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5届艾美奖 > 第65届艾美奖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艾美奖拥抱新媒体 网络剧霸气侧漏挑战老牌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纸牌屋》或将成为本届艾美最大黑马
《纸牌屋》或将成为本届艾美最大黑马


  第65届美国电视艾美奖将于北京时间9月23日早上举行颁奖礼,这是美剧迷的年度盛事。在最受关注的剧情类奖项竞争中,《纸牌屋》黑马姿态尽显,很可能在最佳剧集上和反响颇大的《绝命毒师》打崩头。视帝方面竞争更是激烈,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扮演的国会议员、上届视帝戴米恩·路易斯扮演的特工以及三届奖项得主布兰·克兰斯顿扮演的大毒枭同场赛跑,实力相当,吊足观众胃口。另外,迈克尔·道格拉斯和马特·达蒙两位超级大牌将在“迷你剧”上演鱼死网破的争夺,最终谁能笑到最后?

  剧情类:

  最佳剧集谁赢都不意外:《绝命毒师》和《纸牌屋》希望最大

  近日有媒体评论说,翻看今年的提名名单,艾美奖最显著的变化在于宣称要拥抱一个全新的时代,比如智能电视以及新媒体。在获得提名的电视台中,评委们索性忽略传统电视台的剧集,公共无线电视台中只有PBS一个席位。《权力的游戏》、《唐顿庄园》、《国土安全》、《绝命毒师》、《纸牌屋》和《广告狂人》共同角逐剧情类最佳剧集,从题材、播放源,到演员、故事都遵循多样化的原则,无论是收视还是口碑,这份名单在受众中都有足够的说服力。

  因此,大家对任何一部剧集拿下这个大奖都不应当感到意外,只是有意思的是,此前辉煌至极的《广告狂人》今年没有拿到任何表演类的提名,所以它被封最佳剧集奖的“人情分”不少,在剧集快要寿终正寝时,它被青睐也很合理。不过,从之前给主演布兰·克兰斯顿诸多好评来看,评委们显然非常喜欢《绝命毒师》,今年应该是它问鼎的绝佳时机,何况在8月,其第五季下半部分的首播收视率惊人,刷新了历史纪录。粉丝也一路看着“老白”从高中化学老师变成毒枭,那句霸气台词“我不怕危险,我就是危险”使他成为今夏最受关注的男主角之一。

  《绝命毒师》将遇到最具有黑马姿态的《纸牌屋》的挑战,这是第一部闯入艾美奖重量级奖项提名的网络剧,曾两度捧起奥斯卡小金人的大卫·芬奇因执导该剧而首次入围艾美奖最佳导演,这在艾美奖的历史上绝无仅有,对于传统保守的艾美奖来说,意义非凡,标志着数字媒体正在推动着一场历史性变革。此外,《权力的游戏》是一部豪华、史诗传奇,《国土安全》拥有扎实剧本以及契合美国社会现实的意味。考虑到这些因素,从宣布提名的那一刻起,2013年的艾美奖就注定了不平凡。

  视帝史上最难产:

  史派西、克兰斯顿谁能笑到最后?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的竞争绝对是史上最艰难的一届。与上一年相似,《绝命毒师》的男主角布兰·克兰斯顿和《国土安全》男主角戴米恩·路易斯再度狭路相逢,此前三次拿奖的克兰斯顿当时将自己最熟悉的奖拱手让给了路易斯,这次是否会借着完结季的漂亮东风翻身?如果评委顾及到观众对即将告别“老白”的依依不舍,他便拥有最大的胜算。

  反观戴米恩·路易斯,表演依然十分精湛,戏中角色布罗迪是一个屡屡被中情局怀疑已经叛变但逐渐在政界混得风生水起的美国大兵,加上和调查他的女特工产生感情纠葛,内心隐藏巨大秘密,演绎非常有层次感和变化性,他能否携去年视帝的余威再下一城也值得期待。

  上述两人还将一同面对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的挑战,凭借他的成就和新作,其扮演的议员角色把美国国会和白宫之间的明争暗斗刻画得深入人心,拿奖也不会有什么意外,就看面对网络突袭者,谨慎的投票者是不是能再往前迈一步了。当然,评奖改革需要一步步来,因此,网络剧《纸牌屋》在最佳剧集和视帝上双丰收的可能性不大。此外,《新闻编辑室》的杰夫·丹尼尔斯、《唐顿庄园》的休·博内威利等也是异常强大的对手,几位被提名者各有千秋,鹿死谁手还真是未知数。

  最佳女主角7女争艳:

  克莱尔·丹尼斯风头最强劲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方面竞争也很激烈,7个名字足以说明评委们的纠结。《国土安全》中戴米恩·路易斯的搭档克莱尔·丹尼斯今年继续榜上有名,她的知名度比其他对手要高,而且表演都得到广泛认同。连续第五年凭借《广告狂人》获得剧情类最佳女主角提名的伊丽莎白·莫斯来头也不小,据称,好莱坞著名的电视剧评论家蒂姆·古德曼表示:“莫斯的提名是今年艾美奖最正确的选择。”

  其他几位提名人都来头不小,曾获上届艾美奖提名、凭借《唐顿庄园》一炮而红的米歇尔·道克瑞曾以《胜利之光》赢得数个艾美奖提名,但始终都缺一个头衔。《贝茨旅馆》主演维拉·法梅加是知名电影演员,曾在2009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这次她饰演的杀人魔展现了她的非凡表演能力。《丑闻》的主演凯丽·华盛顿是艾美奖自1995年以来第一位提名剧情类最佳女主角的黑人女星。

  喜剧类:

  《摩登家庭》该交棒了

  尽管被提名者多是老剧集,但今年仍然是竞争激烈的喜剧年,比如完结季的《我为喜剧狂》,老牌经典的《摩登家庭》、《生活大爆炸》,来到第二季的《都市女郎》、《副总统》等,《幸运的路易》也终于迎来了它的高质量年份。那么,到底谁会赢呢?

  《摩登家庭》赢得了播出的每一季,看样子还要继续稳稳走下去。记得在上世纪90年代,《欢乐一家亲》就连续5年夺得最佳剧集。但是大部分美国媒体认为,“按照传承的角度,这个接力棒是时候交到《幸运的路易》或者《副总统》手里了,要不然就太沉闷了。”

  此外,电视电影(迷你剧)方面延续了以往的高水准,奥斯卡帝后扎堆。去年朱莉安·摩尔主演的《规则改变》大出风头,今年幸运有可能降临到HBO的《烛台背后》头上,两位男主角迈克尔·道格拉斯和马特·达蒙双双角逐最佳男主角,备受关注。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22/n386962200.shtml report 2773 《纸牌屋》或将成为本届艾美最大黑马第65届美国电视艾美奖将于北京时间9月23日早上举行颁奖礼,这是美剧迷的年度盛事。在最受关注的剧情类奖项竞争中,《纸牌屋》黑马
(责任编辑:苏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