一下。到底做什么?拍戏我不想拍,可是做别的很不容易,而所有的优势都指向拍戏。大学毕业一年没有拍戏,写剧本,写了一年关于狼的故事,一个电影剧本卖了8000港币,还是生活了一年,花完了生活不下去了,被现实所迫就回去拍戏。我拍戏还是有许多的机会,一直到1995年,拍《北京深秋的故事》,那时一年拍11个半月的戏,过年不拍,一直到1997年。那3年都是为了生活。到了1997年生活慢慢不是问题了,又开始想逃离。1998年碰到一个机会做一个网站,叫喜筵,是婚礼带线下服务的网站,困惑那个时候也有。后面我要什么,一直还是比较清晰的。

  还有一次是有迷惑的,李嫣的出生让我迷惑了3个月。确实迷惑,每天睡不着,很忧虑,很纠结,想很多。今天回头看做了正确的选择,没有去逃避这个事。当时我们想移民美国,最后还是选择了面对。困难不算迷惑,做任何事情都有困难,这是肯定的。

  人物周刊:COART筹办时你说与王菲有提过,但她也不知道会请什么人过来。

  李亚鹏:我们俩的相处之道,就是在工作上绝不讨论,绝不干涉。包括她这次来也不知道(COART到底是什么),我就说自己去出差,这需要大家有一定程度的信任。我们办了一个酒会,也做了关于项目的展览,她那天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个项目有两年多了,做规划设计已经很久了,她才知道原来是这么大的项目,有五星级的青年艺术家酒店,是16万平米的综合文化地产项目。她知道我的事情也是从媒体上看到的,她说“看到你在丽江看酒店,我还以为看客栈呢”,旁边的亲戚听了以后笑了,说你们是不是一家子。

  人物周刊:有什么事情是你敢想,但是因为个人或者外部原因到现在没有实现的?

  李亚鹏:敢想但没有实现的,过程中还有,可能记不清了,也不重要,但是(只要有)这3件事,就没有什么敢想不敢做的。

  人物周刊:后面还有其他的可能性吧?还是在做减法?

  李亚鹏:再娶一个老婆吧。(笑)

yule.sohu.com true 南方人物周刊 https://yule.sohu.com/20130922/n386965389.shtml report 5303 点击进入王菲李亚鹏离婚专题一则微博发布的离婚消息,将王菲和李亚鹏推向了舆论的中心。“我们的女儿李嫣以后会跟我在一起生活……我们从恋爱
(责任编辑:陈俊君) 原标题:李亚鹏离婚前受访:想再娶一个老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