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海上风韵”将亮相紫金大戏院 越剧唱经典戏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艳

  作为上海戏曲艺术中心的品牌项目,今年的“海上风韵·上海文化全国行”将在江苏与浙江两省进行巡演。早在五月底,由上海越剧院“梅花奖”演员、著名袁派花旦方亚芬领衔主演的《玉卿嫂》就已经在扬州京杭会议中心为今年的越剧巡演打响了头炮。下半年的演出也是精彩纷呈,9月25日,上海越剧院《越剧名家折子戏专场》即将在南京紫金大戏院上演,26日晚,上海京剧院京剧音乐剧场《月光下的行走》将紧接着亮相紫金大戏院。

  上海越剧院的《经典折子戏专场》由著名范派小生章瑞虹挂帅,汇集了三位“梅花奖”演员和十位国家一级演员,可谓是流派纷呈。值得一提的是,这台折子戏专场的压轴大戏一改以往全部由明星出演的惯例,由该院两位青年演员张宇峰、史燕彬担纲。作为该院最年轻的陆派传人,张宇峰颇具人气,在第二届越女争锋比赛中技压群芳,夺得金奖。“90后”的金派花旦史燕彬则是金采风老师的亲传弟子,虽然才二十出头,就已经主演了几台大戏,颇受好评。在该院新排的大戏《甄嬛》中,这二位分别饰演清河王与沈眉庄,得到了大量年轻粉丝的追捧。

  上海京剧院全新创排的京剧音乐剧场《月光下的行走》由四幕组成,以一位现代都市行者在追寻他心中那轮明月的行走过程中,与臆想中的古人在意识层面的邂逅为舞台行动的逻辑,串联起《月是故乡明》、《但愿人长久》、《碧海青天夜夜心》、《一樽还酹江月》四个乐章。现代人与古人的行走及对话、以“一桌二椅”拼搭出的现代装置及名家书法在舞台上错落交融,《静夜思》、《渔家傲》、《水调歌头》、《雨巷》等近20首经典诗词传达出的乡愁、亲情、爱情、志向等情感则在台下流动萦绕。贯穿整场演出的一个情景是,一位现代都市行者望着精美的茶席,似乎有一种怅然若失的忧伤,他淡淡地问“他会来吗?”“今晚的月亮呢?”没有人知道,他究竟是在问同伴,还是在问自己。这样的情境设计正是近两年兴起的音乐剧场表演形式。导演汪灏介绍,“音乐剧场是音乐戏剧的一种,介乎于音乐剧与音乐会之间。它用音乐统领整个戏剧的发展以及整个矛盾的处理,起到高潮发生时起承转合的作用。这种形式会更多使用新的空间元素、新的舞台手法。”《月光下的行走》极具实验性,是一次将传统戏曲艺术与现代舞台视觉艺术相结合的大胆尝试,既恪守传统,更充满创意。京剧老生艺术家王珮瑜此次演唱三首曲目,其中包括她形容为“神曲”的《乡愁》。

yule.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22/n386964489.shtml report 991 作为上海戏曲艺术中心的品牌项目,今年的“海上风韵·上海文化全国行”将在江苏与浙江两省进行巡演。早在五月底,由上海越剧院“梅花奖”演员、著名袁派花旦方亚芬领衔主演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