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牌遇见好声音今晚上演 巫启贤炮轰音乐节目

来源:搜狐娱乐
巫启贤献唱
巫启贤献唱

  搜狐娱乐讯 今年度的音乐类节目比往年任何时候都多。音乐节目多造成的一个现象就是,各种“大咖”都开始跨界坐上了“音乐导师”的位置。很多影视剧大腕明星也都出现在了音乐类节目的选秀舞台上,发表自己对音乐、对歌手的看法。这招致网友非议:到底现在的音乐节目是关注音乐本身,还是纯粹为了娱乐?

  巫启贤近些年也堪称评审大咖,不仅成功迎来事业第二春,还保持了自己一贯的直率风格,有话就说,直言不讳。本周日(9月15号)晚10点,来到浙江卫视《大牌遇见好声音》的他,节目现场炮轰现如今音乐导师出现的“演而优则当音乐导师”的怪象。

  巫启贤:不管导师够不够大牌,起码要专业

  一身黑色西装的巫启贤,依旧顶着那头标志性的白发,晒得略显黝黑的皮肤看起来结实有力。闯荡江湖20多年,不摆架子也尽显大牌风范。这次来浙江卫视录制《大牌遇见好声音》,他笑说:“听说好声音学员蛮厉害的,就来切磋切磋啦”。说起《好声音》,就不得不提《好声音》的导师。“他们当然都是很专业、很好的导师了,每一个我都很尊敬。其实不管导师够不够大牌,起码他们都是专业的,对选手都有帮助,总比演员去当导师好很多啦”。个性率直的巫启贤直言不讳,果然不负演艺圈“重炮王”之称。

  “演而优则导”是这个夏天的怪象。章子怡成了《最强音》的“心灵导师”,没有剧本和台词的舞台,令她饱受质疑;黄晓明被《梦之声》挖去了,杀手锏是放电卖萌加被调侃,还自觉贴上“二”、“闹太套”的标签;此外,还有范冰冰、杨幂、陈坤……总之,导师是越来越大牌,跨界也越来越严重。不少网友认为,“像在看一部‘宫斗剧’”,对选手的唱功、舞台表现过目便忘,很难记得清楚。凡是歌手演唱都快进,专看评委掐架。

  “选秀和人生一样,要想胜出靠的是竞争力”

  近几年,选秀节目出了一大批冠军。“翻版王力宏”蒲巴甲、选秀鼻祖——第一届“超女”冠军安又琪、“微笑王子”金韩一……被遗忘的冠军太多,而一如既往人气爆棚的屈指可数。

  “选秀市场不缺冠军,多少个冠军都被人忘了,不管他当时多么火,以后都有可能被大家忘了。所以说暂时的成绩不代表什么。”巫启贤说。一次参赛没能脱颖而出,不少人选择再战选秀台。第二季《好声音》里就有很多这样的人,比如参加本期《大牌遇见好声音》的丁克森、桂雨濛,不幸的是他们依然没能走到最后。

  对此,巫启贤宽慰道:“选秀和人生一样,优胜劣汰,要想胜出靠的是竞争力。而竞争力这个东西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积累够的,需要坚持。得不得冠军不重要,我还是那句话,多少冠军都被大家忘了。”

  第二季《好声音》中的小胖林育群,很被巫启贤看好,不吝惜大赞其“就算没有了唱功,他的灵魂、感情还是足以感动人心!”虽然小胖最终也难免被淘汰的结局,不过巫启贤认为他仍然前景无限。

  现场惊现巫启贤早期节目造型

  巫启贤早就被两岸三地的观众熟知,但是作为马来西亚的歌手,在进军中国市场的时候也经历过“不堪回首”的往事。《大牌遇见好声音》的舞台,再现了巫启贤初到台湾录节目时的造型——一瓶红酒。

  “当时赵咏华被扮成驯鹿,她哭着说想扮天使,我跟她说你不错啦,起码还是活的,我就是瓶红酒而已啊!”巫启贤一边笑呵呵地自嘲,一边不无关切地说:“如今的歌手幸福多了,不过竞争也更激烈了”。

  刚刚离开阿妹family的刘籽辰不放过任何求教的机会,主动演唱巫启贤的《爱那么重》求点评。而桂雨濛是来弥补遗憾的,她演唱了比赛盲选时唱的歌——《你不知道的事》。“因为时间关系,当时的视频最终剪出来只有20秒,今天我想全部展示给大家”。桂雨濛唱完,巫启贤一脸严肃:“你是一个值得我尊敬的对手。”

  不甘落后的丁克森则现场飙起了高音,一首张雨生的《我期待》从原key一直升。这绝活儿同样让巫启贤惊叹,并不忘告诫“要保护嗓子,不要一直这样表演高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22/n386965213.shtml report 3423 巫启贤献唱搜狐娱乐讯今年度的音乐类节目比往年任何时候都多。音乐节目多造成的一个现象就是,各种“大咖”都开始跨界坐上了“音乐导师”的位置。很多影视剧大腕明星也都出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